2007/09/06

每日一鳥PROJECT





希望這個計畫可以持續下去 XD

2007/09/05

史瑞克啾



久違的新作

我愛鳥 也愛牡丹

但是最近在作牡丹花鳥的東西
實在被它們搞得很煩

所以來隻史瑞克suit阿啾
(怎麼辦我真的愛上鼻涕綠了~)
本鳥充分表現我的心情
邊聽貝七邊畫的過程十分愉快

看來畫圖才是抒壓良方啊!

2007/08/31

一路好走

剛剛接到媽媽的電話
前兩天進加護病房的外公突然心臟衰竭 走了

本來這兩天在加護病房的情況就忽好忽壞
有時候有力氣跟護士小姐拉扯吵著要回家
有時候又陷入小昏迷

聽到消息之後很難過

把這幾天發生的一些事連起來
覺得自己真是觸楣頭

為什麼要一直聽貝七第二樂章呢
為什麼今天要突然去買黑色襯衫呢

才剛省悟自己怎麼傻傻的
做了一大堆不祥的事
凌晨就接到媽媽的電話

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數嗎
今天下班以後不知道為什麼
一直在起雞皮疙瘩

或許是阿公知道我動作慢
要我提早開始準備送行

工作上的不順心
這時候顯得一點也不重要了

自從阿公在幾年前中風行動講話不太方便之後
就很少有跟他說話的機會
偶爾聽阿嬤絮叨地抱怨阿公像小孩
性子又拗 常常神經緊張覺得哪裡不舒服要看醫生
(其實阿公看完醫生都會忘記有看過 也不記得醫生開了哪些藥
都是阿嬤盯著他吃藥 可是他吃過就忘了 又會吵著要再吃)
但是這樣的阿公 身體還是一直很健壯

上次過年回去遇到元宵節
聽到外面的鞭炮聲
他還很認真的指著外面咿咿啊啊
要我快點出去看熱鬧
我怎麼也想不到
今年離開台東前的擁抱 會是最後一次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印在記憶裡的
卻是小時侯撿著台東新家外面的破水管玩耍的時候
阿公用濃濃的福州腔說

那個骯將(髒) 骯將
不要玩

阿公你放心 我已經長大
不會亂撿髒東西了 真的

大家都會好好過日子
請你別擔心 安心地走
以後就不用天天吃藥
也不必老是緊張要看醫生了

明年的今天 就是你的忌日了

很江湖的對白 但是變成事實的時候
真的讓人一點也笑不出來

阿公 再見 ><

2007/08/30

近期最驚悚

前兩天在新莊等公車的時候
看到一個小姐坐在候車亭

敷 面 膜

是的就是蓋滿整張臉濕敷用的那一種
大白天的幹嘛在馬路邊嚇路人啊

敷面膜需要行光合作用嗎? 囧

不過要感謝她
跟我四目相對讓我當場嚇醒 orz

2007/08/29

沒想到如此簡單



不過我的問題是
要怎麼把它抓下來 orz

2007/08/19

不願面對的真相

突然覺得標題也很適合拿來形容自己的照片 XDDD
怎麼本文還沒開始就離題了

一直想釐清一些事情
卻一拖再拖不想面對

現況就是 老娘每天上班都上得很不爽!
已經有點脫離剛去的兢兢業業

說好聽點是大概抓到自己的工作步調
所以知道不要把自己逼太緊
因為逼了效率也不會比較高
只是平添煩惱

說難聽點就是變得不那麼認真了
每天早上到公司的時間越來越晚
考驗著我的帶種極限
作不出來的時候就開始歡樂msn
然後星期五偶爾會逛一下電影時刻表

當然上班時作這些事實在不怎麼名正言順
尤其是速度並不是那麼快的時候
可是有時候實在是無聊得做不下去啊!
(無聊是致命傷 我的笑點已經小到只有0.1mm了還感到無聊)


所以我每天的心情都好複雜
混合著愧疚與罪惡 還有偷偷得逞的小小快樂

一樣是天天被打槍
之前會心情很差 現在則是只要沒被打槍都當是賺到
反正把不過當基準 只要過了生活就馬上變美好

看起來是很看得開啊
那為什麼我每天上班還是這麼不快樂?


