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打槍阿鳥



大白我食言了 這樣可以增肥嗎? XD
昏睡啾莫名奇妙被打槍以致睡不成了

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這個系列會持續多久......

如果旁邊有要賭香腸的
可以開始了

2007/09/06

每日一鳥PROJECT





希望這個計畫可以持續下去 XD

2007/09/05

史瑞克啾



久違的新作

我愛鳥 也愛牡丹

但是最近在作牡丹花鳥的東西
實在被它們搞得很煩

所以來隻史瑞克suit阿啾
(怎麼辦我真的愛上鼻涕綠了~)
本鳥充分表現我的心情
邊聽貝七邊畫的過程十分愉快

看來畫圖才是抒壓良方啊!

2007/08/31

一路好走

剛剛接到媽媽的電話
前兩天進加護病房的外公突然心臟衰竭 走了

本來這兩天在加護病房的情況就忽好忽壞
有時候有力氣跟護士小姐拉扯吵著要回家
有時候又陷入小昏迷

聽到消息之後很難過

把這幾天發生的一些事連起來
覺得自己真是觸楣頭

為什麼要一直聽貝七第二樂章呢
為什麼今天要突然去買黑色襯衫呢

才剛省悟自己怎麼傻傻的
做了一大堆不祥的事
凌晨就接到媽媽的電話

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數嗎
今天下班以後不知道為什麼
一直在起雞皮疙瘩

或許是阿公知道我動作慢
要我提早開始準備送行

工作上的不順心
這時候顯得一點也不重要了

自從阿公在幾年前中風行動講話不太方便之後
就很少有跟他說話的機會
偶爾聽阿嬤絮叨地抱怨阿公像小孩
性子又拗 常常神經緊張覺得哪裡不舒服要看醫生
(其實阿公看完醫生都會忘記有看過 也不記得醫生開了哪些藥
都是阿嬤盯著他吃藥 可是他吃過就忘了 又會吵著要再吃)
但是這樣的阿公 身體還是一直很健壯

上次過年回去遇到元宵節
聽到外面的鞭炮聲
他還很認真的指著外面咿咿啊啊
要我快點出去看熱鬧
我怎麼也想不到
今年離開台東前的擁抱 會是最後一次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印在記憶裡的
卻是小時侯撿著台東新家外面的破水管玩耍的時候
阿公用濃濃的福州腔說

那個骯將(髒) 骯將
不要玩

阿公你放心 我已經長大
不會亂撿髒東西了 真的

大家都會好好過日子
請你別擔心 安心地走
以後就不用天天吃藥
也不必老是緊張要看醫生了

明年的今天 就是你的忌日了

很江湖的對白 但是變成事實的時候
真的讓人一點也笑不出來

阿公 再見 ><

2007/08/30

近期最驚悚

前兩天在新莊等公車的時候
看到一個小姐坐在候車亭

敷 面 膜

是的就是蓋滿整張臉濕敷用的那一種
大白天的幹嘛在馬路邊嚇路人啊

敷面膜需要行光合作用嗎? 囧

不過要感謝她
跟我四目相對讓我當場嚇醒 orz

2007/08/29

沒想到如此簡單



不過我的問題是
要怎麼把它抓下來 orz

2007/08/19

不願面對的真相

突然覺得標題也很適合拿來形容自己的照片 XDDD
怎麼本文還沒開始就離題了

一直想釐清一些事情
卻一拖再拖不想面對

現況就是 老娘每天上班都上得很不爽!
已經有點脫離剛去的兢兢業業

說好聽點是大概抓到自己的工作步調
所以知道不要把自己逼太緊
因為逼了效率也不會比較高
只是平添煩惱

說難聽點就是變得不那麼認真了
每天早上到公司的時間越來越晚
考驗著我的帶種極限
作不出來的時候就開始歡樂msn
然後星期五偶爾會逛一下電影時刻表

當然上班時作這些事實在不怎麼名正言順
尤其是速度並不是那麼快的時候
可是有時候實在是無聊得做不下去啊!
(無聊是致命傷 我的笑點已經小到只有0.1mm了還感到無聊)


所以我每天的心情都好複雜
混合著愧疚與罪惡 還有偷偷得逞的小小快樂

一樣是天天被打槍
之前會心情很差 現在則是只要沒被打槍都當是賺到
反正把不過當基準 只要過了生活就馬上變美好

看起來是很看得開啊
那為什麼我每天上班還是這麼不快樂?


因為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總覺得這樣下去會墮落成薪水小偷

我知道在黑與白中間其實有一大片灰色地帶
可是不屬於黑或白的任一端
我會不安心 很不安心
(乾脆直接說我想做好人算了 囧)

結果下班繼續遊蕩
因為心情差 不想一個人吃飯
所以總是隨便買點東西趕車時囫圇吞
或者是等回家亂塞些剩菜
就算咳了一個禮拜也沒好好休息

結果這個週末身體終於不爽地向我發出警訊
脖子後面的淋巴結腫了一小塊不知名物體
今天七早八早就因為胃痛醒來
不舒服了一個早上(幸好後來有吃成飯 不然我會悶爆)

原來我已經不年輕 不能這樣亂搞了

不管怎樣都要好好吃飯
不要再亂熬夜然後靠咖啡因硬撐

這些都是媽媽每天追在後面耳提面命的
可是我卻覺得她好煩 好不容易下班休息一下還要聽她碎碎念
聽她威脅什麼肝硬化燃燒心臟胃磨穿提早老化
雖然聽起來像是在咒我死但她是為我好
(這跟佛家的地獄說還真有異曲同工之妙)

媽媽真的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
只要她認定了一種理念 她就會不屈不撓堅持
然後像念經一樣一直重複播放


媽媽你是老師不是師父 怎麼會不知道要因材施教啊? T口T

所以

上班被打槍 下班被疲勞轟炸
房間亂得像被偷過
每天臉臭的像陀屎(阿蛆別認錯 這不是你那陀)

這就是近況報告

我還是不知道我要的到底是什麼
夢想/目標/方向 在哪裡
五年後的我在作什麼?

至於感情 就等喊愛週期三不五時出現再該一下吧
我沒力氣去想了 反正大家應該也被我疲勞轟炸習慣了 XD

總之注重的順位應該是這樣:

身體-工作-感情
(這裡的身體是指健康狀況請特定人士切莫誤解)
至少先把身體養好吧!!


最近覺得自己真的是個討人厭的自我中心的孩子
辛苦大家了(鞠躬)

應景文

title真像人名 XD

首先先來吟兩句歪詩:

情人時節雨紛紛 路上阿宅欲斷魂
果真是每逢佳節倍思春啊倍思春~~

明明知道這是為了製造商機而被炒作的節日
但還是不爭氣的把自己對號入座到孤單的那一群
(胃也跟著鬧脾氣嗎 囧)

做好了被閃光燈閃瞎的準備出門
結果路上的情侶倒是出乎意料的少
(不知道都到哪兒去忙了 >///<)

吃完溫馨熱炒轉往信義區之後
(在這要暗幹一下雙聖的節慶菜單 不是每個人都想過節阿!!!)
差點被信義區的人潮嚇昏
我還以為假日的西門町已經夠討人厭
沒想到真正的地王果然還是信義區

經過每間新光三越裡都擠滿人潮
看民眾們搶購商品的模樣好像通通不用錢
還出現了夜市之寶大聲公

最離譜的是結帳還要等一兩個小時才拿得到發票
因為收銀櫃檯堵車了 囧
就算是週年慶我也沒看過這種盛況啊!

總之 被人群消耗得精力衰竭
(只不過在人群裡穿梭為什麼會這摸累)
就早早回家迎接monday blue了

對不起裡祥均沒看哈利5
搖擺不定我真的很心虛 orz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強迫症)
下次擠一點MANQ給你改變一下心情嘿~

今年的七夕 就這樣過了

不過反正都二十幾年了
二十三年跟二十八年好像也沒什麼差
隨便啦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婚姻線很多條 莫名豁達中)

2007/08/12

腦內測驗



http://maker.usoko.net/nounai/


左圖是用本名測的結果
某方面來說還算寫實


但用李貢丸........
這會不會太靠盃
我已經感應到李祥均那張超大員外臉要發出攻擊了 T口TTTTT

補充一下你祥君的腦內





太點題我大笑了!!!!

哈雷路亞筆記

聖經原文
Ask, and it will be given to you;
Seek, and you will find;
Knock, and the door will be opened to you.

馬太福音
7:7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7:8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日劇版
祈求吧,我會為你實現!
追尋吧,我會為你找出!
叩門吧,我會為你打開!

感謝裡祥均 orz
我都忘了我有問過這問題

我先去找門了
入口在哪裡?


2007/08/08

閒得發慌

打到一半打不下去

總之 原來很閒真的會讓人慌
最近憂鬱模式已經成為預設值

我好寂寞啊 T口T
都快要聽到荒野中的回音了

我在這裡/你在哪裡?
像個孩子 但找不到依賴的肩膀

怎麼喊愛週期越來越近了 orz

2007/08/06

東區街頭直擊正妹Janet!



是的 這是一篇炫燿文
在我有生之年有機會與本尊合照的第二位明星(繼白冰冰之後 囧)
就是瘋台灣的主持人Janet~

本人超瘦 臉超小 輪廓超深 身材超好!!(興奮得語無倫次)
而且好親切喔 很爽快的答應跟我們合照
因為怕手震照了好幾張 卻一點也沒有不耐煩
還主動摟上來啊~~ T口TT

本來看電視覺得她似乎骨架比較大
但是事實證明電視的膨脹效果十分驚人
她本人看起來比我還纖細(但跟我不同的是她十分凹凸有致 XD)

結果我們一個勁的誇讚她漂亮
卻忘了鼓勵她瘋台灣很有在地風格 請繼續加油
這倒是可惜了 :~


這個故事還有個補遺
以下是我今天回家後與我哥的對話

我:我今天遇到Janet耶(大樂)

我哥:我今天也有遇到明星喔~~

我:真的嗎你遇到誰?(興奮)

我哥:楊烈

我:...........(瞬間冷卻)

這個反差實在跟白冰冰有得拼啊!!

