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6

裝什麼可愛


--遲來的生肖圖

問一下
有沒有人想要去香港啊
暫定在端午節那個連假
我好想去迪士尼阿阿阿阿

看到香港的迪士尼線地鐵整個大生火
根本就是一班夢幻列車啊
每個窗框都是米奇的剪影ㄟ(鼻血)

2007/03/23

失眠了


可惡,沒想到我也會有這一天
所以來貢獻兩個胡思亂想到的回憶

title:現在想起來還真是慘的作業---

同學篇:廣告設計的七匹狼男性服飾
自己篇:校園創意空間進階版之阿伯與門牌堆

邊在床上煎蛋 邊想到那個畫面
忍不住噗ㄘ了

久違的以拉




唐那與土斯整形後再出發
唐那換了新洋裝
不過土斯依然是繼續裸下去
等到我爽的時候他可能有條圍裙

這次還有新朋友初登場
他的名字是貝果
看起來就是個死孩子
請大家多指教


在這裡順便徵求食物家族成員
下一個順位應該是凱克
可是我好想畫銀絲卷跟壽桃喔 ~"~

2007/03/11

lag的台東遊記



今年回台東堪稱我有記憶以來最長的一次
回去了兩個多禮拜
會待這麼久
是因為天氣空氣食物都好得讓我走不了
外婆又每天勸我們多住幾天
我媽一不肯 她就開始碎碎唸
聽得我倒背如流耳朵都要流油

於是就這麼定了
就算延票要貼幾百元補貼台鐵
還是給他開下去
除了荷包 皆大歡喜

沒想到這一延 就讓我看到始料未集的大熱鬧

(以下待續)

p.s
照片是外婆家巷子口
天氣實在好得不得了
一回台北剛好遇到寒流抖得睡不著

2007/02/16

test



請看的人跟我說一下
你們看到的顏色像不像外星人
還是只有我眼花
cmyk的世界好深奧啊

慶祝農曆年的新作(?)


草稿完成了很久
終於畫完這張意味不明的圖
畫完才發現

她好像黑天鵝跟王淑娟的合體啊
好奇怪喔
誰來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 orz

2007/02/01

蟲師

現在animax在播的一部動畫
跟奇諾之旅調性有點像
也是主角到處旅行的短篇故事
之前錯過首播 現在又撈回來看

"蟲"在作者所設定的世界中
跟我們現在所熟知的昆蟲型態不太一樣
像是與自然融合的精怪
所以恐懼昆蟲者可入(應該不會出現毛毛蟲吧)

主角的體質容易吸引蟲
在不明原因下成為蟲師
有點類似道士跟醫生的合體(巫醫嗎?)
動畫的內容就是他四處解決關於蟲的疑難雜症(收妖?)的過程

我今天看了一集
並不是說劇情有多麼發人深省
但是隨著故事的進展到完結
在那個積滿大雪的荒村里
我的心靈像被洗滌了一樣啊
整個人都要飄走了

這樣描述有點抽象
不過這也許就是這部動畫的特色吧
讓你看完有一點感覺 卻又說不清楚
帶著迷茫、安撫、還有一點惆悵
然後開始覺得整個人要向上飄
(我沒有喀藥啊長官)

這種療傷系的作品
我想自己去看一集會比較容易明瞭

首播是周日中午十二點跟晚上七點 都會一次播四集
一到五晚上十點半/凌晨十二點半 /下午兩點半是重播

反正它播的這麼密集
選個有空的時間看一下吧
我誠心推薦喔
(順便備份節目表 XD)

2007/01/31

致新版blog使用者

在李祥均家試了好幾次留言發現
我的ie不能回新版blog的留言
用火狐就沒問題
可是在火狐狸打的字
有時候用ie看又會有亂碼

一直換瀏覽器好麻煩啊
所以我決定

以後都用火狐狸開blog
看不懂亂碼的ie使用者們

阿彌陀佛(合十)

順便推廣一下firefox
這個比雪天果還好用(?)
據說跟ie比起來少了很多漏洞
有很多附件可以依使用需求來最佳化
介面選擇也很多
如果怕有些網頁的相容性不夠
只要裝一個不到一mb的小附件
就能在firefox裡打開ie視窗
不像kkman只能直接重開ie 少開一個程式速度快多了
ie唯一贏他的 大概就是全名長度
還有使用者數(不過有時候好像贏這一點就夠了....)

有需要的朋友們 可以打這個電話..喔不
是到這裡下載 http://www.moztw.org/

2007/01/21

(偽)人魚




頹廢了一個禮拜之後 課程又開始了
這次更新了在補習班畫舊圖畫到受不了的自嗨作
簡直快要邊畫邊輕快地哼起歌來了

這是一個苦悶的上班族
下班去釣魚卻忘了帶冰櫃的故事
於是他只好......
(其實是他自己拔不下來吧)
最恐怖的地方是
他的影子活脫脫就是魚頭人阿阿阿阿


感謝阿牛的動物徽章系列
還有高鐵上的keroro藍星人suit
(看一次笑一次 XDDD)

2007/01/15

交到朋友啦!

感謝第一名養了一隻蛆
果然是物似主人形

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放鞭炮)

2007/01/11

朋友0人還是要繼續

再次打廣告 BBS底下的那個mero遊戲
各位都看過了嗎??誰來當當我家嗨啾的朋友吧~

為了讓他快快長大 我要開始多po新文章了
我覺得這個遊戲有趣的地方在於
(注意 以下有廣告 不想看可以先離開 XD)

1.除了可愛還是可愛(但是我的品味不容許我為蛆狀態背書)
2.朋友養的寵物會來你家串門子 可以在自己家玩別人的寵物
(大家都這麼可愛 只養一隻還是會對別家的小朋友心動的)
(但是嗨啾沒朋友 囧)
3.寵物會隨你blog更新而成長 還會學習文章裡的單字
4.最重要的一點 在別人家的寵物視窗可能會出現種子/昆蟲等道具
可以撿回自己家 每種道具都能讓草原開不一樣的花
這真是太適合我這個RPG收集狂了啊啊啊啊啊
(請跟我唸一遍口訣:遊戲進度百分百 所有道具我都要
好懷念惡魔城的寶物收藏間......)

http://kappa.lupin.jp/mero/pochi_waku.php?page=4&time=30
這個網址會自動跳到別人的遊戲視窗
可以撿道具 順便看看別人家的寵物都長什麼樣
推薦64還是65號的白色小蛇 它超可愛!!
(改page=後面的數字就可以自己選號)

以上 如果有需要的朋友不要客氣
e-mail資料給我 免費幫你辦到好
唯一的條件是跟嗨啾做個朋友吧 T口T

新寵物嗨啾(在BBS下方)

繼多年前被我拋棄的電子雞與momo熊之後
我再度踏入電子寵物的世界(不能養真寵物的悲哀)
在我三分鐘熱度沒退之前
它會一直住在樓下

據說會隨blog的新文章數成長 還可以交朋友喔~
有三種型態可以選 長大的樣子似乎是隨機變化(?)
有沒有人要一起來養啊~~~

當初是被他可愛的樣子吸引了
不過令我始料未及的是他的下半身.......
怎麼長得這麼像蛆阿 T口T
(禮祥均快上 體驗另一種成長)

拜託快點渡過幼年期吧
(我該不會玩到昆蟲養成遊戲吧 囧)

2007/01/08

強迫症又發了



終於脫離斷頭谷 這次終於有身體了啊~
我決定這張底稿至少要畫個三次
才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用painter拉色塊的下場就是會越來越敷衍
明明有以拉卻死不用 我是個笨蛋(丟筆)

題外話
畫完頭髮的光澤發現她像是帶著安全帽 XD

2006/12/29

dochi?