因為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總覺得這樣下去會墮落成薪水小偷

我知道在黑與白中間其實有一大片灰色地帶
可是不屬於黑或白的任一端
我會不安心 很不安心
(乾脆直接說我想做好人算了 囧)

結果下班繼續遊蕩
因為心情差 不想一個人吃飯
所以總是隨便買點東西趕車時囫圇吞
或者是等回家亂塞些剩菜
就算咳了一個禮拜也沒好好休息

結果這個週末身體終於不爽地向我發出警訊
脖子後面的淋巴結腫了一小塊不知名物體
今天七早八早就因為胃痛醒來
不舒服了一個早上(幸好後來有吃成飯 不然我會悶爆)

原來我已經不年輕 不能這樣亂搞了

不管怎樣都要好好吃飯
不要再亂熬夜然後靠咖啡因硬撐

這些都是媽媽每天追在後面耳提面命的
可是我卻覺得她好煩 好不容易下班休息一下還要聽她碎碎念
聽她威脅什麼肝硬化燃燒心臟胃磨穿提早老化
雖然聽起來像是在咒我死但她是為我好
(這跟佛家的地獄說還真有異曲同工之妙)

媽媽真的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
只要她認定了一種理念 她就會不屈不撓堅持
然後像念經一樣一直重複播放


媽媽你是老師不是師父 怎麼會不知道要因材施教啊? T口T

所以

上班被打槍 下班被疲勞轟炸
房間亂得像被偷過
每天臉臭的像陀屎(阿蛆別認錯 這不是你那陀)

這就是近況報告

我還是不知道我要的到底是什麼
夢想/目標/方向 在哪裡
五年後的我在作什麼?

至於感情 就等喊愛週期三不五時出現再該一下吧
我沒力氣去想了 反正大家應該也被我疲勞轟炸習慣了 XD

總之注重的順位應該是這樣:

身體-工作-感情
(這裡的身體是指健康狀況請特定人士切莫誤解)
至少先把身體養好吧!!


最近覺得自己真的是個討人厭的自我中心的孩子
辛苦大家了(鞠躬)

應景文

title真像人名 XD

首先先來吟兩句歪詩:

情人時節雨紛紛 路上阿宅欲斷魂
果真是每逢佳節倍思春啊倍思春~~

明明知道這是為了製造商機而被炒作的節日
但還是不爭氣的把自己對號入座到孤單的那一群
(胃也跟著鬧脾氣嗎 囧)

做好了被閃光燈閃瞎的準備出門
結果路上的情侶倒是出乎意料的少
(不知道都到哪兒去忙了 >///<)

吃完溫馨熱炒轉往信義區之後
(在這要暗幹一下雙聖的節慶菜單 不是每個人都想過節阿!!!)
差點被信義區的人潮嚇昏
我還以為假日的西門町已經夠討人厭
沒想到真正的地王果然還是信義區

經過每間新光三越裡都擠滿人潮
看民眾們搶購商品的模樣好像通通不用錢
還出現了夜市之寶大聲公

最離譜的是結帳還要等一兩個小時才拿得到發票
因為收銀櫃檯堵車了 囧
就算是週年慶我也沒看過這種盛況啊!

總之 被人群消耗得精力衰竭
(只不過在人群裡穿梭為什麼會這摸累)
就早早回家迎接monday blue了

對不起裡祥均沒看哈利5
搖擺不定我真的很心虛 orz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強迫症)
下次擠一點MANQ給你改變一下心情嘿~

今年的七夕 就這樣過了

不過反正都二十幾年了
二十三年跟二十八年好像也沒什麼差
隨便啦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婚姻線很多條 莫名豁達中)

2007/08/12

腦內測驗



http://maker.usoko.net/nounai/


左圖是用本名測的結果
某方面來說還算寫實


但用李貢丸........
這會不會太靠盃
我已經感應到李祥均那張超大員外臉要發出攻擊了 T口TTTTT

補充一下你祥君的腦內





太點題我大笑了!!!!

哈雷路亞筆記

聖經原文
Ask, and it will be given to you;
Seek, and you will find;
Knock, and the door will be opened to you.

馬太福音
7:7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7:8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日劇版
祈求吧,我會為你實現!
追尋吧,我會為你找出!
叩門吧,我會為你打開!

感謝裡祥均 orz
我都忘了我有問過這問題

我先去找門了
入口在哪裡?


2007/08/08

閒得發慌

打到一半打不下去

總之 原來很閒真的會讓人慌
最近憂鬱模式已經成為預設值

我好寂寞啊 T口T
都快要聽到荒野中的回音了

我在這裡/你在哪裡?
像個孩子 但找不到依賴的肩膀

怎麼喊愛週期越來越近了 orz

2007/08/06

東區街頭直擊正妹Janet!