2007/08/04

蜈蚣之路



久違的新專輯封面由愛鞋們領銜

全部排出來才發現 同色系都有兩雙
果真是愛double的個性
還有我真的很想跳芭蕾 XD

然後剛剛估了一下總額......
就後悔了 orz

有些事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啊 T口T

2007/08/02

財去人安樂(嗎?)

關於這句話 我自己的解釋是

--花完錢就會爽

本來一直以為是這樣
但是今天灑完鈔票後還是很悶
這才發覺事情大條
(另一個指標是居然連罵了幹 心情也沒有好轉)

原來錢真的不是萬能的啊 T口T
(髒話也不是)

因為不開心所以換工作
如果換了工作還是不開心
那是不是在起初的思考模式就出了問題呢?
畢竟老闆又不是付錢讓我來找樂子的

只是當老闆一樣急性子
工作一樣被打槍的情況下
我會懷念起以前的好朋友們 T口T

忘記在哪裡看到有人說:

年輕人的毛病就是花太多時間在尋找理想的工作
其實大部分的人不是沒找到 就是無法實踐
能夠實現夢想的只是極少數
所以人要學會與生活妥協

看起來是有點結果論的說法
但是不要對工作懷抱太多期待
面對現實的時候是不是就不會那麼不平衡呢?

工作就只是工作
是勞力與薪資的交換過程
每天的戰情無法控制
但我唯一能試著做的就是 不要把壓力帶回家

不管敵軍如何壓境
不管身中幾槍

下班 就下班了
那些狗屁倒灶 去死吧!!

(這就是我每天在街頭像流浪漢一樣遊蕩的理由)

2007/07/29

媽媽

又被外星人附身了

到底是我的青春期來太晚
還是她越來越返老還童
意見相左的頻率越來越高

跟她當母女這麼久
在某一些瞬間

我會暗暗心驚
我居然一點也不了解她


->可是妳以前明明不是這樣的阿阿阿
外星人把我馬麻還給我啦!!(翻滾哭鬧)

2007/07/26

又站起來了

依靠的是一首躺在硬碟裡好幾年的歌
是某個熱血感人的flash的主題曲
聽了數不清多少次
然後今天偶然google了一下演唱者
才發現作者雖然是日本人
但是這首歌的歌詞竟然是英文阿阿阿阿
(我就在只聽得懂southern cross的誤會中過了好幾年......)

讀了歌詞以後 忽然又有了一點力氣
本來一直覺得生活中沒什麼好事

但是被同一首歌在不同的面向感動了兩次
這種機會好像不是天天都遇得到的
好像從塵埃裡再度發現寶物的感覺

We cannot turn back to our past.
We cannot change our past.
However, we're heading for the future.
So, let us reach out our hands.....our hands!

大家一起來手牽手心連心吧!!! T口TT

因為我是網站白痴 所以照例只有連結
各位多包涵啊
http://clairvoyance.game-server.cc/nightmare.html 當初的熱血FLASH
http://www.muzie.co.jp/cgi-bin/artist.cgi?id=a003884#song_top 這裡可以下載試聽


原歌詞
:

Southern Cross

by 403

You are standing here as true as you were born on this earth.
Don't pin all your hopes and your dreams on somebody else's lives.

The Southern cross is twinkling and watching us.
Far beyond, so far away from us.
The Southern Cross is a holy light.
We are the crusaders of the Southern Cross.

Go, if you come up against a hurdle.
Fight, fight for the things you believe in.
Passion, Joy, Sorrow, pain and tears.
All they will be pabulum of your life.
Go, if you come under the wet yourself.
Fight, fight for the person you believe in.
Destiny is calling you...
“Obey me, or defy me”

[PianoSolo : 403]

The Southern cross is twinkling and watching us.
Far beyond, so far away from us.
The Southern Cross is a holy light.
We are the crusaders of the Southern Cross.

Go, if you come up against a hurdle.
Fight, fight for the things you believe in.
Passion, Joy, Sorrow, pain and tears.
All they will be pabulum of your life.
Go, if you come under the wet yourself.
Fight, fight for the person you believe in.
Destiny is calling you...
“Obey me, or defy me”

[PianoSolo & GuitarSolo : 403]

Is there a thing which is superior to love in this world?
A man is living with loving someone and then being loved by others.
We are standing here as true as we were born on this earth.
The moment of yesterday when we lived is never waste.

Go, if you come up against a hurdle.
Fight, fight for the things you believe in.
Passion, Joy, Sorrow, pain and tears.
All they will be pabulum of your life.
Go, if you come under the wet yourself.
Fight, fight for the person you believe in.
Destiny is calling you...
“Obey me, or defy me”

“......”

This little time that you live here
may be treasure when you are old.
Go, if you come away from your way.
Find, find your own way that you believe in.
Destiny is challenging you...
“Obey me, or defy me”

We cannot turn back to our past.
We cannot change our past.
However, we're heading for the future.
So, let us reach out our hands.....our hands!

2007/07/25

我EQ真的很低
總之又去消費了
之前忍很久的全部一次下手

一邊想著這樣下去不行
還是一邊買了烏龍茶

越來越離不開咖啡因啊......

順道一提 莎莉阿姨風采依舊
而且衣服一樣嚇死人的便宜!

決定以後要常常去探望她老人家(的新貨)

今日主題曲:重複播放的bad day

2007/07/18

搭訕名單又增兩名

不過一如慣例,會跟我搭訕的都是怪人 orz

連續兩天遇到怪人,我都要懷疑身上是不是被偷裝了怪人探針 囧

part.1

昨天出捷運站的時候,背後一直傳來忽大忽小的聲音:
「妹妹你好瘦喔」
「妹妹你好瘦喔」
「妹妹你好瘦喔」
「妹妹你好瘦喔」
「妹妹你好瘦喔」

我起先不以為意繼續往前走,可是這句話好像跳針一樣不停repeat,
我忍不住轉頭,結果猛然看到一個歐巴露出終於如願以償的笑容:

「妹妹你好瘦喔,跟我女兒一樣......」

我完全摸不著頭腦,對她點了個頭之後急忙快步走開。

在等車的時候我call out給裡祥均,
靈學專家裡祥均還問我確定那是人嗎,讓我這孬種當場後悔不該回頭啊!
(不好意思來不及拍照給大師鑑定)

我要上公車的時候歐巴又突然出現,
我還抖了一下,結果她禮讓了博愛座,
我總算確定原來不是只有我看得見她。 T口T
後來她在新莊下車了,沒有跟我回家。

part.2
今天則是在台北車站附近遇見一個髒髒的小胖,
跟我說他沒錢坐車回家,要跟我借零錢,
然後請我留個電話他隔天好還我錢。

是怎樣,老娘看起來這麼好騙嗎?
在這個惡名昭彰的定點,用這種op到不行的技倆,
借零錢還想連電話一起拐!

不過小胖髒歸髒講起話倒是很清楚,而且看起來很誠懇,
讓我想起了一些bi---(以下消音)的回憶,
所以我笑著回他說不好意思沒有零錢,
(怎麼今天輪到我笑了 囧)
小胖就摸摸頭離開了。

以上就是我連續兩天被搭訕的詭異經驗。

在車上我忍不住想 :

說不定歐巴桑只是喜歡跟人群互動,
說不定她的女兒不在她身邊,
說不定小胖真的回不了家,
說不定他也是辛苦了一天才把自己搞成那樣,

如果他們說的都是真的,如果。
我只是選擇不相信。

因為這是個充滿不信任感的社會,我是個冷漠的人。
所以他們被我歸類建檔到怪人區,
而我在另一端可能同樣被歸類。

2007/07/16

百發百中耶

以下是日劇螢之光的干物女測驗

1. 回家之後總是穿著運動衫
2. 放假的時候不化妝也不穿內衣
3. 口頭禪是「麻煩死了」、「隨便啦」「哀 算了」
4. 喝醉酒的隔天,房間總會出現不知名的神祕東西
5. 只有夏天除毛
6. 忘記東西的時候,總是穿著鞋子走進家裡拿
7. 回別人的mail (簡訊)總是很短而且都是過很久才回
8. 會對著電視自言自語或是吐曹裡面演的東西和講的話
9. 冰箱裡沒有正常的東西
10. 曾經直接拿著鍋子吃泡麵
11. 總是把衣服晾在室內,而且都在還沒折之前就穿了
12. 最近心跳加速的時候大概是上樓梯的時候
13. 這麼說來,一個月以上沒有和職場、親戚以外的異性講超過十分鐘以上的話
14. 認真的一樣一樣確認真是麻煩死了!
15. 認真的確認的時候才突然警覺到自己以前從沒發現自己是這樣!!


12-15 超干物女
妳可能就是螢喔
對於這種生活大家應該都已經無言了
可是,不管是身為一個女人還是身為一個生命都還是希望妳好好珍惜光輝燦爛的青春…
來談場戀愛如何?

8-11 干物女認定
「螢的感覺,我懂我懂」不是要說這個啦!
被部長罵多了,也改變一下你的生活如何呢?
總而言之,即使只有摺摺衣服也可以表現一下你內心其實也是個很棒的女生!?


4-7 干物女預備軍
妳和螢漸漸接近中呢!
首先呢,從把運動服脫掉開始把女性魅力找回來吧
還來得及喔!