雖然2007年還沒到
不過賀卡總是要先上市的嘛

無法決定到底要用哪一張
請各位自己挑喜歡的帶走吧
(不好意思只有這兩張可以選 XD)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D

2006/12/24

小動畫




之前出現過的詭異生物的動畫版
我愛粉紅色的阿花

可是看久有點暈...

2006/12/16

好想畫一個身體來共用



一直都是頭好恐怖
這裡乾脆改名叫斷頭谷好了

2006/12/14

教練 我不行了(update)




就這樣吧
我畫到快吐了

我寧願重畫也不要再修了 T口T

2006/12/12

畫大頭畫到很怒的發洩圖








我不會畫鼻子
我不會畫眼睛
我不會畫嘴巴啦

可惡可惡可惡
等我睡醒就跟你拼了

平平五官一樣
一變圓臉就好喜感真是奇妙
可惜我的喜感在小學就用光了 :~

2006/12/11

我覺得很煩

因為我畫的人頭很像充氣娃娃 囧
(勉強像一顆3D建模出的人頭 但是這樣並不會讓我開心點)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我不要阿阿阿阿阿

開啟回憶模式不用預約也不能預料

我昨天翻完從ptt註冊以來的水球紀錄
好抖喔 好抖喔 好抖喔
我以前會對把妹水球回160/96的身高體重耶
怎麼這麼愛起波瀾而且這麼牙尖嘴利啊
而且唬爛得津津有味......(有些還蠻有娛樂價值的 XD)
整個重溫從大一開始的生活
還提醒了我有一個現在完全不敢看的荒廢個版(掩面)

在水球紀錄裡只有阿牛沒有出現
阿牛是個不上逼的好孩子
她都上blog 是科技的先驅 XD

看來成長的開始就是口拙
因為不想口無遮攔 卻還沒想到不想說之後要怎麼說
(還有越來越宅)

2006/11/30

唐納與吐斯








第一集也是最後一集

因為甜甜圈上色太麻煩
老娘畫得很不爽 囧

我下次想改畫
停電的黑夜
沒有燈的地心
看不見的城市之類的 T口T


note:
project runway 12/5要播第三季了喔喔喔喔喔

2006/11/12

好久沒去海邊

sleepy Posted by Picasa


1.做筆刷跟圖樣真是樂無窮
衣服的圖案跟海浪是同一枝筆刷
作一個可以用好久(懶人的福音)

2.拉貝茲曲線拉得好想哭 因為我一開始先把解析度調小
結果線條變好粗 T口T

3.做到一個段落又忘記存檔
本來想把背景存下來的 ~_~ 這樣就可以換我本人去躺在那邊

4.畫這一張的時候 從草稿開始我就瘋狂水平翻轉
邊畫編修 果然臉就比較不歪了哈哈

5.我覺得她現在看起來像梁詠琪
可是把嘴巴放大 她居然就像蔡依林了?!
原來藝人也有大眾臉

6.總覺得畫完這一張可能會休很久......

2006/11/11

兩張舊稿

slime Posted by Picasa


今天在整理信箱
結果挖到這兩張超白癡的東西
是在上2D的時候留下來的

除了智障 我還是只能說

智障


以下開始離題
昨天又拿蜂蜜幸運草出來溫習
讓我整個人幸福得快要爆炸了
我誠心誠意的覺得
這麼好看的漫畫
要是以後看不到該怎麼辦
(一點誇張都沒有喔)

很不可思議的是
不管什麼時候重看這部漫畫
笑點都一樣好笑
可是爆點卻一直在改變
有些之前沒注意的句子
重看之後才發現 有多強的後勁
在你不經意瞥過之後 偷偷在心裡扎了又扎

「我知道,束縛著她的牽絆,又被我解開了一個。
就像歡送郵輪出航的彩帶,一根接一根的斷裂了。」

「靜止的時間又動了起來......不--不對......
時間並沒有靜止,它一直都在持續流動,就像瀑布一樣。
這一整年,就只有我一個人,還傻傻地站在原地。」


旁白對於角色們心理狀態的描述 既精準又帶有詩意
情境和文字的完美融合 這就是看不膩的原因吧
讓我昨天不停槌棉被--怎麼這麼好看
(而且讓我知道智障與文藝少女是有可能結合的 XDDD)

這個青春成長爆笑故事 實在找不到什麼好挑剔的
......除了結局(角落蹲)
panda Posted by Picasa

南瓜與氣球

room Posted by Picasa



我承認我是傢飾(尤其是寢具)控
還曾經狂熱到跑去當sales
不過當顧客可比當員工有快感的多

南瓜與氣球是我們對這兩塊圓圈布的暱稱
(猛一看好像寓言故事的篇名)

白汽球賣得非常好
因為宜家餐廳的窗戶邊掛滿了它

南瓜賣得也不差
畢竟餐廳的桌巾就是用它做的
這種逼你走到哪看到的的商品high light效果超強
(btw,它還上了2007型錄封面)

--但是南瓜與氣球其實都看對方不順眼....全篇完(好爛的故事)--

不過 最賺的其實是代工的老闆
我的抱枕套工資也給他賺走了 XD

買了不知道有沒有三個月的氣球與南瓜
終於有見天日的一天(沒辦法 它們跟小碎花完全不搭 T口T)
我都要流淚了啊


列一下明細

窗簾:ikea
被套:muji
床單:ikea
大抱枕套:ikea
小抱枕套:muji
椅子:ikea
桌子:costco(因為我媽是costco控)
青蛙:frogstyle(就算沒人想知道我還是要說)

ikea對muji以四比二勝出(畢竟有主場還有價格優勢)

列完之後我遇到了一個問題

我到底是傢飾控
還是muji跟ikea控啊??????

或許該開發一下新天地了......
李祥均 什麼時候去天母啊?

2006/11/09

房間亂心也亂

run Posted by Picasa


一收完房間整個人創作慾大開
(其實根本是因為桌上只剩上逼的空間)
我買了好幾個月的布還有抱枕套終於派上用場
一看到就想要轉圈圈~

晚一點再來放房間照片
我已經放棄服裝品味這件事
因為我接受我的風格了哈哈哈

胖哥的原型來自鮭魚
我發現我喜歡用的顏色很固定
下次要來突破一下

題目 就姑且先訂為"哈哈哈來追我"好了

2006/11/01

這裡沒有仁義

bus Posted by Picasa


小學的生活與倫理每週都有個中心德目
再加上實踐目標
聽起來簡單但是實踐很難
這就是中心德目崇高的價值所在

清清白白的辨別
正正當當的行為
規規矩矩的態度
切切實實的覺悟(未依照順序 感謝google)

層層疊疊的禮義廉恥我怎麼背也背不清
正正當當的態度跟正正當當的行為有什麼差別
清清白白的覺悟明明唸起來就很順
這些硬塞到腦子裡的思想早在考完公民後煙消雲散

新公民運動?八百年前就做完啦

但是最近常常坐公車
各種德目的教條又開始讓我恐慌
公車捷運上印著大大的博愛座
明文勸戒你快禮讓老弱婦孺

以前小時候懂事(?)
看到阿伯上車馬上肅立
只差沒拿手帕幫老人家先撢撢灰塵
完成讓位行為之後
心中頗有一股人性光輝閃耀整台公車的得意

現在.......