是的 這是一篇炫燿文
在我有生之年有機會與本尊合照的第二位明星(繼白冰冰之後 囧)
就是瘋台灣的主持人Janet~

本人超瘦 臉超小 輪廓超深 身材超好!!(興奮得語無倫次)
而且好親切喔 很爽快的答應跟我們合照
因為怕手震照了好幾張 卻一點也沒有不耐煩
還主動摟上來啊~~ T口TT

本來看電視覺得她似乎骨架比較大
但是事實證明電視的膨脹效果十分驚人
她本人看起來比我還纖細(但跟我不同的是她十分凹凸有致 XD)

結果我們一個勁的誇讚她漂亮
卻忘了鼓勵她瘋台灣很有在地風格 請繼續加油
這倒是可惜了 :~


這個故事還有個補遺
以下是我今天回家後與我哥的對話

我:我今天遇到Janet耶(大樂)

我哥:我今天也有遇到明星喔~~

我:真的嗎你遇到誰?(興奮)

我哥:楊烈

我:...........(瞬間冷卻)

這個反差實在跟白冰冰有得拼啊!!

2007/08/04

蜈蚣之路



久違的新專輯封面由愛鞋們領銜

全部排出來才發現 同色系都有兩雙
果真是愛double的個性
還有我真的很想跳芭蕾 XD

然後剛剛估了一下總額......
就後悔了 orz

有些事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啊 T口T

2007/08/02

財去人安樂(嗎?)

關於這句話 我自己的解釋是

--花完錢就會爽

本來一直以為是這樣
但是今天灑完鈔票後還是很悶
這才發覺事情大條
(另一個指標是居然連罵了幹 心情也沒有好轉)

原來錢真的不是萬能的啊 T口T
(髒話也不是)

因為不開心所以換工作
如果換了工作還是不開心
那是不是在起初的思考模式就出了問題呢?
畢竟老闆又不是付錢讓我來找樂子的

只是當老闆一樣急性子
工作一樣被打槍的情況下
我會懷念起以前的好朋友們 T口T

忘記在哪裡看到有人說:

年輕人的毛病就是花太多時間在尋找理想的工作
其實大部分的人不是沒找到 就是無法實踐
能夠實現夢想的只是極少數
所以人要學會與生活妥協

看起來是有點結果論的說法
但是不要對工作懷抱太多期待
面對現實的時候是不是就不會那麼不平衡呢?

工作就只是工作
是勞力與薪資的交換過程
每天的戰情無法控制
但我唯一能試著做的就是 不要把壓力帶回家

不管敵軍如何壓境
不管身中幾槍

下班 就下班了
那些狗屁倒灶 去死吧!!

(這就是我每天在街頭像流浪漢一樣遊蕩的理由)

2007/07/29

媽媽

又被外星人附身了

到底是我的青春期來太晚
還是她越來越返老還童
意見相左的頻率越來越高

跟她當母女這麼久
在某一些瞬間

我會暗暗心驚
我居然一點也不了解她


->可是妳以前明明不是這樣的阿阿阿
外星人把我馬麻還給我啦!!(翻滾哭鬧)

2007/07/26

又站起來了

依靠的是一首躺在硬碟裡好幾年的歌
是某個熱血感人的flash的主題曲
聽了數不清多少次
然後今天偶然google了一下演唱者
才發現作者雖然是日本人
但是這首歌的歌詞竟然是英文阿阿阿阿
(我就在只聽得懂southern cross的誤會中過了好幾年......)

讀了歌詞以後 忽然又有了一點力氣
本來一直覺得生活中沒什麼好事

但是被同一首歌在不同的面向感動了兩次
這種機會好像不是天天都遇得到的
好像從塵埃裡再度發現寶物的感覺

We cannot turn back to our past.
We cannot change our past.
However, we're heading for the future.
So, let us reach out our hands.....our hands!

大家一起來手牽手心連心吧!!! T口TT

因為我是網站白痴 所以照例只有連結
各位多包涵啊
http://clairvoyance.game-server.cc/nightmare.html 當初的熱血FLASH
http://www.muzie.co.jp/cgi-bin/artist.cgi?id=a003884#song_top 這裡可以下載試聽


原歌詞
:

Southern Cross

by 403

You are standing here as true as you were born on this earth.
Don't pin all your hopes and your dreams on somebody else's lives.

The Southern cross is twinkling and watching us.
Far beyond, so far away from us.
The Southern Cross is a holy light.
We are the crusaders of the Southern Cross.