1-3 普通普通還在安全範圍
看起來你還過著和螢不同的生活的樣子,不過呢 看起來不知道哪時會陷入干物的生活也\
不足為奇
只要有心也許就可以變成完美女生喔
加油!



扣掉喝酒機會太少所以無法作答的第四點 我得到14分 囧
真是太糟糕了 XDDDDD
補充一下最近心跳加速的時候是今天上班
因為我坐錯車 只好從台北車站狂奔去公司 T口TTTTTT

2007/07/15

又見一簾幽夢

是的,不用揉眼睛,你沒看錯,瓊瑤阿姨真的又回來了!
繼某天在公車上看到本片老梗到不行的預告之後
(大概就是車禍姊妹反目又開分手支票之類的),
我昨天亂轉頻道看到了重播,劇情實在讓我一陣惡寒。

在我有限的記憶裡(因為我的腦神經斷裂極限是五分鐘),
出現了許多讓我嘖嘖稱奇的對白,

1.「怎麼扁著嘴兒,我的小鴨子?這可不是我以前認識的那個活潑的女孩兒。」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反正你心裡覺得姐姐比我好!」

(我的小鴨子?!外國人或許是會小餅乾小蛋糕的亂叫一通,但是你在說中文啊!
還有是否一定要用重複的台詞才能表現氣勢?)

2.「我知道這是巴黎鐵塔,我已經觀光完了。」
 「我從左邊看,它也是巴黎鐵塔;」
 「我從右邊看,它還是巴黎鐵塔;」
 「我站近點兒看,它就大些;」
 「我站遠點兒看,它就小些。」

(我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覺得這是段像文法練習的腦殘對白。)

以上台詞請使用北京腔兒發音,然後請記得這是部時裝劇。
總之我看了這段大陸觀光客遊巴黎以後全身不對勁,就是說不出的怪。
(而且還硬塞了很多觀光畫面,搞得好像十幾年前的伴唱帶一樣T口T)

上次轉到太陽的女兒,對白也是十分的歡樂,
但是遠遠不及瓊瑤阿姨的功力啊!

誰來告訴我,八點檔怎麼會變成這副德行?

2007/07/14

Irine Palm

暨前兩天跟同學說我現在過的是打槍人生讓她大吃一斤之後(羞)
今天去看了洞裡春光
體驗了另一種寫實的手槍人生

我必須說 裡祥均你的發音以及動作實在太傳神
不愧是看過十遍預告片的強者

全片充滿了双關的笑料
但是又帶著一絲哀愁
在幽默之中將角色們的困境表現至極

最值得一提的是劇中演員們的生動表情
不管是曖昧 好奇 鄙夷
這群婆婆媽媽們都在眉眼間表達了十足十
台詞反而變成輔助了(中文字幕翻得很有台味)
十分推薦觀賞

而且還可以學一些平常很少聽到的英文單字喔 XD
大推 He won't come,I will come.
(what would you do???? XDDD)

散場之後看到電影海報
發現女主角有演巴黎我愛你(驚)
然後他兒子有演超歡樂的西班牙公寓(大驚)

可是我都不記得了 orz
而且連劇情也不太記得
記憶力真是一整個糟 T口T

唉 頭腦這麼不好難怪一直被打槍......

2007/07/11

好想吃四川華神

你看著公車上一張張恍神的臉,疲憊的電波在車廂上方浮動,
那是種集體性的憔悴。

不要管那辭溢乎情用剪刀剪時間回憶裡都是你的噁心小短片,
再看反胃就是自找的。


你知道不該隨便花錢、
你知道不該隨便問候別人的雙親(老師也不行)、
你知道不該隨便請人下地獄、
不管為了排遣壓力寂寞不開心或是其他的什麼,


不可以就是不可以,但有些事就是很難辦到。


你也知道累了就該休息不要拖拉,
你也知道跌倒了要自己爬起來不要撒嬌,
你也知道該讓自己成長不要偷懶,
你也知道媽媽的話大部分是對的,


但是你還是不顧一切嗆完她之後在沙發上睡著。


這個世界沒有欠你什麼,
但是你表現的像是有一樣。


如果「我們」是為了規避責任而使用的集合名詞,
那「你」是誰?


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只是個想吃四川華神的路人啊,
誰要來拉我一把?

2007/07/02

你會想怎麼詮釋?

前幾天去弄頭髮,
在挨完數小時蒸氣與藥劑合力凌虐之後,

終於輪到設計師動剪刀了。

本來一切都很順利,
直到她問了我一個問題:

"瀏海有沒有想要做怎樣的詮釋呢?"

嗯.......她看我定格了三秒,
接著說還是我自由發揮?

我在茫然中申明不要梯田,就交給她了。


然後我就無法制止地想著瀏海到底要如何詮釋這個問題。
一直到今天都還在想到底該怎麼回答。

"深情一點"--這不是情歌好嗎,不過我倒想看看怎樣的瀏海算深情?

"我想要展現我身為一個人的全部"--這命題未免大過頭

"愛與死、還有青春的喜悅,在大海的盡頭升起,幻化成玫瑰色泡沫"--佐久間學??

"我希望用後現代的馬賽克拼貼來呈現女性主義"--我又不是故事勇 囧

"你問錯了問題,所以得不到想要的答案
"--梁董說得好!!

"要顧慮到視覺的動線,原來的構圖不符合我個人偏好
(露出眼睛痛的表情拿出一張白紙東遮西掩原本的瀏海)"
--這場景大家應該都很熟悉

"我說不上來是什麼,不過這瀏海觸動我心裡一個柔軟的地方"--文玲?!


因為卡司費預算不足,而且再演下去會變雞為什麼過馬路大長篇,
回答部分先到此為止


明明只是一個簡單的偏好問題,加上了詮釋之後,
問題就無限擴大,然後我就當機了


結論是:不要把問題複雜化,that's it.

(烙洋文算不算是複雜化的一環?ja?nej?)

2007/06/27

拖稿的遊記



1.凌晨三點出發、凌晨一點到家然後隔天上班的早去晚回行程真的太拼。
然後香港東西真好吃(不包括迪士尼園區),我們最高紀錄一天吃9攤,
導致我回台灣有點食不下嚥,不是因為吃太多,是曾經滄海難為水啊!
現在有點後悔沒搬個兩瓶豉油回來。

2.在考察了各大連鎖店之後,發現net還是很有競爭力的嘛 XD
在台灣依然可以與世界同步,從數不盡的類似款可得證。

以下列一下這次主要的考察目標,以net為量尺:
(根本就是中港連鎖服飾店考察比較之旅)

ZARA:比較高級的net。似乎比mango便宜一點,衣服版型看起來很漂亮但材質普通,
定價大概是net的1.5倍,扣掉基本款,因為沒種穿大印花所以沒敗。

H&M:基本款價錢很殺,基本款以外充滿微妙的材質,比如厚毛呢洋裝(在夏天?!)
我只買了小配件,但本團唯一的男性成員在此大失血,
我想可能是台灣男裝選擇太少......。
    (順便抱怨一下為什麼類似的款式男裝定價總是女裝的一半)   

UNIQLO:t-shirt很便宜而且圖案豐富。在ptt很紅的牛仔褲尺寸缺得非常誇張
(也是啦畢竟都紅到台灣來了)
t-shirt以外......建議大家去hang ten就好了。

MUJI:跟台灣定價差不多,不過有撿到打折的基本款,
大概便宜個100圓吧(真是小家子氣的比價)
回台北逛了一下,發現兩地的某些新款跟折扣款是剛好相反的,真奇妙。

會外賽
G2000:有下折扣,款式比台灣多樣,OL應該會愛(咦,我不算嗎?)
fcuk:有下折扣,大概跟台灣差個幾百元,不過一樣不列入考量。

在馬拉松式考察結束後,我得到一個結論:
大家要愛net,因為(我會買的)款式其實沒有差很多,但是價錢只要2/3。
當然這是一般情況下,如果遇到香港的折扣季(7月),那就不用我說了吧。

從頭到尾我都懷抱著這種衣服回台灣買就好的心情,所以我沒買什麼衣服,
當然錢都花在吃飯還有貸款給我哥是很大的原因!
(各位如果有機會去香港,千萬不要像某個笨蛋只換5000元台幣。那絕對不夠啦!
扣掉吃飯門票旅館交通費,大概只能買包維他奶吧)

因為當了債主,在香港我每天都過得好拮据啊 T口T
想當然,回台灣之後更加的拮据 T口TT

3.(因為時間關係其他景點下略直接進結論)
香港東西好吃/人民友善/設施人性化/尤其對觀光客親切/說國語也會通,真是個好地方!
有錢有假的時候一定要再去啊。

下次的目標,就放在離島吧!

2007/06/16

香港我來啦~

再過一個多小時就要出發了
真是邀壽早

不過畢竟我是個年輕人
只睡一下下是OK的啦 T口T

一整個禮拜都睡眠不足然後直接衝香港真是嗨
祝各位端午愉快

我會邊吃腸粉邊祝福大家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07/06/14

我的青春議題

一切都是從山田孝之的轉變開始的。

看完了陰沉的白夜行,發現緯來居然要重播h2,
然後某個傻孩子(別自己對號入座啊)又鬧了個水男孩笑話,
比較一下山田孝之的角色差異 ,真是不勝唏噓。

現在在聽福山雅治的虹,
好像看到那群陽光男孩又浮現眼前,
在烈日碧波下流淌青春的汗水。

那種一群人為了什麼努力拚命同仇敵愾的感覺,離我好遠好遠。
(就連那段看水男孩的日子也好遙遠 T口T)

我不是周小白,所以我想起的不是運動社團的熱血,
我懷念的居然是那堆無盡的小組作業!
(對,尤其是在業界一天解決在學校要用三到四週甚至更久的那種 XDDD)

在做的時候每個版本都被打槍,心裡充滿了恨意,
沒想到現在會變成令人會心一笑的回憶。

每週狂趕進度讓人減壽的微舒打、
在迷霧森林裡爆腦漿的東森購物、
還有陳奕迅十年贊助的校園空間、
最近莫名又紅起來的老子說、
死不露臉的的le cirque、
甚至是穿著喇叭褲的衣蝶,
族繁不及輩載。

跟一群或熟或不太熟或者根本很少出現的同學合作,
然後大家一起困在msn死胡同裡熬夜,

這就是(逝去的)青春啊!