有空位一定是先避開博愛座
等了三班擠爆的299
能上車已經是經歷了一番血戰
整個人喘的咧
要坐到空位可是要眼明手快
再加上足夠的機運
有一個這麼難得的位子

五步以外的阿婆
我只能假裝視而不見了

記得之前在報紙副刊上看過一段文章
述說需要座位的程度並不能以外表決定
因為有些特殊情況是看不見的
(至於如何判定就自由心證吧)
看到這段話之後我豁然開朗
說不定前方的少女正經歷短短人生中最嚴重的一次生理痛
卻苦苦等不到一個座位
博愛座上的壯漢痔瘡剛好犯 行動不便
那我腳很痠不讓位也是合理的嘛
讓位與否的判定 來自我對那個座位需求程度的高低
(突然很想畫表格 這樣讓位跟需求的關係是負相關嗎)

再見了中心德目
我長大了臉皮更厚了而且早已脫去制服
內在的良心大概跟小指差不多大
生活在一個疏離又冷血的社會
你可以說我道德淪喪沒關係
因為這是事實

讓位這種事 就留給別人吧
不過因為我是個孬種
如果阿伯/阿婆/孕婦的空位順位在我前面
我是沒膽跟他搶的


但我可不敢保證別人會怎麼做


現在想起當年很紅的劉墉書中一段
青年要讓位給長者 長者堅決不坐
結果他真沒讓 卻反而窘迫不安還被酸的故事

那還真是個美好的故事背景啊

2006/10/31

關於品味

pur Posted by Picasa


關於品味是彼德梅爾的短篇集結成的好書
多年前在GQ剛來台時曾經有連載
(那時候的GQ總編似乎是蔡康永?!)
內容是關於窺探有錢人如何生活
再加上實際體驗的觀察報告
實在令我瞠目結舌

在雜誌社的贊助之下
梅爾體驗了各式奢華的享受
從喀什米爾羊毛到私家噴射機
從魚子醬到一頂一千美元的草帽
當然我的口袋裡沒這麼多錢
但看到這麼多負擔不起的消費品
也會有種畫餅充飢的快感

這本書在我想買的時候絕版了
幸好數年後的現在 時報重新發行
翻到最末頁才發現
這本書原版在1991年就已出版
但是書中的各式奢侈品仍然蔚為風潮
我猜唯一改變的只有通貨膨脹後的價錢
或者再來個高科技單元吧

至於圖跟這本書的關係
只有題目---

因為我越來越搞不懂我的品味了 T口TTTT

2006/10/29

我決定每天都要更新

1028 Posted by Picasa


這次還簽了名 XD
(其實我根本是想要放簽名才畫的.....)

歪嘴大小眼不對稱就是我的style

2006/10/28

它的名字是小三

three Posted by Picasa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這隻是三小 囧

這是數位板來我家的第一張(我比較敢po的)圖
能把高級貨用得跟小畫家完稿沒兩樣

這就是我的功力所在了

我,真是簡單!

(依稀聽到鈔票的哭聲)

2006/10/26

雜誌採訪

以下為節錄 XD

凌晨四點,當整個泰山都還沉睡在睡夢當中,李貢丸才拉下了家的鐵門。
三年前李貢丸,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投入了開發潛能產業,但是三年過去,
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狀況下,李貢丸儼然已經成為了標準無業遊民,帶領家成為
開發潛能中的箇中翹楚。家去年七月五日上櫃時,首日就大漲一八二%,
短短一週,就從參考掛牌價五元攀升到十一日盤中最高價五百五十五元,
股價淨值比一百一十一倍。成立三年,擁有四.五代與五代米蟲生產線八個廠,
家今年就有機會成為全球前三大廠。


七年級前段的李貢丸外表看起來是台機車,說話時洋溢著一種少女的神采。
「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日落而作日出而息。」李貢丸將手中五公升裝的
579果菜汁一飲而盡,玩玩身邊的胡桃鉗士兵,接著說。
「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日落而作日出而息,我依然相信,『本期休刊 』。」

「不過,李貢丸就是贏在看的趨勢,都看得比人家遠,」家副董事長周小白說。
周小白是和李貢丸已有十幾年交情的老友兼高爾夫球友。他說,李貢丸一直把
前進中國視為全球化的一環。一年半就在青康藏高原默默打造生產基地的李貢丸,
當同業開始進駐中國時,他已經在拉薩專心地苦熬出半壁江山。

以下略

如果想受訪可以打這個電話
喔不 到這個網站填一下資料

http://zonble.twbbs.org/etc/bw.php

記得要分享報導啊
(搞不好商週就是這樣做好的....)

2006/10/20

我懷疑我跟換床單這檔事實在不合
今天六點被痛醒 膝蓋窩突然好痛
痛感一直蔓延到大腿外側

我開燈一看有紅紅的浮腫
加上這種痛是隨著腿一路刺上來
而且久久不消 我換了好幾種姿勢都一樣
應該是神經痛

我在想該不會是步我媽的後塵
長了帶狀皰疹吧.......
想到媽媽腿上留的大疤
更加確立我提早就醫的決心
(這對我來說實屬不易啊)

反正痛也痛了 換了好幾個姿勢也不太舒服
乾脆來看今天新買的雜誌
等天亮去看醫生吧

躺在床上翻沒幾頁
又跳出去上廁所喝水

回房間第一眼 就在我的白枕頭上看到一隻蠕動的蟲
阿阿阿阿阿阿我整個雞皮疙瘩都冒起來了
腦中馬上搜尋出關鍵字隱翅蟲
被他爬過的地方就會紅腫潰爛
千萬不可以毆打它不然會死的更難看

我馬上衝出房間
開始找工具準備捕獲它
(小百科有交代:被蛇咬要想辦法抓住他 或把樣子記下來
醫生才知道要幫你打哪一種血清)
拿了透明塑膠袋
打開袋口在他的行進路線間埋伏
那麼多隻腳跑的有夠快
手抖呀抖的終於把他引誘近袋口

然後我發揮畢生最快的打結技巧
它就在塑膠袋裡悠游了

稍微鬆了一口氣
我上google找照片
隱翅蟲....嗯 完全長得不像啊

我再研究了一下那隻蟲
大約四公分長
細細長長 身體是綠色 腳是淡黃色 很多隻
而且頭跟尾兩邊都有開岔

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我在想什麼隱翅蟲啊!!!!!!!
這根本就是一隻蜈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媽媽 我被蜈蚣咬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T口TTTTTTTT

繼續google 想抓出兇手的名字
可怎麼找也找不掉 都沒有這麼小隻的啊
而且台灣的蜈蚣好像也咬不死人
只是剛開始會很痛而已
這樣到底要不要看醫生....
我還看到有人去看醫生 醫生跟他說
你就當被比較大隻的螞蟻咬到吧
好慘啊 囧

現在想起 今天很勤勞的換了被單
還把涼被拿出去曬
可能就是在那個時候中鏢的吧....
現在的窗台早就在毛毛蟲事件之後清空了


也不對 我今天有睡午覺都沒事啊
那它到底是什麼時候入侵的啊 囧
這樣我不敢睡覺了啦 T口TTTTTTTT
而且還一直尬冷筍 好毛喔

如果有人要打你的右臉 你應該把左臉也湊上去
雖然我不是教徒
在毛毛蟲事件中我犧牲了我的右腿
這次我把左腿奉獻給了蜈蚣

但是聰明的 你告訴我
這樣下去怎麼是個了局 T口T
治標不治本啊.....
我開始覺得也許住在家就是個錯誤 :~~

附帶一提 那隻小綠長這樣

>{{{{{{{{{{{{{{{< (請注意 這不是表情符號)

它剛剛很歡樂的在塑膠袋裡三倍速前進
塑膠袋一直嘶嘶作響

不過現在可能精力衰竭了
很委靡的蹲在角落 連觸鬚都捲起來了
果然是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啊

好詩 好詩

2006/10/17

戳甜甜圈的理由(承上篇)

雖然事發多日 我心中依然念念不忘
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要戳呢?