Go, if you come up against a hurdle.
Fight, fight for the things you believe in.
Passion, Joy, Sorrow, pain and tears.
All they will be pabulum of your life.
Go, if you come under the wet yourself.
Fight, fight for the person you believe in.
Destiny is calling you...
“Obey me, or defy me”

[PianoSolo : 403]

The Southern cross is twinkling and watching us.
Far beyond, so far away from us.
The Southern Cross is a holy light.
We are the crusaders of the Southern Cross.

Go, if you come up against a hurdle.
Fight, fight for the things you believe in.
Passion, Joy, Sorrow, pain and tears.
All they will be pabulum of your life.
Go, if you come under the wet yourself.
Fight, fight for the person you believe in.
Destiny is calling you...
“Obey me, or defy me”

[PianoSolo & GuitarSolo : 403]

Is there a thing which is superior to love in this world?
A man is living with loving someone and then being loved by others.
We are standing here as true as we were born on this earth.
The moment of yesterday when we lived is never waste.

Go, if you come up against a hurdle.
Fight, fight for the things you believe in.
Passion, Joy, Sorrow, pain and tears.
All they will be pabulum of your life.
Go, if you come under the wet yourself.
Fight, fight for the person you believe in.
Destiny is calling you...
“Obey me, or defy me”

“......”

This little time that you live here
may be treasure when you are old.
Go, if you come away from your way.
Find, find your own way that you believe in.
Destiny is challenging you...
“Obey me, or defy me”

We cannot turn back to our past.
We cannot change our past.
However, we're heading for the future.
So, let us reach out our hands.....our hands!

2007/07/25

我EQ真的很低
總之又去消費了
之前忍很久的全部一次下手

一邊想著這樣下去不行
還是一邊買了烏龍茶

越來越離不開咖啡因啊......

順道一提 莎莉阿姨風采依舊
而且衣服一樣嚇死人的便宜!

決定以後要常常去探望她老人家(的新貨)

今日主題曲:重複播放的bad day

2007/07/18

搭訕名單又增兩名

不過一如慣例,會跟我搭訕的都是怪人 orz

連續兩天遇到怪人,我都要懷疑身上是不是被偷裝了怪人探針 囧

part.1

昨天出捷運站的時候,背後一直傳來忽大忽小的聲音:
「妹妹你好瘦喔」
「妹妹你好瘦喔」
「妹妹你好瘦喔」
「妹妹你好瘦喔」
「妹妹你好瘦喔」

我起先不以為意繼續往前走,可是這句話好像跳針一樣不停repeat,
我忍不住轉頭,結果猛然看到一個歐巴露出終於如願以償的笑容:

「妹妹你好瘦喔,跟我女兒一樣......」

我完全摸不著頭腦,對她點了個頭之後急忙快步走開。

在等車的時候我call out給裡祥均,
靈學專家裡祥均還問我確定那是人嗎,讓我這孬種當場後悔不該回頭啊!
(不好意思來不及拍照給大師鑑定)

我要上公車的時候歐巴又突然出現,
我還抖了一下,結果她禮讓了博愛座,
我總算確定原來不是只有我看得見她。 T口T
後來她在新莊下車了,沒有跟我回家。

part.2
今天則是在台北車站附近遇見一個髒髒的小胖,
跟我說他沒錢坐車回家,要跟我借零錢,
然後請我留個電話他隔天好還我錢。

是怎樣,老娘看起來這麼好騙嗎?
在這個惡名昭彰的定點,用這種op到不行的技倆,
借零錢還想連電話一起拐!

不過小胖髒歸髒講起話倒是很清楚,而且看起來很誠懇,
讓我想起了一些bi---(以下消音)的回憶,
所以我笑著回他說不好意思沒有零錢,
(怎麼今天輪到我笑了 囧)
小胖就摸摸頭離開了。

以上就是我連續兩天被搭訕的詭異經驗。

在車上我忍不住想 :

說不定歐巴桑只是喜歡跟人群互動,
說不定她的女兒不在她身邊,
說不定小胖真的回不了家,
說不定他也是辛苦了一天才把自己搞成那樣,

如果他們說的都是真的,如果。
我只是選擇不相信。

因為這是個充滿不信任感的社會,我是個冷漠的人。
所以他們被我歸類建檔到怪人區,
而我在另一端可能同樣被歸類。

2007/07/16

百發百中耶

以下是日劇螢之光的干物女測驗

1. 回家之後總是穿著運動衫
2. 放假的時候不化妝也不穿內衣
3. 口頭禪是「麻煩死了」、「隨便啦」「哀 算了」
4. 喝醉酒的隔天,房間總會出現不知名的神祕東西
5. 只有夏天除毛
6. 忘記東西的時候,總是穿著鞋子走進家裡拿
7. 回別人的mail (簡訊)總是很短而且都是過很久才回
8. 會對著電視自言自語或是吐曹裡面演的東西和講的話
9. 冰箱裡沒有正常的東西
10. 曾經直接拿著鍋子吃泡麵
11. 總是把衣服晾在室內,而且都在還沒折之前就穿了
12. 最近心跳加速的時候大概是上樓梯的時候
13. 這麼說來,一個月以上沒有和職場、親戚以外的異性講超過十分鐘以上的話
14. 認真的一樣一樣確認真是麻煩死了!
15. 認真的確認的時候才突然警覺到自己以前從沒發現自己是這樣!!