昨天看完了蜂蜜幸運草完結篇,
那樣瘋狂而多彩、悲喜夾雜的校園生活,
終究有了結束的一天。
可以期待後續的漫畫又少了一部,
我承認看完結局心裡有一絲悽涼。

漫畫中的主角們找到了前進的方向,並迎向新的明天,
這似乎是成長故事無法避免的老梗結尾,

但重點不在結尾,而是過程。

「終究會消失的東西,是否一開始就不該存在......
現在我明白了,一切都是有意義的,答案就在我心中。」

(我真的很想拿隻螢光筆從第一集開始畫重點。
對白真是可惡至極地鞭闢入裡句句珠璣)

是的,這一切並非毫無意義,
是過去的我們造就了今天的我們。

就算目的地不一樣,至少我們曾經並肩過一小段路,
謝謝這些同伴們的陪伴,不管熟悉或是陌生。

以前文玲曾經說過,花了四年發現你不適合作廣告,
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我那時候對這個論點嗤之以鼻,
(這也是因為太年輕犯下的錯誤嗎? XD)
覺得這說法未免太浪漫不切實際,
那這四年不就是一場空嗎?

現在我知道了,不會是一場空。

只要你曾經感受到什麼、努力的做些什麼,
這些都會留下痕跡。

不一定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雖然實際姿勢有點難(?)
你可以選擇站在自己的肩膀上看世界。

(可是要注意盡量不要一年比一年駝背)

至少現在我知道我不會去作廣告,
但是依舊保持著平和的心境。XDDDDDD


面對他,接受他,解決他,放下他

就當我解決了我的青春議題吧

2007/06/12

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

如果你最近有在看日本台
一定不難發現山田孝之的身影
某位中了日劇毒太深的朋友
在得知緯來要重播h2以後作了以下的發言......


為保護當事人 姓名已經過馬賽克處理

------------------------------------------------
槍林彈雨 說:
然後緯來又要重播h2

槍林彈雨 說:
山田笑之好青春 T口TTTTT

(anoXXXe) 說:
山田笑之

(anoXXXe) 說:
好可怕喔

(anoXXXe) 說:
好可怕喔

(anoXXXe) 說:
他一定是在偽裝

(anoXXXe) 說:
你確定他沒有在永庫裡面藏剪刀!?

---------------------------------------

1.我想山田孝之在h2裡應該是穿著球衣
因為他不當水男孩很久了

2.泳褲...藏剪刀.....
為什麼連不是男生的我都覺得痛了一下 T口TTTTTT

3.裡祥均 快走出白夜行的陰影吧!!!!!!!(剪剪剪)

2007/06/09

英人接待記2007



真的沒想到我這輩子也會有交際應酬的一天
而且還是接待英國人(暈)

剛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我整個人皮皮挫
想說公司也太省了吧 連個翻譯也不請嗎?
就這樣被趕鴨子上架了......

事實證明nike的經典slogan--Just do it!會紅不是沒道理的
當我完全忽視文法與時態之後
我發現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難耶

果然一皮天下無難事 XD

當然鳥英文還是沒辦法跟客人說太深的內容
所以這幾天除了公事上的談話 我們幾乎每天都在談論天氣 XDDD
天氣話題真是太好用了 從梅雨季到颱風還有最宜人的季節
就殺了不少時間 後來就莫名其妙開始討論教育問題

這位英人擁有一間工作室 專門作家飾的布花設計
然後他會到處拜訪參展時認識的客戶兜售他的圖稿
(客戶遍佈五大洲 所以他總是在飛來飛去)
一張圖大概可以賣三萬台票(他一張圖賺的比我一個月還多 orz)
然後客戶就可以自由使用這個圖案來做自己想要生產的產品

很猛的是 他說他從來沒有被人家請過
一畢業就是用工作室的形式開始工作
所以他一直都是老闆 就這樣過了二十幾年!
剛開始他自己畫圖 生意越作越大之後
就另外請其他設計師 他再來統籌設計還有業務

話題回到教育問題 他說說英國也有大學生過剩/失業的問題
設計學校每年都有很多畢業生 但是並沒有那麼多的工作機會
他有在學校當客座講師 他的感覺是學生們並不了解外面的現實世界
所以從學校畢業要進入社會的時候 會有一點斷層

他覺得雖然大家都有機會進大學是件好事
但是從畢業生的素質可以看出
並不是從大學畢業就擁有相對的專業能力
這是學校教育(或是學生自身)需要加強的地方

雖然學校就是要促進業界與學界的交流才聘請他
但是同學們似乎不太領情 XDDD

可能在學校 你花三到四週才完成一個作品
但是這種速度在出社會之後是無法生存的
因為業界的要求可能是一天就要完成

他試著告訴年輕人真正現實世界的樣貌
但是他們還聽不進去(我還以為外國學生都很主動上進?)
這種感覺我很能理解 因為我也曾經是死大學生 T口T
然後畢業之後無限的悔恨 XDDDD

只是沒想到其他國家的遭遇的問題會跟台灣差不多
教育真的是百年大計啊......

另外我們有帶他去逛一些家飾賣場
我本來擔心一些本土的設計難入方家法眼
不過他倒是一語點醒了我--能賣的設計就是好設計

說的也是 畢竟每個人的需求不同
就算設計者功力再高 品味再脫俗
做出來的東西沒辦法被大眾接受也沒用

設計者不能只注意個人的風格
也是要對客戶/市場作出妥協與磨合

畢竟我們所作的是商業產品 不是純藝術
其實我在上跨媒學程的時候
也一直感受到類似的問題

我承認這些創作課程有助於整個創意思路的啟發
但是它們太廣泛 不夠聚焦
在被啟發之後呢?我們做出了一個個的作品證明我們可能是有創意的
但是你的能力必須要能轉化成商業用途才有價值
我不想 也無法成為一個藝術家(雖然班上有人變成藝術家了 XD)

你能拍出美好的照片 那非常好
但是你有沒有拍攝商品的經驗呢?

你的文字作品非常有趣
但是你會寫出有效的文案嗎?

我看的出你有一定的影像處理功力
但是你有沒有一些實際執行的商業設計作品?

我覺得我在學校所作的都停留在自我滿足
因為想做什麼就作什麼
而那些與市場更緊密相連的東西趨近於0

實際上的情況是 在工作時所作的東西一定有種種限制
而你必須要以最快的速度避開所有限制
找到一個漂亮的解決方法

同樣兩個人 同樣沒有經驗 似乎都有潛力有創意
如果你是雇主 你會選擇的一定是作品比較符合業界期待的
而那正是我在學校教育中所缺乏的
我不知道這該算誰的問題

是學校課程的編排問題嗎?
還是我在學生時期就該自己想辦法接case?
(這麼肉腳接得到才有鬼)

我真的不知道

我唯一確定的是 至少在大學四年
應該要搞清楚自己的競爭力到底在哪裡
如果學校的課程不夠 就該自己想辦法提升自己的程度

不過我也畢業要兩年了才想通 會不會太遲
算了 就當那是逝去的的青春吧 XDDD

總之 這次的接待讓我的視野開了不少
是非常珍貴且有趣的經驗
雖然我們常常會陷入相對無言的尷尬......
然後一直切換雙聲道有點頭昏
以致作了不少蠢事......

但是事後想想 還是很歡樂的啦~

不過我想這次經驗影響我最大的地方是
我開始想要學英文了 因為說不出來真的好痛苦
(我居然想要讀英文?天要下紅雨了!!!)

還有人不要畫地自限
就是這樣!

2007/06/08

近日糗事

1.失心瘋指著新光三越對外國客戶說:
This is taipei101,the highest building in Taiwan!

(當然馬上被老闆更正了,我想外國人應該疑惑了一下怎麼現場看這麼矮,
然後我在旁邊很想把自己的舌頭咬斷......)

2.穿了很久沒穿的高跟鞋,平安無事的過了一天,
結果在進捷運站前功虧一簀,鞋跟給我卡死在出水孔!
我用雙手使勁吃奶的力氣才把它拔出來,差點以為要單腳跳回家了 T口T
那個蹲在地上把高跟鞋當蘿蔔拔的姿勢有多醜我不願意再回想。(但還是想起來了)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在上樓梯的人潮湧入之前拔出來了!
現在我理解電視冠軍參賽者在比賽倒數三秒前成功的心情,那實在太美妙(擦汗)

3.沒有三了,拜託就停止在二吧 orz

2007/06/07

被鬍渣刺了

阿牛 為什麼英國人這麼愛親臉?

然後我真的很想要翻譯米糕 T口T

今天先這樣 因為硬仗在明天
我要用鳥英文教外國人中文

啊啊啊啊啊

不過託他的福 我有機會上101(抖)還有吃紅花
真是奇妙的發展 XD

2007/06/02

食物鏈的末端

唉 大魚吃小魚
不管在哪裡都是這樣

果然人不能過太爽
因為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你有壓力我也有壓力
你有情緒我當然也有情緒

搞什麼 是要演巴士大叔嗎 囧

算了 反正千錯萬錯都是我錯
不這樣想 就是結束的開端
這已經有前例可循

原來我只是姿態低不是自尊低......