既然無法查證 我只好自行推演

1.他手滑了
2.他的味蕾長在手指上
3.上面有隻蟲,他只是要抓蟲
4.甜甜圈讓阿伯想起他的亡妻,但是醫生不准他吃高熱量食品
5.他在蓄意散播法定傳染病
6.那是個第一次看到甜甜圈,穿著藍星人suit的外星人
7.阿伯以為那是個港口鑰,發現不對勁就快速落跑
8.因為阿伯覺得甜甜圈在瞪他
9.他是同業,來考察yamazaki的技術順便破壞對手的商品
10.他聽到腦中有鬧鈴聲,以為是甜甜圈在叫

.....我掰不出來了 歡迎接龍


不管是什麼理由,我想有一點是肯定的--

他一定不知道被發現而且還讓目擊者這麼苦惱啊
知道太多的人果真沒有好下場

2006/10/12

世界上關於甜甜圈不乾不淨的故事又多了一樁

在捷運地下街逛麵包店的時候(這是我最近的興趣)
遇到一位行事詭譎的阿伯
他慢條斯里地在店內踱了一圈之後
似乎對灑滿糖粉的甜甜圈起了興趣
也沒拿什麼盤子 夾子之類的
只是伸出了手

我剛在想 阿伯果然猛
莫非要直接抓去結帳嗎?

他卻突然咕啾戳了一下離他最近的甜甜圈
再閃電收手
帶著得逞的喜悅
慢慢晃出店門.....

剛好站在他身後的我整個傻眼
一直偷偷觀察他步出店外後
是否有把偷襲甜甜圈的手指放入嘴裡
品嚐這無人知曉的秘密甜頭
(我的口腔已經泛上唾液 感受到糖粉漸漸在口中融解的餘韻)

結果沒有

他就這樣若無其事的走遠
留下我在麵包店裡繼續苦惱

阿伯到底為什麼要襲擊甜甜圈......
到底哪個麵包是還沒受污染的......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1.要好好培養興趣
等到戳麵包也爽的時候就來不及了

2.你永遠不知道看似清白的麵包在被你買下之前
曾經遭遇過什麼.....
(之前看到店員直接拿穩潔清理旁邊空出的檯面也讓我心驚膽跳
噴霧旁邊三公分就有還在販賣的麵包啊啊啊啊)

3.如果是我一定會忍不住去舔手上的糖粉的 T口T

4.yamazaki麵包真好吃 沒有什麼可以阻擋我繼續吃哈哈哈

如果再加上從小吃到大的油膩牛皮紙袋甜甜圈姐妹版雙胞胎
還有政大女舍外面便宜但是三明治口味大勝以致受冷落的甜甜圈
以及雖然日本很普及可是台灣莫名奇妙要排隊
而且價位快趨近一個國民便當的Mister donut
湊滿這些巴拉巴拉的回憶 這個故事應該會變成大長篇 XD

2006/10/07

今天看到的月亮

moon Posted by Picasa


今天看到的月亮
不知為何露出有點囧的笑

順便提一下我媽的評語

1.怎麼看起來有點哀傷
(可能是因為我回家的路上別人家都在烤肉
可是我晚上吃全家而且一個人看家)

2.看起來有點像妳爸
(......我無言了)

2006/10/03

無言

... Posted by Picasa


粉彩真有趣 雖然手弄得好髒

這次的主角是變陰沉的嚕嚕米
手上拿的...莫非是成績單?

2006/09/24

update Posted by Picasa

2006/09/19

久違的新專輯(hello也久違了)

太久沒傳圖片 都快忘記怎麼用了啊...
好久沒畫圖了 剛好是陷入抉擇的時候
只是傻傻拿著筆一直塗 不管畫出來的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好像很久沒有享受塗鴉的樂趣了

是怎樣 難道上蒼在指引我要去英國找阿牛拜師學藝嗎?

唉唷 唉唷 唉唷
選擇太多 真是痛苦
繼續前途茫茫茫茫....

關於圖:只是想畫溫暖一點的東西來撫慰我心中的寒意(?)
順便重溫了一下色彩學 T口T

2006/09/16

結束

1/24-9/14 半年多的工作結束了
可能是因為醞釀了半個月
所以沒有太悲傷 只是茫然
本來預計排的很緊湊的補習計畫
因為課程停開又多了變數

反正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就先這樣吧

昨天看了王牌冤家 片名翻譯得十分走味
但是片子一樣動人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希望歸零之後就能看見陽光

2006/09/04

感冒了

好久沒生病 可能是因為淋了雨又吹了超強冷氣
雖然證明了自己不是笨蛋(?)還是很痛苦

昨天睡前硬是一口氣看完了地底三萬呎(收完房間撿到的 有夠LAG)
一打開就無法放手的劇力萬鈞
節奏明快 一個又一個伏筆炸得我頭暈目眩
不過看到尾聲腦裡還是一陀醬糊(我想應該不是因為我頭暈)
是徹頭徹尾的幻想 或是不斷刪改的記憶重組
我已經無法思考了

就算有個潛藏的自己 埋得深的不得了
還是有可能隨時出現而且完全不受控制(還是不想控制?)
不管哪一種都很恐怖

想到又忍不住抖了一下

重申 我不是笨蛋 我是(自以為的)文藝少女(?) 哈哈
(好詭譎又充滿不確定性的身分)

2006/08/17

近期雜感

1.390是我的價格敏感中數,不管是以前、現在。(希望不要持續到未來)

2.玩RPG硬是要玩到99級,還兼有集滿寶物的松鼠收藏癖,好像也能連結到工作態度。
(簡單一句話就是強迫症加貪多嚼不爛)

3.我的感情困擾持續-->因為我沒有感情可以困擾。囧

4.該不會以後會一個月才更新一次吧......

5.淡水淡水淡水淡水淡水 和民和民和民和民和民
下次選擇...dochi?

