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1

我覺得很煩

因為我畫的人頭很像充氣娃娃 囧
(勉強像一顆3D建模出的人頭 但是這樣並不會讓我開心點)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我不要阿阿阿阿阿

開啟回憶模式不用預約也不能預料

我昨天翻完從ptt註冊以來的水球紀錄
好抖喔 好抖喔 好抖喔
我以前會對把妹水球回160/96的身高體重耶
怎麼這麼愛起波瀾而且這麼牙尖嘴利啊
而且唬爛得津津有味......(有些還蠻有娛樂價值的 XD)
整個重溫從大一開始的生活
還提醒了我有一個現在完全不敢看的荒廢個版(掩面)

在水球紀錄裡只有阿牛沒有出現
阿牛是個不上逼的好孩子
她都上blog 是科技的先驅 XD

看來成長的開始就是口拙
因為不想口無遮攔 卻還沒想到不想說之後要怎麼說
(還有越來越宅)

2006/11/30

唐納與吐斯








第一集也是最後一集

因為甜甜圈上色太麻煩
老娘畫得很不爽 囧

我下次想改畫
停電的黑夜
沒有燈的地心
看不見的城市之類的 T口T


note:
project runway 12/5要播第三季了喔喔喔喔喔

2006/11/12

好久沒去海邊

sleepy Posted by Picasa


1.做筆刷跟圖樣真是樂無窮
衣服的圖案跟海浪是同一枝筆刷
作一個可以用好久(懶人的福音)

2.拉貝茲曲線拉得好想哭 因為我一開始先把解析度調小
結果線條變好粗 T口T

3.做到一個段落又忘記存檔
本來想把背景存下來的 ~_~ 這樣就可以換我本人去躺在那邊

4.畫這一張的時候 從草稿開始我就瘋狂水平翻轉
邊畫編修 果然臉就比較不歪了哈哈

5.我覺得她現在看起來像梁詠琪
可是把嘴巴放大 她居然就像蔡依林了?!
原來藝人也有大眾臉

6.總覺得畫完這一張可能會休很久......

2006/11/11

兩張舊稿

slime Posted by Picasa


今天在整理信箱
結果挖到這兩張超白癡的東西
是在上2D的時候留下來的

除了智障 我還是只能說

智障


以下開始離題
昨天又拿蜂蜜幸運草出來溫習
讓我整個人幸福得快要爆炸了
我誠心誠意的覺得
這麼好看的漫畫
要是以後看不到該怎麼辦
(一點誇張都沒有喔)

很不可思議的是
不管什麼時候重看這部漫畫
笑點都一樣好笑
可是爆點卻一直在改變
有些之前沒注意的句子
重看之後才發現 有多強的後勁
在你不經意瞥過之後 偷偷在心裡扎了又扎

「我知道,束縛著她的牽絆,又被我解開了一個。
就像歡送郵輪出航的彩帶,一根接一根的斷裂了。」

「靜止的時間又動了起來......不--不對......
時間並沒有靜止,它一直都在持續流動,就像瀑布一樣。
這一整年,就只有我一個人,還傻傻地站在原地。」


旁白對於角色們心理狀態的描述 既精準又帶有詩意
情境和文字的完美融合 這就是看不膩的原因吧
讓我昨天不停槌棉被--怎麼這麼好看
(而且讓我知道智障與文藝少女是有可能結合的 XDDD)

這個青春成長爆笑故事 實在找不到什麼好挑剔的
......除了結局(角落蹲)
panda Posted by Picasa

南瓜與氣球

room Posted by Picasa



我承認我是傢飾(尤其是寢具)控
還曾經狂熱到跑去當sales
不過當顧客可比當員工有快感的多

南瓜與氣球是我們對這兩塊圓圈布的暱稱
(猛一看好像寓言故事的篇名)

白汽球賣得非常好
因為宜家餐廳的窗戶邊掛滿了它

南瓜賣得也不差
畢竟餐廳的桌巾就是用它做的
這種逼你走到哪看到的的商品high light效果超強
(btw,它還上了2007型錄封面)

--但是南瓜與氣球其實都看對方不順眼....全篇完(好爛的故事)--

不過 最賺的其實是代工的老闆
我的抱枕套工資也給他賺走了 XD

買了不知道有沒有三個月的氣球與南瓜
終於有見天日的一天(沒辦法 它們跟小碎花完全不搭 T口T)
我都要流淚了啊


列一下明細

窗簾:ikea
被套:muji
床單:ikea
大抱枕套:ikea
小抱枕套:muji
椅子:ikea
桌子:costco(因為我媽是costco控)
青蛙:frogstyle(就算沒人想知道我還是要說)

ikea對muji以四比二勝出(畢竟有主場還有價格優勢)

列完之後我遇到了一個問題

我到底是傢飾控
還是muji跟ikea控啊??????