上進心值20元
不知道自尊心值多少?

2007/05/29

人蔘啊(迪化街好多)

我討厭英文 也討厭數學
讀書/找工作當然都想辦法避開這兩個鬼東西
商學院 刪除
精通英文 不可能(也無能為力)

沒想到前後兩個工作都有機會跟外國人說話
(在這份工作是想躲也躲不掉
直接變成英文接線生 T口T)
同樣也是每天都在算計算題 ......
只是內容從窗簾公式變成圖案大小

不過經典的來了
我昨天居然用到畢氏定理算三角形邊長還開了根號
(感謝第一名技術支援)
這到底是什麼鬼
該不會明天開始要畫切線吧 囧
(雖然我後來發現是我自己把它搞複雜的
這方面我可以很驕傲的承認我是專家)

人真的不能把話說死
儘管我碰到英文跟數學都會很想死 orz
媽媽我錯了 人生果然不只買菜會用到數學
待在台灣說英文的機會還是會硬找上門

Never say never!

而且據說我下禮拜要去當翻譯
我現在好焦慮啊啊啊啊

另外打個廣告

我的msn分享空間開張了
不過我也不知道跟這裡會有什麼差
可能會少一點髒話吧
所以喜歡爆點的朋友們
不用特別去看沒關係 XDDD
但是有經過可以留個言這樣
畢竟小黃花真的有方便到~

2007/05/27

週末小記

1.不是情書也不是情趣
是寢具!!!!!!

後來想想 這可能反映了內心的渴望吧
(周小白你要堅強 ^_*)

2.我真的很遜 才4%就臉紅起疹子
聽說我一直要去撞車是吧?
明明就是他們主動攻擊我 XD

星期五喝了茶也睡不著
什麼爛體質啊

看來以後還是認份喝水吧 ~_~

3.神鬼奇航2很難笑
連我笑點這麼低都對他失望了 唉
唯一的笑點大概是傑克一直被發卡
搞不好神鬼綺航還比較歡樂
這樣也好 把第三集省下來啦

4.MSN分享空間難用到爆 我放棄了
反正我也沒有閃光照可以炸大家
而且也不太想拿機票了(不要問我這是什麼我不會說)
匈奴未滅啊......(好爛的藉口 XD)

5.天氣真的很熱 非常熱
讓人想吵架的熱
而且我媽超愛放大絕招
還用了兩次
a.你早點嫁出去我就不用管東管西
媽媽 雖然我知道這是氣話
可是問題是我實在嫁不出去啊 orz
b.不然你搬出去啦
等清潔隊會24小時到府收垃圾的時候我會考慮的
在這之前我死也不會搬 XDDD
(自從阿蛆事件後我的倒垃圾恐慌症嚴重惡化)

這個世界上有種東西叫邏輯
沒有邏輯的爭吵會讓我爆血管

結論是開冷氣有助於世界和平
卻又可能造成地球毀滅

所以大家要心靜
這樣就不用開冷氣也不用吵架

很好 又是一個不知所謂的ending
這表示我該睡了

差點忘了6.為什麼都沒有人要更新blog阿阿阿阿阿
只剩我一個人在這裡碎碎念又沒人回很心酸耶


本周末大事結束
下次見啊各位

2007/05/23

進退維谷

自掘墳墓
作繭自縛
挖坑給自己跳
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個性決定命運



總之就是這樣
又卡關了

2007/05/21

depression

一直以為是天氣讓人沮喪
雖然我是青蛙控 畢竟不是兩棲類
嘩啦啦的雨讓我低潮了整個週末
然後發現自己其實也不是這麼死心塌地想當阿宅 :p

所以週日就在掛網聽歌以及暴食(這算香港行前訓練嗎)當中渡過
然後聽了暖暖之後 就一直想去唱歌
(有沒有人想去體驗大歌大超市KTV?)

我知道我很好 很低調 我也知道我自信心不高
沒有人唱給我聽 所以只好唱給自己聽
再繼續寫下去好像很悲情
不過很微妙的是 這首歌卻有著撫慰人心的力量
你看 這些我都知道啊
只是沒有人發現而已嘛

這不是我的問題 是那些沒發現的人的問題啦!!

不過這樣好像又自我膨脹過頭了 XD

繼續憂鬱的話題

今天上班的時候又陷入了自我嫌惡的迴圈
果然人不是天天過年的

在這裡我一定要說一句

去你媽幹林老師什麼鬼向日葵啊 吃屎啦!!!!
(林老師每天被我幹剿真的很衰)

呼 爽快多了

反正我就是動作慢
我就是遜
我就是肉腳
這些我都清楚
也能接受這不是短期就能改變的事實
不過總覺得自己帶給別人麻煩了 orz

這種知道卻無能為力的感覺

真 的 很 糟

為什麼我每天都在高估我自己呢(哭)
每次以為做得完的東西 結果都做不完 T口TTTT
果然週末應該要特訓嗎
我居然就這樣宅了過去 我太天真了 ~_~

雖然一周氣象預報說今天會下雨結果沒下
但是我的心情還是一樣糟
也許該謝謝老天爺沒下雨

不然我真不敢想像低潮的谷底在哪裡
總之 希望明天會更好
(別下雨啊!!!)


btw,鬼束千尋的歌真讓人起雞皮疙瘩
打這篇文章的時候 我的手毛大軍都站起來了 囧

2007/05/19

告解

1.我的脖子一轉就咖啦咖啦響
是有硬成這樣嗎 T口T
我都覺得我快變殭屍了

2.每天被我用哭臉攻擊的諸位大德
辛苦你們了 orz 真的感恩
你們的存在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安慰
大白大概是最大的苦主 來阿勾金幾雷(修北口吻)

3.最近花錢好凶 而且都是花在吃
可是不花很難過啊啊啊
公司附近的東西實在味同嚼蠟
我需要證明味蕾的存在
不然我怕我的味覺會慢慢消失 ~_~
(那我在ikea到底是怎麼熬過來的?)

4.不要再嘆氣了 我覺得我的鼻孔好像變大了
(這兩件事有正相關嗎 囧)

5.現在還不到十點 可是我已經想睡了
要開始走養生路線了嗎?

6.去香港的行程大致排定 大賀!!!!!

太過規律的生活也是種恐怖

今天是星期六 休假的日子
那麼我幾點起床呢?

答案是早上七點半

因為我忘了關掉手機鬧鐘 囧
在兩個月前 這可能是我剛要去睡的時間
今昔對比真是讓人不勝唏噓

前幾個週末也是早早就起床了
或許這是另一種成長吧 ~_~

雖然早起了 但是生活的步調還沒轉換過來
洗完曬完衣服 玩了一下久違的wii
反而產生一種無所適從的感覺

那 我現在該做什麼呢?
好像作什麼都不對

不用上班的早晨
真是個完全未開發的領域啊
除了無聊 還是只有無聊
而且家裡的網路斷了兩天
讓我更是無聊到了極致

以前總覺得習慣會帶來僵化
跑著嚕聽的行程時隱隱帶著空虛
但是現在發現 原來真正讓人空虛的
是一整片空白 從零開始的時候

一整個早上我都在想
連週末都七點半起床
我真的開始老了

下禮拜去爬山算了 囧

2007/05/14

春天都會出現的萬年老梗

一切都是從新同事的問題開始的--
你怎麼不交男朋友?

被問到這個問題當然讓我大窘兼大囧
因為我也很想知道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怎麼連朵爛桃花也沒有(只遇到變態 -_-#)

結果當然是被安慰只是還沒遇到帶過
哼哼 同樣的安慰我已經聽N年了
不過這次的版本多加了去城隍廟拜拜的好心建議
(是說就在公司隔壁 大家要不要來組個團一起去
不過說大家好像也只有我跟李祥均 有沒有這麼心酸
我為什麼要自己找閃光炸自己 <囧>)

喔 或許還應該加上一條更早前李祥均提供的
高一同學的驚呼--什麼?她(還)沒有男朋友?!

你們這些人 老娘就是交不到男朋友啦
不要再繼續在我傷口上灑鹽了 T口T
我也是有去過歐兔啊(雖然娛樂性質大過實際意義 XD)
我都已經看開了 反正之前大一作的那個什麼鬼測驗
說要等到四十幾歲嘛(那是我還是謝牛啊?)


還有20年 慢慢來啦!!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嗎?
在列出臉太臭認識的人太少頭髮太捲等數十條理由之後


我發現其實我知道的


因為我從來就是什麼都不說
誰也不講

在看到一點點可能性的時候就開始退縮
總是想要故作鎮定 甚至主動拉遠距離
因為我討厭看見患得患失 臉紅心跳的那一個自己

我擔心靠近之後會出現的太多不自然
我害怕脫離常軌 害怕被看穿 更害怕被拒絕
我是個孬種 我好驚(怎麼突然變港仔)
看到勇敢去愛的朋友們 突然覺得好羨慕


這兩天心情很不好
因為想起了過去那些不敢說出口的回憶
沒有開始 卻好像沒有結束

我甚至不敢肯定那到底是真的喜歡
或是自我迷惑的假性戀愛

喜歡他說話的樣子
就是喜歡了嗎?

那我喜歡上的 到底是聲音/說話的方式/還是跟我說話的那個人呢?


我不知道答案
但是 想起了那些回憶時
我會偷偷微笑 然後開始有一點點心酸
也許這樣就夠了


我是個孬種
所以我只敢在這裡偷偷說

我喜歡你 >///<
我喜歡你 >///<
我喜歡你 >///<
我喜歡你 >///<
我喜歡你 >///<
我喜歡你 >///<

當然你永遠也不會知道.....