6.不耐煩指數持續上昇中 已經開始以欺負小孩子為樂了啊 orz

2006/07/04

GOOGLE神威

剛剛心血來潮又google了一下自己的名字
本來以為除了黨書記跟小學生之外不會有什麼新鮮事

沒想到 居然出現了我的blog<囧>
(還不止一篇!!)
這一切都要感謝李翔君一直直呼我的名諱
仗著自己有藝人身分可以當煙霧彈就這樣
(我一搜尋李翔君就笑了)

為了撒野申請的blog
在google大神的光芒下卻無所遁形

原來我一直高調地活在自以為低調的世界裡

不過應該也沒人想要google我吧 XD

2006/06/11

routine出現裂縫

起因是南陽街的NET消失了。

雖然少了一家net 還有千千萬萬家net
但是這似乎是一個徵兆
本來無懈可擊的路線出現了一點點鬆動
這種不確定感讓我的routine中樞微微傾斜


然後今天發現了一個極佳的野餐地點
台灣博物館階梯正前方

頂著路衝看著館前路川流不息的車潮
還有高高在上燈光依然醜陋的新光三越
是個奇妙的閱讀台北車站商圈的角度

除了玩鼓棒 還有研究真實存不存在的問題
(李祥均其實你應該去讀哲學吧)
今天晚上大概有2/3的時間 我都坐在暈黃燈光下
對著正前方那一片灰紫色天空還有霓虹燈發呆
這裡是台北 又好像不是
我好像在這裡 又好像不在

今天的月亮不管有沒有戴眼鏡看起來都一樣
下次帶酒去喝 再看看我眼裡的真實會變成什麼樣

2006/05/27

關於新髮型的murmur

我今天弄完頭髮之後 無盡的空虛

弄完一照鏡子有種鬼打牆的錯覺
我真的坐了五個小時嗎?
為什麼跟進來的時候沒什麼不一樣......

花了好幾k(詳細數字我不想談了 orz)
得到跟去年8月底相似度90%的髮型
(那不一樣的10%是頭髮長度變長)
看來設計師的風格真的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可是我要的是大波浪
不是比原來大一點點的波浪阿阿阿阿

小朋友們就這樣飄走了 再見 再見 再見

而且設計師很妙
她拍了我燙頭髮之前的樣子
可是燙完她沒照
這樣永遠只有before耶
(或是她可以給客人看燙完八個月會變什麼鬼樣子 XDD)


然後就很悶想找人可是都找不到
更悶

差一點想自己衝淡水
因為太餓還是放棄了
總之就是悶 悶 悶

接著就去台北車站走地下街->MUJI->新光->NET的固定行程
除了吃飯一毛錢也沒花

然後發現很可悲的一件事
我是個把錢全部砸在頭髮上而且孤單的人
(頭髮的事竟然還排在孤單前面 我的天)

連逛街路線都一成不變(搞什麼 我是螞蟻嗎)
上班routine 下班還是routine
連髮型都routine

李貢丸 23歲 陷入routine......
(p.s 持續缺乏愛)

2006/04/23

意外變身鹹蛋超人

昨天下午上工的時候 搬著梯子頭一昏
只看著前方一片空曠沒注意到上方還有劃分各區域的板子

於是梯子撞到板子彈回來又撞到眼鏡
一撞到眼鏡又往左斜所以眼鏡的鼻樑架就刮到眼球(是眼球喔!!!!!!)

然後我的左眼一直痛而且淚流不止還伴隨異物感
據同事說她還在我的眼球上看到突起(抖抖抖抖抖)

出事之後我們好心主管跟好心同事就帶我去醫院了
不巧適逢週六台北醫院的急診沒有眼科
所以又決定到板橋的亞東醫院

看到醫生之前的這段時間心理實在是七上八下七葷八素
雖然沒流血但是一直在痛 張開眼看得見東西可是一片模糊
還有那詭異的一坨異物感(明明沒掉東西進去啊)

我還這麼年輕我不要當獨眼龍啊!!!!!!

總之終於掛好急診 填了資料量了血壓順便問我上次月經什麼時來(?)
戴上小寶寶手環 我就被轉眼科了

幫我看的是一個年輕溫柔的女醫生 穿著Ferragamo的招牌跟鞋真好看
(就算只剩一隻眼也硬是要到處亂看)

醫生幫我點了麻藥 檢查過後說 我的眼球角膜掉了一塊皮(驚)
所以幫我弄掉 新的皮會比較好長
之前異物感的來源就是那塊破皮
而且新的皮第二天就會長好了(眾人大驚)
只是會鬆鬆的(再驚一次)
所以要小心不要讓它掉 不然要再長一次皮
(大概就是不要亂揉的意思)
而且眼睛的神經很多 所以覺得痛是正常的
只要沒有感染的跡象 下禮拜一還是可以去上班

然後他就幫我包成鹹蛋超人了 orz
包完以後她還說這次包的算小包的...
我聽了都不太想照鏡子
出去以後我跟他們說我想戴眼鏡
他們就用一附憋笑憋的很痛苦的表情說

可是你現在要怎麼戴? 完全不能戴啊~~

我...才從安全門的倒影看見了真實......
真的就是鹹蛋超人阮老師阿阿阿

寶蓮!!這次的紅天女是我一生的心願!!
就交給你了,你一定要去揣摩他的心情!!!!!!!

以上是在醫院的一段落

醫生開了三天份的止痛藥與安眠藥
我本來還很疑惑 有這麼痛嗎?

等到麻藥藥效退了以後 我就瞭解了...
真的需要啊 T口TTTTTT

李祥均昨天打來的時間剛好是高峰期
不好意思嚇到你了...
我本來一直不了解幽遊白書裡要練邪眼必須忍受
比用刀刮眼球痛一千倍的痛是怎麼一回事

現在我大概懂千分之一的痛苦了

所以我昨天回到家的行程就是
洗澡吃藥睡覺吃藥睡覺吃藥睡覺....
然後一直被我媽餵補品
來這邊是維他命E 還有B群還有魚肝油一次就給我來五顆
再來?合維他命還有維他命c可以吃兩顆怎麼吞都吞不完
而且今天起來拆掉鹹蛋裝後又被餵食了一次相同的東西 orz

以上是一隻眼打成的工傷心得
其他有緣再補
我要繼續我吃藥睡覺的流程了 掰

2006/04/14

BBS不見了

所以來po文章 XD

我今天 加班到十二點半喔!!!
等於一次上了一天半的班耶

現在每天在弄價格標
來來回回搞得像大家來找碴

今天晚上去家具部標我們家產品的價格
一打開衣櫃都是我們的收納盒巴拉巴拉的
設計師真的很淘氣耶
這根本就是大地遊戲嘛...


我真是一個容易自得其樂的人啊 >///<

2006/03/01

終於印完了

(酸澀的雙眼看著遍佈瘡疤的手指)

三個禮拜的工時
將近一萬張標籤
數十萬次的手指運動

結束了結束了結束了

再見了門面很聖誕的總公司
再見了很貴而且辦公室居然在我們樓上的愛馬仕
再見了質感好棒的MAX&MARA
再見了美麗花襯衫iBLUE
再見了低胸深到無怨尤的MANGO
再見了等我變成OL一定去敗的MASTINA
(為什麼南京東路這麼多M開頭的店)
再見了黑鴉鴉Giodano ladies

支撐著我每天上班與下班希望的閃亮櫥窗們

再見 再見

(以後只能跟金陵女中的溫度計含淚相對...)

2006/02/25

本週(不一定大但是讓生活比較不一樣的)大事

好長的題目。

該不會以後只能寫週記吧(抖)

1.我老母生日

我在IKEA買了一個藍色水滴狀
很像QOO+史萊姆的廚房計時器準備送她
價錢是令人心虛的49元

因為上面沒貼使用說明
我還死命的在架上說明前面背了一分鐘
嗯 順時鐘轉一圈 再轉到要設定的時間即可
非常好 我記住了!

而且結完帳還很不要臉的用賣場提供的紙跟繩子
把它包成糖果狀 XDDD
(有沒有這麼就地取材啊...)