或許該開發一下新天地了......
李祥均 什麼時候去天母啊?

2006/11/09

房間亂心也亂

run Posted by Picasa


一收完房間整個人創作慾大開
(其實根本是因為桌上只剩上逼的空間)
我買了好幾個月的布還有抱枕套終於派上用場
一看到就想要轉圈圈~

晚一點再來放房間照片
我已經放棄服裝品味這件事
因為我接受我的風格了哈哈哈

胖哥的原型來自鮭魚
我發現我喜歡用的顏色很固定
下次要來突破一下

題目 就姑且先訂為"哈哈哈來追我"好了

2006/11/01

這裡沒有仁義

bus Posted by Picasa


小學的生活與倫理每週都有個中心德目
再加上實踐目標
聽起來簡單但是實踐很難
這就是中心德目崇高的價值所在

清清白白的辨別
正正當當的行為
規規矩矩的態度
切切實實的覺悟(未依照順序 感謝google)

層層疊疊的禮義廉恥我怎麼背也背不清
正正當當的態度跟正正當當的行為有什麼差別
清清白白的覺悟明明唸起來就很順
這些硬塞到腦子裡的思想早在考完公民後煙消雲散

新公民運動?八百年前就做完啦

但是最近常常坐公車
各種德目的教條又開始讓我恐慌
公車捷運上印著大大的博愛座
明文勸戒你快禮讓老弱婦孺

以前小時候懂事(?)
看到阿伯上車馬上肅立
只差沒拿手帕幫老人家先撢撢灰塵
完成讓位行為之後
心中頗有一股人性光輝閃耀整台公車的得意

現在.......

有空位一定是先避開博愛座
等了三班擠爆的299
能上車已經是經歷了一番血戰
整個人喘的咧
要坐到空位可是要眼明手快
再加上足夠的機運
有一個這麼難得的位子

五步以外的阿婆
我只能假裝視而不見了

記得之前在報紙副刊上看過一段文章
述說需要座位的程度並不能以外表決定
因為有些特殊情況是看不見的
(至於如何判定就自由心證吧)
看到這段話之後我豁然開朗
說不定前方的少女正經歷短短人生中最嚴重的一次生理痛
卻苦苦等不到一個座位
博愛座上的壯漢痔瘡剛好犯 行動不便
那我腳很痠不讓位也是合理的嘛
讓位與否的判定 來自我對那個座位需求程度的高低
(突然很想畫表格 這樣讓位跟需求的關係是負相關嗎)

再見了中心德目
我長大了臉皮更厚了而且早已脫去制服
內在的良心大概跟小指差不多大
生活在一個疏離又冷血的社會
你可以說我道德淪喪沒關係
因為這是事實

讓位這種事 就留給別人吧
不過因為我是個孬種
如果阿伯/阿婆/孕婦的空位順位在我前面
我是沒膽跟他搶的


但我可不敢保證別人會怎麼做


現在想起當年很紅的劉墉書中一段
青年要讓位給長者 長者堅決不坐
結果他真沒讓 卻反而窘迫不安還被酸的故事

那還真是個美好的故事背景啊

2006/10/31

關於品味

pur Posted by Picasa


關於品味是彼德梅爾的短篇集結成的好書
多年前在GQ剛來台時曾經有連載
(那時候的GQ總編似乎是蔡康永?!)
內容是關於窺探有錢人如何生活
再加上實際體驗的觀察報告
實在令我瞠目結舌

在雜誌社的贊助之下
梅爾體驗了各式奢華的享受
從喀什米爾羊毛到私家噴射機
從魚子醬到一頂一千美元的草帽
當然我的口袋裡沒這麼多錢
但看到這麼多負擔不起的消費品
也會有種畫餅充飢的快感

這本書在我想買的時候絕版了
幸好數年後的現在 時報重新發行
翻到最末頁才發現
這本書原版在1991年就已出版
但是書中的各式奢侈品仍然蔚為風潮
我猜唯一改變的只有通貨膨脹後的價錢
或者再來個高科技單元吧

至於圖跟這本書的關係
只有題目---

因為我越來越搞不懂我的品味了 T口TTTT

2006/10/29

我決定每天都要更新

1028 Posted by Picasa


這次還簽了名 XD
(其實我根本是想要放簽名才畫的.....)

歪嘴大小眼不對稱就是我的style

2006/10/28

它的名字是小三

three Posted by Picasa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這隻是三小 囧

這是數位板來我家的第一張(我比較敢po的)圖
能把高級貨用得跟小畫家完稿沒兩樣

這就是我的功力所在了

我,真是簡單!