(反正對blog告白不會臉紅所以多打幾次
不是代表要告白的人次喔 不然好忙喔 XDD)


p.s 1
啊啊啊啊啊我真的po出來了
幹 這篇文章好噁心
要看要快 說不定會不定期消失

p.s 2
根據莫非定律(?)
人在揪心的時候聽到的都是失戀的情歌
但是為什麼我腦中浮現的旋律是梨花淚
我要去重修流行歌曲啊啊啊~~

2007/05/08

永樂市場的收穫


終於受不了凌亂的房間了
於是有了這篇久違的房間文


本著在哪上工就在哪shopping的懶人精神
上禮拜在公司附近買了兩塊零碼布
價錢是令人驚歎的一塊100
大概都是150x150cm
老闆一直說本來一碼要三四百
我買到賺到
(不過我根本就是去幫他清存貨的
我爸說:是你買到 他賺到吧 XD)
看來我每件被套都有專屬窗簾搭配的夢想實現之日不遠矣

這個週末把布掛上去了
果然窗簾還是要透光才有氣氛啊
本來的遮光窗簾就先綁在後面
要睡覺再拉起來

據對面鄰居李先生與其女性友人表示
我的房間看起來好夢幻啊~~(爽)
讓他房間整個斷垣殘壁了起來

(只要你的破壁紙不換掉 永遠都會看起來像廢墟啦!!)

照例列一下價位:

抱枕套: NT.99/150 兩個都是ikea
床包:299(?) ikea材質最粗的那一款
純棉被套: NT.500 我媽在大潤發撿到的打折貨
(歐巴桑地球上最強生物的封號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再加上那塊100圓的條紋布

你看 要改造房間搞不好比買衣服還便宜~

2007/05/02

現在的人生目標就是吃

迪化街 真是個不知道該吃什麼好的地方
到處都是小吃 可是...

我好想吃飯阿 T口T (飯桶內心的吶喊)
不然至少來個連鎖速食店嘛
雖然我個性歐巴 但是口味還是很年輕的...

在食不下嚥的一週過後
我發現引起食慾的真諦--

只要餓的夠久 不管吃什麼都好吃 XD
只要不是小吃 我都吃得很嗨

所以這幾天一放假就到處吃東西
海老天/花雕雞/越南菜讓我的胃好滿足阿~~
連媽媽不知到從哪裡包回來的獅子頭都讓我吃得眉開眼笑

現在打算明天下班要去摩斯吃新產品
週末要提早慶祝母親節 又有一攤
喔喔 好期待喔~~

p.s 推薦公館阿綠的店附近那一家翠什麼的越南餐廳
我們上次五個大人去吃到撐還不到1100!!
天氣一熱吃酸的東西剛剛好
現在回想起河粉又開始流口水 :p

2007/04/29

本週工作心得




最近每天都覺得自己是個渣 orz
幾乎每天去做的工作都是第一次碰
(因為我做過的東西太少了 XDD)

看著以龜速前進的工作進度
我都好怕會被炒魷魚阿~~
我常常覺得我唯一的優點只有工作認真
不過認真作出爛成品也沒用 ~_~

但是這幾天被新東西還有新系統凌虐之後
倒是有一股說不出的快感 真微妙

可能是覺得自己真的做出了些什麼吧
雖然很慢 不過發現自己也是有生產力的感覺真好

關於圖:
小渣渣也是想跟丁丁一樣成為一個人才啊 T口T

2007/04/18

終於啊




在兩個禮拜瘋狂投履歷 外加吃不好睡不好之後
終於找到頭路了 而且是我比較想去的那一家 T口T
(不用去爆肝換錢真是開心)

這兩個禮拜講的話應該超過過去一整個月的量
最高紀錄是同一天連續面試四家公司
而且是從內湖跑到植物園再到迪化街再到信義區
搞什麼 是在跑大地遊戲嗎?????
再加上晚上的西門町就可以連成五芒星結界(?)了

而每家的面試時間不盡相同 從五分鐘到一小時
讓我重新見識了人情冷暖阿......
(其實兩年前就該見識了吧 XD
我只能說從前ikea的鉅細靡遺面試法讓我對面試誤解很大)

而且接到錄取通知之後
又來了一堆面試機會 囧
這種感覺實在很微妙
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個會不會更好
多虧李祥均的blog讓我豁然開朗

在被一堆公司發卡之後
沒想到我也獲得發卡給公司的機會
這就是所謂的冤冤相報嗎?


如果沒有意外(拜託不要有 都已經被凹請客了啊)
下禮拜會去上工

這幾天要特別感謝我的生涯輔導師兼燒聲見證人李祥均
忍受我喜怒不定(其實大部分是怒)的家人
還有住在五指山的爺爺
果然清明節有掃墓有保庇

爺爺 謝謝您~~
祥均 謝謝您~~

(還有聽到職缺要幫我投履歷的好同事
要是早幾天我就衝了 這大概就是我的造化吧 XD)

2007/04/09

色票實乃懶人之友




沒錯 我真的是寢具狂
尤其偏愛小花系列

下一步......該不會是DIY吧?



2007/04/03

uncertain



..................................................
..................................................
......而且不知道在落什麼英文

2007/03/27

食物家族第二發



阿桃與阿銀
模特兒是我爸媽 XDDDD

2007/03/26

背景好深奧



終於完成的舊稿
背景對一個不愛打草稿
想到哪畫到哪的人來說
真的是個考驗

這幾天還蠻認真的
可是坐太久背開始痛了
還不知道會不會變成職業就開始受傷害了嗎?

有沒有這麼慘嗄

這兩張圖有微妙的差異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玩一下大家來找碴

裝什麼可愛


--遲來的生肖圖

問一下
有沒有人想要去香港啊
暫定在端午節那個連假
我好想去迪士尼阿阿阿阿

看到香港的迪士尼線地鐵整個大生火
根本就是一班夢幻列車啊
每個窗框都是米奇的剪影ㄟ(鼻血)

2007/03/23

失眠了


可惡,沒想到我也會有這一天
所以來貢獻兩個胡思亂想到的回憶

title:現在想起來還真是慘的作業---

同學篇:廣告設計的七匹狼男性服飾
自己篇:校園創意空間進階版之阿伯與門牌堆

邊在床上煎蛋 邊想到那個畫面
忍不住噗ㄘ了

久違的以拉




唐那與土斯整形後再出發
唐那換了新洋裝
不過土斯依然是繼續裸下去
等到我爽的時候他可能有條圍裙

這次還有新朋友初登場
他的名字是貝果
看起來就是個死孩子
請大家多指教


在這裡順便徵求食物家族成員
下一個順位應該是凱克
可是我好想畫銀絲卷跟壽桃喔 ~"~

2007/03/11

lag的台東遊記



今年回台東堪稱我有記憶以來最長的一次
回去了兩個多禮拜
會待這麼久
是因為天氣空氣食物都好得讓我走不了
外婆又每天勸我們多住幾天
我媽一不肯 她就開始碎碎唸
聽得我倒背如流耳朵都要流油

於是就這麼定了
就算延票要貼幾百元補貼台鐵
還是給他開下去
除了荷包 皆大歡喜

沒想到這一延 就讓我看到始料未集的大熱鬧

(以下待續)

p.s
照片是外婆家巷子口
天氣實在好得不得了
一回台北剛好遇到寒流抖得睡不著

2007/02/16

test



請看的人跟我說一下
你們看到的顏色像不像外星人
還是只有我眼花
cmyk的世界好深奧啊

慶祝農曆年的新作(?)


草稿完成了很久
終於畫完這張意味不明的圖
畫完才發現

她好像黑天鵝跟王淑娟的合體啊
好奇怪喔
誰來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 orz

2007/02/01

蟲師

現在animax在播的一部動畫
跟奇諾之旅調性有點像
也是主角到處旅行的短篇故事
之前錯過首播 現在又撈回來看

"蟲"在作者所設定的世界中
跟我們現在所熟知的昆蟲型態不太一樣
像是與自然融合的精怪
所以恐懼昆蟲者可入(應該不會出現毛毛蟲吧)

主角的體質容易吸引蟲
在不明原因下成為蟲師
有點類似道士跟醫生的合體(巫醫嗎?)
動畫的內容就是他四處解決關於蟲的疑難雜症(收妖?)的過程

我今天看了一集
並不是說劇情有多麼發人深省
但是隨著故事的進展到完結
在那個積滿大雪的荒村里
我的心靈像被洗滌了一樣啊
整個人都要飄走了

這樣描述有點抽象
不過這也許就是這部動畫的特色吧
讓你看完有一點感覺 卻又說不清楚
帶著迷茫、安撫、還有一點惆悵
然後開始覺得整個人要向上飄
(我沒有喀藥啊長官)

這種療傷系的作品
我想自己去看一集會比較容易明瞭

首播是周日中午十二點跟晚上七點 都會一次播四集
一到五晚上十點半/凌晨十二點半 /下午兩點半是重播

反正它播的這麼密集
選個有空的時間看一下吧
我誠心推薦喔
(順便備份節目表 XD)

2007/01/31

致新版blog使用者

在李祥均家試了好幾次留言發現
我的ie不能回新版blog的留言
用火狐就沒問題
可是在火狐狸打的字
有時候用ie看又會有亂碼

一直換瀏覽器好麻煩啊
所以我決定

以後都用火狐狸開blog
看不懂亂碼的ie使用者們

阿彌陀佛(合十)

順便推廣一下firefox
這個比雪天果還好用(?)
據說跟ie比起來少了很多漏洞
有很多附件可以依使用需求來最佳化
介面選擇也很多
如果怕有些網頁的相容性不夠
只要裝一個不到一mb的小附件
就能在firefox裡打開ie視窗
不像kkman只能直接重開ie 少開一個程式速度快多了
ie唯一贏他的 大概就是全名長度
還有使用者數(不過有時候好像贏這一點就夠了....)