等到送她的時候
可愛的外型果然引起了大家的讚嘆

我馬上為我媽示範用法:
"很簡單啦 先順時鐘轉一圈(轉)"

"咖~~"

"再轉到你要的時間....(抖)"
(剛剛那一聲咖是怎麼一回事!!??)

這時我媽說話了:
"可是你剛剛轉的是逆時鐘耶"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怎麼會這樣
我還想說手感不錯
我根本把它當成扭蛋殼轉了 T口TTTTTTT
原來我轉扭蛋的習慣動作是逆時針啊......

後來 不管我們順時鐘逆時鐘怎麼轉它
它都沒反應了.........

因為我把它當扭蛋轉
它真的變成了一顆扭完一次 就只剩擺飾功能的扭蛋。
(這是要符合我的期望嗎?)

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完)


2.公車兄弟事件

這個禮拜有一天自己坐公車出門
堵車堵得慘不忍睹
從我家那一站上車
過了五十分鐘 公車還在離我家不到兩公里的地方
(幹 我走路還比較快)

到了新莊轉299之後
在公車上遇到一位奇妙的男性...

先說明一下位置分佈
我坐在最後一排
因為前面有個胖子他用掉了1.3個位子的空間
雖然它旁邊有空位 大家還是有默契的不去打擾他
讓他一個人安坐

過了幾站之後 有一位也是大摳的
感覺很像極道裡還沒有被收服的KUMA兄上車了

他一上車就問司機 台北地方法院怎麼去?
司機似乎叫他在台北車站下車

然後就開始了問路的迴圈...

他只要看到(他覺得)可能知道路的乘客
就會走到他旁邊 面無表情的問一句
"借問一下 台北地方法院怎麼去?"
"我爸跟我說坐299"
"在重慶南路跟XXX路交叉口"

明明是問路 搞得好像在逼債一樣 T口T
被他問的人都瑟縮得好像真的有欠錢......

因為沒有人知道怎麼走
雖然公車已經擠到爆炸
他還是堅持只要有新乘客上車

就會走到他身邊 陰沉地問一句:
"借問一下 台北地方法院怎麼去?"

後來他大概發現再這樣問下去無望
就往後面走來 準備開發後車廂的乘客(?)
看著他一步步向我的方向前進 我也是有點抖

結果他在我前面那個胖子身邊停了下來
用身體語言表示 把你身邊那個位子交出來...

胖大哥就緩緩移動了他的身軀
讓KUMA坐進去

看著前方兩顆圓圓的腦袋 因為公車震動互相磨蹭的肩膀
因為太擠滿出座位的大腿...
我想地獄也不過如此了吧 orz

結果KUMA兄還是不放棄的再問了一次全車人都熟悉的問題
"借問一下 你干知台北地方法院怎麼去?"

胖大哥的回答與他的重量成反比 太小聲我聽不到
似乎也是不知道

於是KUMA決定轉變一下氣氛
問了另外一個全新的問題:

"你去台北辦公喔?"
胖大哥含糊的應了一聲

對話終止。

我整個人在他們後面憋笑憋的好痛苦

後來下三重的時候
KUMA又問了"到台北車站還要多久?"
胖大哥跟他說快到了

KUMA就很熱血的硬是擠到車門前準備要下車
結果過了十幾分鐘台北車站終於到了
我想胖大哥一定鬆了一口氣...

在大家都下車後 我看到一位好心人
為KUMA指點了明路

KUMA維持著討債的表情 迅速的消失在人群中......

我永遠不會知道他到底急著去法院做什麼
只是對於台北人的人情味以及方向感的瞭解又深了一層。
(這是什麼鬼ending)



2006/01/10

台北聳的華納威秀遊記

是的 雖然去過信義區很多次
雖然華納威秀已經蓋好很久
雖然前前室友在華納威秀打工
我這個台北聳從來沒有在華納威秀看過電影
(只有在奧美郊遊結束後去過美食街)

今天 另一位從事百貨業的台北周小姐
與我相約去華納威秀 從事探勘納尼亞的偉大任務
都是第一次體驗的兩人 在不熟悉的環境下
深深體驗了華納威秀動線與指標的不親切
(其實根本就是兩個鄉巴佬的遷怒)

首先 我們找不到售票口...

在繞了兩圈之後 我們發現一開始就看到的某台顯示著時刻的機器
底下有個洞 莫非這就能買票?
我對之前隨便以又不是買悠遊卡這種理由
輕易否定它的自己感到愧疚

可以用觸控式螢幕自助買票
嗯 真不愧是華納威秀
我們不禁如此讚嘆著

研究它的介面一陣子後 我們審慎地伸出了手指
並驚喜的發現居然還能自己選座位 太神奇了
(雖然自己選的動作不知為何失敗了...)

歷經重重阻隔 不斷打倒魔王(?)
我們終於訂好了兩張納尼亞的票
接下來只剩付錢啦~~

嗯 但是怎麼找不到紙鈔插入口啊
而且畫面出現請刷卡是怎麼回事?
往右一看 居然只有一條刷卡的縫啊
幹 我們玩了半天才發現這根本就是信用卡自助買票機 囧rz

黯然離開這堆鬼機器後 又繞了一圈
發現可疑的電扶梯上有曖昧的燈光指示著方向
於是我們向二樓前進

喔喔喔喔終於找到售票口啦 T口TTTTT
順著奇妙的動線(入口大概只有30公分)
我們付出了570元 從顧著聊天的臭臉店員手上得到兩張票!
離納尼亞又更近一步了啊 我的心裡如此吶喊
(爆米花只有一種 就叫大爆米花 售價105 你們的玉米粒到底是多大顆????
我們沒有買 以示對價格與產品規格不齊全的無言抗議)

接著 只要找到二廳就好了
本層只有藝妓回憶錄
於是我們向三樓前進 怎麼只有電影海報啊?
接著是四樓 完全沒看見任何廳別的標識
不過有收票的員工 交涉後 取得走到底右邊的資訊

走走走到底 往右邊一看
靠邀 怎麼會是安全門 \囧/

原來還沒到底啦 XDDDDDD

走到真正的末端 出現了一個暗紅色的2
我們終於到達了二廳 T口TTTTTT

嗯...1-11號往右 12-22往左
看了看手上的票 居然剛好是11與12 囧
完全沒有指示意義 ~_~

最後我們總算是在電影開始前平安到達
(為什麼看個電影會搞得像解謎遊戲一樣 -__-)


看了很久的廣告與預告片後 正片開始!!
以下為納尼亞心得

1.看到片頭還以為我們走錯廳了 XD

2.海貍好像百視達的那隻天竺鼠喔 XDDD
超歡樂的夫婦角色啊~~

3.人羊跑步好好笑 看小說的印象覺得吐納思先生應該是個阿伯
沒想到是個第一次見到女童就墜入愛河的年輕戀童癖患者(?)

4.阿斯蘭好可愛又好帥!!!!!!!!!
我也想跟牠作朋友 還可以抱抱 好好喔 T口T
不過看到牠的毛在風中飛揚 就一直想到...
傳說中拔了獅子的鬃毛 就可以長出已經掉落的頭髮 orz

5.小白提醒拉車的矮人有演巧克力冒險工廠 XDDD

6.女王不愧是女王 非常有魄力 每套服裝都好棒喔
還有白色睫毛膏耶(最後那套該不會是阿斯蘭的毛吧......囧)

7.看過小說 還是覺得電影十分順暢好看
戰爭場面很有節奏感 很不錯
適合到戲院觀賞

8.補一個ptt看到的冷笑話

A:阿斯蘭雖然是獅子 表情還是好多喔
B:我在別部電影裡曾經看過一隻表情比他更豐富的獅子
A:什麼?