12-15 超干物女
妳可能就是螢喔
對於這種生活大家應該都已經無言了
可是,不管是身為一個女人還是身為一個生命都還是希望妳好好珍惜光輝燦爛的青春…
來談場戀愛如何?

8-11 干物女認定
「螢的感覺,我懂我懂」不是要說這個啦!
被部長罵多了,也改變一下你的生活如何呢?
總而言之,即使只有摺摺衣服也可以表現一下你內心其實也是個很棒的女生!?


4-7 干物女預備軍
妳和螢漸漸接近中呢!
首先呢,從把運動服脫掉開始把女性魅力找回來吧
還來得及喔!

1-3 普通普通還在安全範圍
看起來你還過著和螢不同的生活的樣子,不過呢 看起來不知道哪時會陷入干物的生活也\
不足為奇
只要有心也許就可以變成完美女生喔
加油!



扣掉喝酒機會太少所以無法作答的第四點 我得到14分 囧
真是太糟糕了 XDDDDD
補充一下最近心跳加速的時候是今天上班
因為我坐錯車 只好從台北車站狂奔去公司 T口TTTTTT

2007/07/15

又見一簾幽夢

是的,不用揉眼睛,你沒看錯,瓊瑤阿姨真的又回來了!
繼某天在公車上看到本片老梗到不行的預告之後
(大概就是車禍姊妹反目又開分手支票之類的),
我昨天亂轉頻道看到了重播,劇情實在讓我一陣惡寒。

在我有限的記憶裡(因為我的腦神經斷裂極限是五分鐘),
出現了許多讓我嘖嘖稱奇的對白,

1.「怎麼扁著嘴兒,我的小鴨子?這可不是我以前認識的那個活潑的女孩兒。」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反正你心裡覺得姐姐比我好!」

(我的小鴨子?!外國人或許是會小餅乾小蛋糕的亂叫一通,但是你在說中文啊!
還有是否一定要用重複的台詞才能表現氣勢?)

2.「我知道這是巴黎鐵塔,我已經觀光完了。」
 「我從左邊看,它也是巴黎鐵塔;」
 「我從右邊看,它還是巴黎鐵塔;」
 「我站近點兒看,它就大些;」
 「我站遠點兒看,它就小些。」

(我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覺得這是段像文法練習的腦殘對白。)

以上台詞請使用北京腔兒發音,然後請記得這是部時裝劇。
總之我看了這段大陸觀光客遊巴黎以後全身不對勁,就是說不出的怪。
(而且還硬塞了很多觀光畫面,搞得好像十幾年前的伴唱帶一樣T口T)

上次轉到太陽的女兒,對白也是十分的歡樂,
但是遠遠不及瓊瑤阿姨的功力啊!

誰來告訴我,八點檔怎麼會變成這副德行?

2007/07/14

Irine Palm

暨前兩天跟同學說我現在過的是打槍人生讓她大吃一斤之後(羞)
今天去看了洞裡春光
體驗了另一種寫實的手槍人生

我必須說 裡祥均你的發音以及動作實在太傳神
不愧是看過十遍預告片的強者

全片充滿了双關的笑料
但是又帶著一絲哀愁
在幽默之中將角色們的困境表現至極

最值得一提的是劇中演員們的生動表情
不管是曖昧 好奇 鄙夷
這群婆婆媽媽們都在眉眼間表達了十足十
台詞反而變成輔助了(中文字幕翻得很有台味)
十分推薦觀賞

而且還可以學一些平常很少聽到的英文單字喔 XD
大推 He won't come,I will come.
(what would you do???? XDDD)

散場之後看到電影海報
發現女主角有演巴黎我愛你(驚)
然後他兒子有演超歡樂的西班牙公寓(大驚)

可是我都不記得了 orz
而且連劇情也不太記得
記憶力真是一整個糟 T口T

唉 頭腦這麼不好難怪一直被打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