有需要的朋友們 可以打這個電話..喔不
是到這裡下載 http://www.moztw.org/

2007/01/21

(偽)人魚




頹廢了一個禮拜之後 課程又開始了
這次更新了在補習班畫舊圖畫到受不了的自嗨作
簡直快要邊畫邊輕快地哼起歌來了

這是一個苦悶的上班族
下班去釣魚卻忘了帶冰櫃的故事
於是他只好......
(其實是他自己拔不下來吧)
最恐怖的地方是
他的影子活脫脫就是魚頭人阿阿阿阿


感謝阿牛的動物徽章系列
還有高鐵上的keroro藍星人suit
(看一次笑一次 XDDD)

2007/01/15

交到朋友啦!

感謝第一名養了一隻蛆
果然是物似主人形

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放鞭炮)

2007/01/11

朋友0人還是要繼續

再次打廣告 BBS底下的那個mero遊戲
各位都看過了嗎??誰來當當我家嗨啾的朋友吧~

為了讓他快快長大 我要開始多po新文章了
我覺得這個遊戲有趣的地方在於
(注意 以下有廣告 不想看可以先離開 XD)

1.除了可愛還是可愛(但是我的品味不容許我為蛆狀態背書)
2.朋友養的寵物會來你家串門子 可以在自己家玩別人的寵物
(大家都這麼可愛 只養一隻還是會對別家的小朋友心動的)
(但是嗨啾沒朋友 囧)
3.寵物會隨你blog更新而成長 還會學習文章裡的單字
4.最重要的一點 在別人家的寵物視窗可能會出現種子/昆蟲等道具
可以撿回自己家 每種道具都能讓草原開不一樣的花
這真是太適合我這個RPG收集狂了啊啊啊啊啊
(請跟我唸一遍口訣:遊戲進度百分百 所有道具我都要
好懷念惡魔城的寶物收藏間......)

http://kappa.lupin.jp/mero/pochi_waku.php?page=4&time=30
這個網址會自動跳到別人的遊戲視窗
可以撿道具 順便看看別人家的寵物都長什麼樣
推薦64還是65號的白色小蛇 它超可愛!!
(改page=後面的數字就可以自己選號)

以上 如果有需要的朋友不要客氣
e-mail資料給我 免費幫你辦到好
唯一的條件是跟嗨啾做個朋友吧 T口T

新寵物嗨啾(在BBS下方)

繼多年前被我拋棄的電子雞與momo熊之後
我再度踏入電子寵物的世界(不能養真寵物的悲哀)
在我三分鐘熱度沒退之前
它會一直住在樓下

據說會隨blog的新文章數成長 還可以交朋友喔~
有三種型態可以選 長大的樣子似乎是隨機變化(?)
有沒有人要一起來養啊~~~

當初是被他可愛的樣子吸引了
不過令我始料未及的是他的下半身.......
怎麼長得這麼像蛆阿 T口T
(禮祥均快上 體驗另一種成長)

拜託快點渡過幼年期吧
(我該不會玩到昆蟲養成遊戲吧 囧)

2007/01/08

強迫症又發了



終於脫離斷頭谷 這次終於有身體了啊~
我決定這張底稿至少要畫個三次
才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用painter拉色塊的下場就是會越來越敷衍
明明有以拉卻死不用 我是個笨蛋(丟筆)

題外話
畫完頭髮的光澤發現她像是帶著安全帽 XD

2006/12/29

dochi?



雖然2007年還沒到
不過賀卡總是要先上市的嘛

無法決定到底要用哪一張
請各位自己挑喜歡的帶走吧
(不好意思只有這兩張可以選 XD)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D

2006/12/24

小動畫




之前出現過的詭異生物的動畫版
我愛粉紅色的阿花

可是看久有點暈...

2006/12/16

好想畫一個身體來共用



一直都是頭好恐怖
這裡乾脆改名叫斷頭谷好了

2006/12/14

教練 我不行了(update)




就這樣吧
我畫到快吐了

我寧願重畫也不要再修了 T口T

2006/12/12

畫大頭畫到很怒的發洩圖








我不會畫鼻子
我不會畫眼睛
我不會畫嘴巴啦

可惡可惡可惡
等我睡醒就跟你拼了

平平五官一樣
一變圓臉就好喜感真是奇妙
可惜我的喜感在小學就用光了 :~

2006/12/11

我覺得很煩

因為我畫的人頭很像充氣娃娃 囧
(勉強像一顆3D建模出的人頭 但是這樣並不會讓我開心點)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我不要阿阿阿阿阿

開啟回憶模式不用預約也不能預料

我昨天翻完從ptt註冊以來的水球紀錄
好抖喔 好抖喔 好抖喔
我以前會對把妹水球回160/96的身高體重耶
怎麼這麼愛起波瀾而且這麼牙尖嘴利啊
而且唬爛得津津有味......(有些還蠻有娛樂價值的 XD)
整個重溫從大一開始的生活
還提醒了我有一個現在完全不敢看的荒廢個版(掩面)

在水球紀錄裡只有阿牛沒有出現
阿牛是個不上逼的好孩子
她都上blog 是科技的先驅 XD

看來成長的開始就是口拙
因為不想口無遮攔 卻還沒想到不想說之後要怎麼說
(還有越來越宅)

2006/11/30

唐納與吐斯








第一集也是最後一集

因為甜甜圈上色太麻煩
老娘畫得很不爽 囧

我下次想改畫
停電的黑夜
沒有燈的地心
看不見的城市之類的 T口T


note:
project runway 12/5要播第三季了喔喔喔喔喔

2006/11/12

好久沒去海邊

sleepy Posted by Picasa


1.做筆刷跟圖樣真是樂無窮
衣服的圖案跟海浪是同一枝筆刷
作一個可以用好久(懶人的福音)

2.拉貝茲曲線拉得好想哭 因為我一開始先把解析度調小
結果線條變好粗 T口T

3.做到一個段落又忘記存檔
本來想把背景存下來的 ~_~ 這樣就可以換我本人去躺在那邊

4.畫這一張的時候 從草稿開始我就瘋狂水平翻轉
邊畫編修 果然臉就比較不歪了哈哈

5.我覺得她現在看起來像梁詠琪
可是把嘴巴放大 她居然就像蔡依林了?!
原來藝人也有大眾臉

6.總覺得畫完這一張可能會休很久......

2006/11/11

兩張舊稿

slime Posted by Picasa


今天在整理信箱
結果挖到這兩張超白癡的東西
是在上2D的時候留下來的

除了智障 我還是只能說

智障


以下開始離題
昨天又拿蜂蜜幸運草出來溫習
讓我整個人幸福得快要爆炸了
我誠心誠意的覺得
這麼好看的漫畫
要是以後看不到該怎麼辦
(一點誇張都沒有喔)

很不可思議的是
不管什麼時候重看這部漫畫
笑點都一樣好笑
可是爆點卻一直在改變
有些之前沒注意的句子
重看之後才發現 有多強的後勁
在你不經意瞥過之後 偷偷在心裡扎了又扎

「我知道,束縛著她的牽絆,又被我解開了一個。
就像歡送郵輪出航的彩帶,一根接一根的斷裂了。」

「靜止的時間又動了起來......不--不對......
時間並沒有靜止,它一直都在持續流動,就像瀑布一樣。
這一整年,就只有我一個人,還傻傻地站在原地。」


旁白對於角色們心理狀態的描述 既精準又帶有詩意
情境和文字的完美融合 這就是看不膩的原因吧
讓我昨天不停槌棉被--怎麼這麼好看
(而且讓我知道智障與文藝少女是有可能結合的 XDDD)

這個青春成長爆笑故事 實在找不到什麼好挑剔的
......除了結局(角落蹲)
panda Posted by Picasa

南瓜與氣球

room Posted by Picasa



我承認我是傢飾(尤其是寢具)控
還曾經狂熱到跑去當sales
不過當顧客可比當員工有快感的多

南瓜與氣球是我們對這兩塊圓圈布的暱稱
(猛一看好像寓言故事的篇名)

白汽球賣得非常好
因為宜家餐廳的窗戶邊掛滿了它

南瓜賣得也不差
畢竟餐廳的桌巾就是用它做的
這種逼你走到哪看到的的商品high light效果超強
(btw,它還上了2007型錄封面)

--但是南瓜與氣球其實都看對方不順眼....全篇完(好爛的故事)--

不過 最賺的其實是代工的老闆
我的抱枕套工資也給他賺走了 XD

買了不知道有沒有三個月的氣球與南瓜
終於有見天日的一天(沒辦法 它們跟小碎花完全不搭 T口T)
我都要流淚了啊


列一下明細

窗簾:ikea
被套:muji
床單:ikea
大抱枕套:ikea
小抱枕套:muji
椅子:ikea
桌子:costco(因為我媽是costco控)
青蛙:frogstyle(就算沒人想知道我還是要說)

ikea對muji以四比二勝出(畢竟有主場還有價格優勢)

列完之後我遇到了一個問題

我到底是傢飾控
還是muji跟ikea控啊??????

或許該開發一下新天地了......
李祥均 什麼時候去天母啊?