B:馬達加斯加。

A:囧

(他說的的確是事實 XD
不過你把獅子片的翹楚獅子王放到哪裡了
裡面可是什麼類型什麼表情的獅子都有啊 還會唱歌喔~~)

2006/01/06

惡夢

上次被毛毛蟲咬醒之後
我心中就留下揮不去的陰影

常常做夢夢到毛毛蟲
而且出現的越來越多隻 越來越大隻
從普通size變成水螅大小再到跟小蛇一樣大
不變的是蠕動的身影(噁)
還有死命往我房間衝鋒的意志

就在昨天 我做了一個堪稱毛毛蟲系列顛峰的夢
這次的毛毛蟲跟蟒蛇一樣大隻


而且 老娘我就是那隻毛毛蟲 囧~~



這到底是什麼鬼啊 我不想演毛毛蟲版的哈利波特啊T口TTTTTTTTTTT

2006/01/01

跨年的煙火

結束我2005年的煙火 第一發出現在五點多
我媽跟我爸一言不合奪門而出
碰一聲關上了鐵門
沒有火花 但是煙硝味留在玄關化不開

勸阻總是無效 沉溺在面對半斤八兩夫妻的無力感裡
我坐在電視前面 默默與黑色螢幕裡的倒影一起吃晚�
接著奶奶過來了 問我是怎麼一回事
我啃著青菜不知該如何回應

說詳情太複雜 只好嗯嗯啊啊地否決她的猜測
其實每次都能用同一條公式
兩個人都覺得自己對 沒人肯退讓

我深深體會到歷史果然就是不斷重複的歷程
但是我一直無能為力 不管我長得多大

曾經我以為居中調解有助打破僵局
事實證明我的存在不足撼動因襲

我唯一能做的只有聽他們互相抒發心中怨氣
然後留給我自己滿腹狗屎
那是無力 不滿 自我厭惡的混合體

我家旁邊的工廠 不知道在尾牙還幹嘛
煙火沖天炮斷斷續續放了一個多小時

邊聽奶奶絮叨的猜測
邊想著打不破的迴圈
邊看不再重播的影集
邊衝到窗邊看煙火

一心四用真是一種折磨啊...

在我結束了上述分心的行程後
我專心的開始收碗洗碗收衣服洗衣服曬衣服
(還被奶奶念衣服怎麼會積這麼多 所以我討厭雨天 囧)

然後我阿母就回家了 照例不肯透露到哪裡鬼混
(不過這次被我套出來是到我阿姨家 我成長了!)

邊跟她一起看跨年晚會
邊聽她碎碎唸
邊分心吐嘈她
邊留意窗邊的煙火

我到底是在忙什麼......

跨年前兩分鐘到客廳一看 居然看得到遠方的煙火
於是馬上決定上頂樓
沒時間抓外套 我裹著毯子就跑上去了
結果樓上居然有人在摸黑烤肉 XD

在尋找最佳觀測點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看得見或遠或近好多方向的煙火

板橋?圓山?美麗華?信義區?天母?
大家各說各話得不到結論

不過管它的 有煙火看就好了
看到一個距離好近 散開得特別完美的紅色圓形
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幸福的感覺
我忍不住微笑

人真是一種容易被影響情緒、被情緒影響的生物

原來不想上來看的老爸 也默默出現了
因為不是日劇 所以兩人沒有在煙火的光芒下合好
不過沒關係 在我導出來的公式裡
他們應該在兩天之內會恢復原來噁心巴拉的模樣


shit happens
不管哪一年都一樣

只要還擁有快樂的可能性 我就能得到救贖
2006 歡迎光臨


p.s 跨年最具娛樂性的節目是蔡康永與阿妹合唱自由 我狂笑
還有阿妹的合音天使 有一個光頭鬍子阿伯超喜感
有機會看重播請不要錯過(阿伯的鏡頭好多 XDD)

2005/12/21

梅花3的人生

野豬老師說的至理名言:不管是黑桃A或黑桃2都有在遊戲取勝的可能。
接龍裡黑桃7可以先出,以時間換取空間。

乍看之下好像人人都有機會,在自己擅長的項目發展出一片天,
就像電視冠軍的slogan:有種東西絕對不會輸給別人。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黑桃啊。

沒錯,不需要在所有遊戲裡都成為贏家,只要選擇自己擅長的,
但有人贏一定也有人輸,而且輸的人佔大多數。


要是一項也贏不了該怎麼辦?


除了黑桃A、黑桃2,還有50張牌,
剩下的50張牌就是大多數人的人生。

有人拿到黑桃K,運氣還不錯喔;
有人拿到方塊7,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壞;


拿到梅花3,這就有點哀傷。
這注定是一張雞肋牌,
在任何牌戲裡,它都微不足道,
可能是一開始的犧牲打、可能混雜在其他牌中消失,
(或許比較慘的是方塊3,因為大老二裡梅花3還能先出,保證有出場機會。)


儘管只是張小牌,梅花3一樣有著自己的人生。

反正靠自己也贏不了,又何必太執著輸贏?
接受這樣的事實後,世界多開闊啊。

就讓那些娃娃頭們去拼生死吧,
戲份最少的梅花三,已經吃完便當腆著肚子看電視了。

2005/12/19

台灣故事館

官網 http://www.taiwanstoryland.com/

位在k-mall B2
昨天誤打誤撞的跑進去繞了一圈,是個十分有趣的地方
在復古的商店街裡,每一眼都是新奇。

街道的背景設定是1965年
乍看之下像是深坑或九份老街
整體充滿了濃濃的懷舊感
但是尚未有殘破的氣息
當年的各行各業具體而微地凝結在這個空間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老房子、老家具、
各式各樣的老東西看起來都好可愛喔!!
整個空間的陳設都很精細,
連垃圾筒都融入空間裡,一點都不突兀

雖然館內不能拍照,但是我看到的每個人都在拍 orz
(還是不能拍照的是展覽館?搞不清楚)

所以還是建議攜帶相機前往,
用懷舊模式拍,你就有一本復古寫真集囉~
不知道該去哪裡約會的朋友們
你們有了新選擇喔 XD

至於沒有約會對象的朋友們
可以找我組去死去死旅行團一起去 orz
(這樣喊好可愛好可愛的時候比較不孤單)

門票是120元(學生票80)
門票可以抵消費(但價值減掉20元)

裡面有賣滷味 雞蛋糕 小吃等等
當然 是觀光區的價位 orz
推薦蓬來閣的豬腳飯 很好吃喔

營業時間是10:30-24:00
不過除了跨年 有誰要待到那麼晚啊?

NANA

看完了哈哈哈
以下是不含地雷的感想
(其實想爆也沒得爆,頂多只能爆演到漫畫的哪部份而已 orz)

1.中了野豬毒,一直在期待中島美嘉綁沖天炮頭 XD

2.小八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可愛,而且腿好漂亮喔......
(是說原著裡根本沒這麼可愛 XD)

3.NANA跟蓮的皮衣都好小件喔。
 而且看起來零下不知道幾度的天氣,硬是只穿兩件
 我看了都好想抖 ~_~

4.成宮寬貴十分喜感,掩蓋了不像伸夫的事實

5.真一、實在是個惡夢 T口TTTT

6.阿泰,你的冷汗呢?
沒有冷汗就不是阿泰了啊啊啊(打滾)
而且NANA都沒叫他死禿子......