(依稀聽到鈔票的哭聲)

2006/10/26

雜誌採訪

以下為節錄 XD

凌晨四點,當整個泰山都還沉睡在睡夢當中,李貢丸才拉下了家的鐵門。
三年前李貢丸,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投入了開發潛能產業,但是三年過去,
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狀況下,李貢丸儼然已經成為了標準無業遊民,帶領家成為
開發潛能中的箇中翹楚。家去年七月五日上櫃時,首日就大漲一八二%,
短短一週,就從參考掛牌價五元攀升到十一日盤中最高價五百五十五元,
股價淨值比一百一十一倍。成立三年,擁有四.五代與五代米蟲生產線八個廠,
家今年就有機會成為全球前三大廠。


七年級前段的李貢丸外表看起來是台機車,說話時洋溢著一種少女的神采。
「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日落而作日出而息。」李貢丸將手中五公升裝的
579果菜汁一飲而盡,玩玩身邊的胡桃鉗士兵,接著說。
「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日落而作日出而息,我依然相信,『本期休刊 』。」

「不過,李貢丸就是贏在看的趨勢,都看得比人家遠,」家副董事長周小白說。
周小白是和李貢丸已有十幾年交情的老友兼高爾夫球友。他說,李貢丸一直把
前進中國視為全球化的一環。一年半就在青康藏高原默默打造生產基地的李貢丸,
當同業開始進駐中國時,他已經在拉薩專心地苦熬出半壁江山。

以下略

如果想受訪可以打這個電話
喔不 到這個網站填一下資料

http://zonble.twbbs.org/etc/bw.php

記得要分享報導啊
(搞不好商週就是這樣做好的....)

2006/10/20

我懷疑我跟換床單這檔事實在不合
今天六點被痛醒 膝蓋窩突然好痛
痛感一直蔓延到大腿外側

我開燈一看有紅紅的浮腫
加上這種痛是隨著腿一路刺上來
而且久久不消 我換了好幾種姿勢都一樣
應該是神經痛

我在想該不會是步我媽的後塵
長了帶狀皰疹吧.......
想到媽媽腿上留的大疤
更加確立我提早就醫的決心
(這對我來說實屬不易啊)

反正痛也痛了 換了好幾個姿勢也不太舒服
乾脆來看今天新買的雜誌
等天亮去看醫生吧

躺在床上翻沒幾頁
又跳出去上廁所喝水

回房間第一眼 就在我的白枕頭上看到一隻蠕動的蟲
阿阿阿阿阿阿我整個雞皮疙瘩都冒起來了
腦中馬上搜尋出關鍵字隱翅蟲
被他爬過的地方就會紅腫潰爛
千萬不可以毆打它不然會死的更難看

我馬上衝出房間
開始找工具準備捕獲它
(小百科有交代:被蛇咬要想辦法抓住他 或把樣子記下來
醫生才知道要幫你打哪一種血清)
拿了透明塑膠袋
打開袋口在他的行進路線間埋伏
那麼多隻腳跑的有夠快
手抖呀抖的終於把他引誘近袋口

然後我發揮畢生最快的打結技巧
它就在塑膠袋裡悠游了

稍微鬆了一口氣
我上google找照片
隱翅蟲....嗯 完全長得不像啊

我再研究了一下那隻蟲
大約四公分長
細細長長 身體是綠色 腳是淡黃色 很多隻
而且頭跟尾兩邊都有開岔

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我在想什麼隱翅蟲啊!!!!!!!
這根本就是一隻蜈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媽媽 我被蜈蚣咬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T口TTTTTTTT

繼續google 想抓出兇手的名字
可怎麼找也找不掉 都沒有這麼小隻的啊
而且台灣的蜈蚣好像也咬不死人
只是剛開始會很痛而已
這樣到底要不要看醫生....
我還看到有人去看醫生 醫生跟他說
你就當被比較大隻的螞蟻咬到吧
好慘啊 囧

現在想起 今天很勤勞的換了被單
還把涼被拿出去曬
可能就是在那個時候中鏢的吧....
現在的窗台早就在毛毛蟲事件之後清空了


也不對 我今天有睡午覺都沒事啊
那它到底是什麼時候入侵的啊 囧
這樣我不敢睡覺了啦 T口TTTTTTTT
而且還一直尬冷筍 好毛喔

如果有人要打你的右臉 你應該把左臉也湊上去
雖然我不是教徒
在毛毛蟲事件中我犧牲了我的右腿
這次我把左腿奉獻給了蜈蚣

但是聰明的 你告訴我
這樣下去怎麼是個了局 T口T
治標不治本啊.....
我開始覺得也許住在家就是個錯誤 :~~

附帶一提 那隻小綠長這樣

>{{{{{{{{{{{{{{{< (請注意 這不是表情符號)

它剛剛很歡樂的在塑膠袋裡三倍速前進
塑膠袋一直嘶嘶作響

不過現在可能精力衰竭了
很委靡的蹲在角落 連觸鬚都捲起來了
果然是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啊

好詩 好詩

2006/10/17

戳甜甜圈的理由(承上篇)

雖然事發多日 我心中依然念念不忘
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要戳呢?