2006/11/09

房間亂心也亂

run Posted by Picasa


一收完房間整個人創作慾大開
(其實根本是因為桌上只剩上逼的空間)
我買了好幾個月的布還有抱枕套終於派上用場
一看到就想要轉圈圈~

晚一點再來放房間照片
我已經放棄服裝品味這件事
因為我接受我的風格了哈哈哈

胖哥的原型來自鮭魚
我發現我喜歡用的顏色很固定
下次要來突破一下

題目 就姑且先訂為"哈哈哈來追我"好了

2006/11/01

這裡沒有仁義

bus Posted by Picasa


小學的生活與倫理每週都有個中心德目
再加上實踐目標
聽起來簡單但是實踐很難
這就是中心德目崇高的價值所在

清清白白的辨別
正正當當的行為
規規矩矩的態度
切切實實的覺悟(未依照順序 感謝google)

層層疊疊的禮義廉恥我怎麼背也背不清
正正當當的態度跟正正當當的行為有什麼差別
清清白白的覺悟明明唸起來就很順
這些硬塞到腦子裡的思想早在考完公民後煙消雲散

新公民運動?八百年前就做完啦

但是最近常常坐公車
各種德目的教條又開始讓我恐慌
公車捷運上印著大大的博愛座
明文勸戒你快禮讓老弱婦孺

以前小時候懂事(?)
看到阿伯上車馬上肅立
只差沒拿手帕幫老人家先撢撢灰塵
完成讓位行為之後
心中頗有一股人性光輝閃耀整台公車的得意

現在.......

有空位一定是先避開博愛座
等了三班擠爆的299
能上車已經是經歷了一番血戰
整個人喘的咧
要坐到空位可是要眼明手快
再加上足夠的機運
有一個這麼難得的位子

五步以外的阿婆
我只能假裝視而不見了

記得之前在報紙副刊上看過一段文章
述說需要座位的程度並不能以外表決定
因為有些特殊情況是看不見的
(至於如何判定就自由心證吧)
看到這段話之後我豁然開朗
說不定前方的少女正經歷短短人生中最嚴重的一次生理痛
卻苦苦等不到一個座位
博愛座上的壯漢痔瘡剛好犯 行動不便
那我腳很痠不讓位也是合理的嘛
讓位與否的判定 來自我對那個座位需求程度的高低
(突然很想畫表格 這樣讓位跟需求的關係是負相關嗎)

再見了中心德目
我長大了臉皮更厚了而且早已脫去制服
內在的良心大概跟小指差不多大
生活在一個疏離又冷血的社會
你可以說我道德淪喪沒關係
因為這是事實

讓位這種事 就留給別人吧
不過因為我是個孬種
如果阿伯/阿婆/孕婦的空位順位在我前面
我是沒膽跟他搶的


但我可不敢保證別人會怎麼做


現在想起當年很紅的劉墉書中一段
青年要讓位給長者 長者堅決不坐
結果他真沒讓 卻反而窘迫不安還被酸的故事

那還真是個美好的故事背景啊

2006/10/31

關於品味

pur Posted by Picasa


關於品味是彼德梅爾的短篇集結成的好書
多年前在GQ剛來台時曾經有連載
(那時候的GQ總編似乎是蔡康永?!)
內容是關於窺探有錢人如何生活
再加上實際體驗的觀察報告
實在令我瞠目結舌

在雜誌社的贊助之下
梅爾體驗了各式奢華的享受
從喀什米爾羊毛到私家噴射機
從魚子醬到一頂一千美元的草帽
當然我的口袋裡沒這麼多錢
但看到這麼多負擔不起的消費品
也會有種畫餅充飢的快感

這本書在我想買的時候絕版了
幸好數年後的現在 時報重新發行
翻到最末頁才發現
這本書原版在1991年就已出版
但是書中的各式奢侈品仍然蔚為風潮
我猜唯一改變的只有通貨膨脹後的價錢
或者再來個高科技單元吧

至於圖跟這本書的關係
只有題目---

因為我越來越搞不懂我的品味了 T口TTTT

2006/10/29

我決定每天都要更新

1028 Posted by Picasa


這次還簽了名 XD
(其實我根本是想要放簽名才畫的.....)

歪嘴大小眼不對稱就是我的style

2006/10/28

它的名字是小三

three Posted by Picasa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這隻是三小 囧

這是數位板來我家的第一張(我比較敢po的)圖
能把高級貨用得跟小畫家完稿沒兩樣

這就是我的功力所在了

我,真是簡單!

(依稀聽到鈔票的哭聲)

2006/10/26

雜誌採訪

以下為節錄 XD

凌晨四點,當整個泰山都還沉睡在睡夢當中,李貢丸才拉下了家的鐵門。
三年前李貢丸,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投入了開發潛能產業,但是三年過去,
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狀況下,李貢丸儼然已經成為了標準無業遊民,帶領家成為
開發潛能中的箇中翹楚。家去年七月五日上櫃時,首日就大漲一八二%,
短短一週,就從參考掛牌價五元攀升到十一日盤中最高價五百五十五元,
股價淨值比一百一十一倍。成立三年,擁有四.五代與五代米蟲生產線八個廠,
家今年就有機會成為全球前三大廠。


七年級前段的李貢丸外表看起來是台機車,說話時洋溢著一種少女的神采。
「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日落而作日出而息。」李貢丸將手中五公升裝的
579果菜汁一飲而盡,玩玩身邊的胡桃鉗士兵,接著說。
「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日落而作日出而息,我依然相信,『本期休刊 』。」

「不過,李貢丸就是贏在看的趨勢,都看得比人家遠,」家副董事長周小白說。
周小白是和李貢丸已有十幾年交情的老友兼高爾夫球友。他說,李貢丸一直把
前進中國視為全球化的一環。一年半就在青康藏高原默默打造生產基地的李貢丸,
當同業開始進駐中國時,他已經在拉薩專心地苦熬出半壁江山。

以下略

如果想受訪可以打這個電話
喔不 到這個網站填一下資料

http://zonble.twbbs.org/etc/bw.php

記得要分享報導啊
(搞不好商週就是這樣做好的....)

2006/10/20

我懷疑我跟換床單這檔事實在不合
今天六點被痛醒 膝蓋窩突然好痛
痛感一直蔓延到大腿外側

我開燈一看有紅紅的浮腫
加上這種痛是隨著腿一路刺上來
而且久久不消 我換了好幾種姿勢都一樣
應該是神經痛

我在想該不會是步我媽的後塵
長了帶狀皰疹吧.......
想到媽媽腿上留的大疤
更加確立我提早就醫的決心
(這對我來說實屬不易啊)

反正痛也痛了 換了好幾個姿勢也不太舒服
乾脆來看今天新買的雜誌
等天亮去看醫生吧

躺在床上翻沒幾頁
又跳出去上廁所喝水

回房間第一眼 就在我的白枕頭上看到一隻蠕動的蟲
阿阿阿阿阿阿我整個雞皮疙瘩都冒起來了
腦中馬上搜尋出關鍵字隱翅蟲
被他爬過的地方就會紅腫潰爛
千萬不可以毆打它不然會死的更難看

我馬上衝出房間
開始找工具準備捕獲它
(小百科有交代:被蛇咬要想辦法抓住他 或把樣子記下來
醫生才知道要幫你打哪一種血清)
拿了透明塑膠袋
打開袋口在他的行進路線間埋伏
那麼多隻腳跑的有夠快
手抖呀抖的終於把他引誘近袋口

然後我發揮畢生最快的打結技巧
它就在塑膠袋裡悠游了

稍微鬆了一口氣
我上google找照片
隱翅蟲....嗯 完全長得不像啊

我再研究了一下那隻蟲
大約四公分長
細細長長 身體是綠色 腳是淡黃色 很多隻
而且頭跟尾兩邊都有開岔

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我在想什麼隱翅蟲啊!!!!!!!
這根本就是一隻蜈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媽媽 我被蜈蚣咬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T口TTTTTTTT

繼續google 想抓出兇手的名字
可怎麼找也找不掉 都沒有這麼小隻的啊
而且台灣的蜈蚣好像也咬不死人
只是剛開始會很痛而已
這樣到底要不要看醫生....
我還看到有人去看醫生 醫生跟他說
你就當被比較大隻的螞蟻咬到吧
好慘啊 囧

現在想起 今天很勤勞的換了被單
還把涼被拿出去曬
可能就是在那個時候中鏢的吧....
現在的窗台早就在毛毛蟲事件之後清空了


也不對 我今天有睡午覺都沒事啊
那它到底是什麼時候入侵的啊 囧
這樣我不敢睡覺了啦 T口TTTTTTTT
而且還一直尬冷筍 好毛喔

如果有人要打你的右臉 你應該把左臉也湊上去
雖然我不是教徒
在毛毛蟲事件中我犧牲了我的右腿
這次我把左腿奉獻給了蜈蚣

但是聰明的 你告訴我
這樣下去怎麼是個了局 T口T
治標不治本啊.....
我開始覺得也許住在家就是個錯誤 :~~

附帶一提 那隻小綠長這樣

>{{{{{{{{{{{{{{{< (請注意 這不是表情符號)

它剛剛很歡樂的在塑膠袋裡三倍速前進
塑膠袋一直嘶嘶作響

不過現在可能精力衰竭了
很委靡的蹲在角落 連觸鬚都捲起來了
果然是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啊

好詩 好詩

2006/10/17

戳甜甜圈的理由(承上篇)

雖然事發多日 我心中依然念念不忘
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要戳呢?

既然無法查證 我只好自行推演

1.他手滑了
2.他的味蕾長在手指上
3.上面有隻蟲,他只是要抓蟲
4.甜甜圈讓阿伯想起他的亡妻,但是醫生不准他吃高熱量食品
5.他在蓄意散播法定傳染病
6.那是個第一次看到甜甜圈,穿著藍星人suit的外星人
7.阿伯以為那是個港口鑰,發現不對勁就快速落跑
8.因為阿伯覺得甜甜圈在瞪他
9.他是同業,來考察yamazaki的技術順便破壞對手的商品
10.他聽到腦中有鬧鈴聲,以為是甜甜圈在叫

.....我掰不出來了 歡迎接龍


不管是什麼理由,我想有一點是肯定的--

他一定不知道被發現而且還讓目擊者這麼苦惱啊
知道太多的人果真沒有好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