既然無法查證 我只好自行推演

1.他手滑了
2.他的味蕾長在手指上
3.上面有隻蟲,他只是要抓蟲
4.甜甜圈讓阿伯想起他的亡妻,但是醫生不准他吃高熱量食品
5.他在蓄意散播法定傳染病
6.那是個第一次看到甜甜圈,穿著藍星人suit的外星人
7.阿伯以為那是個港口鑰,發現不對勁就快速落跑
8.因為阿伯覺得甜甜圈在瞪他
9.他是同業,來考察yamazaki的技術順便破壞對手的商品
10.他聽到腦中有鬧鈴聲,以為是甜甜圈在叫

.....我掰不出來了 歡迎接龍


不管是什麼理由,我想有一點是肯定的--

他一定不知道被發現而且還讓目擊者這麼苦惱啊
知道太多的人果真沒有好下場

2006/10/12

世界上關於甜甜圈不乾不淨的故事又多了一樁

在捷運地下街逛麵包店的時候(這是我最近的興趣)
遇到一位行事詭譎的阿伯
他慢條斯里地在店內踱了一圈之後
似乎對灑滿糖粉的甜甜圈起了興趣
也沒拿什麼盤子 夾子之類的
只是伸出了手

我剛在想 阿伯果然猛
莫非要直接抓去結帳嗎?

他卻突然咕啾戳了一下離他最近的甜甜圈
再閃電收手
帶著得逞的喜悅
慢慢晃出店門.....

剛好站在他身後的我整個傻眼
一直偷偷觀察他步出店外後
是否有把偷襲甜甜圈的手指放入嘴裡
品嚐這無人知曉的秘密甜頭
(我的口腔已經泛上唾液 感受到糖粉漸漸在口中融解的餘韻)

結果沒有

他就這樣若無其事的走遠
留下我在麵包店裡繼續苦惱

阿伯到底為什麼要襲擊甜甜圈......
到底哪個麵包是還沒受污染的......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1.要好好培養興趣
等到戳麵包也爽的時候就來不及了

2.你永遠不知道看似清白的麵包在被你買下之前
曾經遭遇過什麼.....
(之前看到店員直接拿穩潔清理旁邊空出的檯面也讓我心驚膽跳
噴霧旁邊三公分就有還在販賣的麵包啊啊啊啊)

3.如果是我一定會忍不住去舔手上的糖粉的 T口T

4.yamazaki麵包真好吃 沒有什麼可以阻擋我繼續吃哈哈哈

如果再加上從小吃到大的油膩牛皮紙袋甜甜圈姐妹版雙胞胎
還有政大女舍外面便宜但是三明治口味大勝以致受冷落的甜甜圈
以及雖然日本很普及可是台灣莫名奇妙要排隊
而且價位快趨近一個國民便當的Mister donut
湊滿這些巴拉巴拉的回憶 這個故事應該會變成大長篇 XD

2006/10/07

今天看到的月亮

moon Posted by Picasa


今天看到的月亮
不知為何露出有點囧的笑

順便提一下我媽的評語

1.怎麼看起來有點哀傷
(可能是因為我回家的路上別人家都在烤肉
可是我晚上吃全家而且一個人看家)

2.看起來有點像妳爸
(......我無言了)

2006/10/03

無言

... Posted by Picasa


粉彩真有趣 雖然手弄得好髒

這次的主角是變陰沉的嚕嚕米
手上拿的...莫非是成績單?

2006/09/24

update Posted by Picasa

2006/09/19

久違的新專輯(hello也久違了)

太久沒傳圖片 都快忘記怎麼用了啊...
好久沒畫圖了 剛好是陷入抉擇的時候
只是傻傻拿著筆一直塗 不管畫出來的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好像很久沒有享受塗鴉的樂趣了

是怎樣 難道上蒼在指引我要去英國找阿牛拜師學藝嗎?

唉唷 唉唷 唉唷
選擇太多 真是痛苦
繼續前途茫茫茫茫....

關於圖:只是想畫溫暖一點的東西來撫慰我心中的寒意(?)
順便重溫了一下色彩學 T口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