7.中了brother beat毒,覺得takumi好像隨時準備開始揍人 XD

8.章司很可愛(羞)

9.美術指導10000分!!(大拇指) 這真是一場豪華的cosplay

10.沒看過漫畫的觀眾李先生認為十分好看
看過漫畫、睡眠不足的李小姐有點抓不到重點
好像在看名場面全集,不像預告充滿了想像空間。

11.不管你看過、沒看過;想看、不想看NANA,
我都強力推薦主題曲Glamouraous sky喔~~

 

2005/12/12

誰是接班人

週一至週四 9:00PM
緯來育樂台 誰是接班人

又一個實境節目 一樣是選秀
不過選的不是帥哥美女(因為製作單位已經先選過了 orz)

這是唐納川普要在八男八女中 選出一名人選
擔任他旗下企業的總經理

節目中 分為男女兩組
每一集都有一個任務 小組成員要合力解決
輸的那一組將會淘汰一個人(男生已經連輸了四集 超慘)

我看了幾集 主題分別是廣告/談判/經營餐廳
不能說非常富有教育意義
不過很有娛樂效果

一邊看就會一邊不自覺張著嘴 哇 這就是美國人啊
完全就是個自信(甚至自大)

看每個人邊想讓自己的小組獲勝 還要一邊突顯自己
順便講講組員的壞話
輸了之後 把過錯全都推到別人身上
想辦法不要讓自己成為被開除的那一位

實在蠻嗨的 XD

至於我為什麼會不閉著嘴乖乖看就好呢?
因為我在這禮拜的預告看到酷男五人組 XDDDDD

這兩個節目是要合併嗎? XDDDDDD

那一集的主題該不會是叫他們去改造吧
看到卡森的臉還有賤嘴實在激歡樂~~~~~~~

好期待啊!

2005/11/24

人類優越感的報應

兩個禮拜前 我媽帶回來十幾盆小盆栽給我養
就放在我窗外的小陽台

多了一個空中花園以後 我就開始了花農的生活...
前幾天倒也還順順利利 除了秋老虎差點把幾盆曬趴之外

結果某一天早上我一拉開窗簾 當場罵了一聲幹
之前李祥均一直警告我小心長蟲 我也做好了心理準備
果蠅、小蟲之類對我還不構成威脅

但是 在清朗的陽光下 我看到的是 毛 毛 蟲(嚴格來說沒有毛啦)
它彷彿也感應到好天氣 正在陽台上快樂的做著伸展操....

是的 我以為把紗窗封死就不會有蟲跑進來了
但是我居然忽略了跟花盆一起進來的土壤 是有可能有蟲卵的啊 T口T
密室毛毛蟲之謎很快就解開了 但麻煩正要開始。


我媽循著我的尖叫出現 建議我使用筷子來移除毛毛蟲
(我跟我媽抱怨有毛蟲 她的回答居然是:這樣我們家就有蝴蝶了啊~ *_^)

於是我用顫抖的手 堅定的打開窗戶 把他從12樓丟下去
(阿彌佗佛 希望沒砸到路人)

我以為這樣應該就沒事了 沒想到第二天一開窗準備要施肥的時候
就看到盆栽們的葉子被啃的坑坑疤疤
一個個空洞就像咬在我的心上 冷風呼呼的吹過

好冷啊...


看著比昨日更加肥美的毛蟲們(這次足足有四隻 囧)
我本來顫抖的手完全穩定下來 神志一片清明
這次用塑膠湯匙輕而易舉的把他們舀起來、丟下去
帶著一絲殘忍的快感 毛蟲們 惹惱我的下場只有死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當天睡前 再次檢查了一次陽台
這時候我已經抓住訣竅---觀察大便

沒錯 這群死毛蟲吃完我的葉子
還留下一堆大便炫耀它的消化系統功能良好
老娘還要幫它們擦屁股 有沒有搞錯啊?!

但是它們吃喝拉撒得這麼爽的同時 也洩露了自己的行蹤
所謂大便之上必有毛蟲 就往周圍都是大便的那盆花去找就對了!
在夜色中抓毛蟲 將其除之而後快
這種快樂就好像擠粉刺或挖鼻屎
在噁心中混雜著成就感 好複雜的心情啊~

這次又抓了三隻 到目前已經累計了七隻毛蟲 orz


接下來的三天 都沒有斬獲。


正當我沾沾自喜 以為蟲害從此消失
更震撼的事情發生了......


今天下午我跟羊毛被正在親熱 突然覺得膝蓋痛了一下
我抓了兩下 不以為意
接著又覺得手臂癢癢的 拉開袖子就著微光一看

幹怎麼一陀黑黑的 該不會是小強吧 T口T


我一驚之下反射動作就把它甩開
跳到門口把大燈打開

在我床上蠕動的 不是小強 是 一 隻 毛 毛 蟲

(我腦中浮現的第一句話是:毛蟲的逆襲啊~~)

不要懷疑 這隻毛毛蟲穿越了鋁門窗的阻隔
跨過了厚厚的棉被 找到我的膝蓋並咬了一口
接下來還爬到我的手臂 不知道想做什麼 T口TTTTTTTTTTTTTT

我依照標準程序消滅它之後 發現一件很嚴重的事
就像我剛剛說的 大便之上必有毛蟲

它也很爭氣的在我的床單以及被單上留下了本毛蟲到此一遊的印記
床單是紅色的所以還好

但是我的被套 是我肖想很久 好不容易盼到了冬天換了雙人被
才終於啟用 而且用不到一個禮拜的MUJI白底點點被套啊啊啊啊啊 \冏/


媽的死毛蟲給我大了四陀便 而且十分新鮮、還帶著溼氣
在白被套上的四陀綠色 看起來 是那麼的刺眼 orz
當我把它用強效除漬精洗過兩次之後 還留下了淡淡的綠色印子 <囧>

我的心碎了 當我每用這條被套一次 一定會想起那隻該死的毛蟲 T口TTTTTTTT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1.毛蟲無所不在(李祥均你這隻死烏鴉)
2.天然染料果然是 行 !!! orz
3.誰來告訴我今天晚上該睡哪兒? T口TTTTTT

2005/11/19

哈利考驗波特的火盃

這其實是一部包裝成正片的精華剪輯
-->哪一部哈利不是這樣?! <囧>
(我承認我在HBO看第三集的時候睡著了)
但第四集實在是精華中的精華
(所以我沒有睡著)

請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角尾龍(跟腳尾飯無關)
它好可怕啊 如果我年輕個十幾歲一定會嚇哭 T口T
個人認為這是整部片最大的高潮

不過 一部片的高潮居然出現在前1/2
這就有點哀傷(特效預算大概在這裡就用完了)

至於演員 哈利越來越像伊萊亞伍德了阿阿阿(抱頭)
妙麗越來越像麥特戴蒙(!?!?)
榮恩...榮恩是誰?他有出現嗎(好低的存在感)
原本期待的喀浪...路人化了... > <
佛地魔 你怎麼不把披風脫掉 像演紅龍的時候一樣 >///<
(如果他脫了披風本片在我心中加十分 XD)
最搶眼的 還是佛雷與喬治這對以數量取勝的搞笑雙胞胎 XD
(還有跟日本芬達廣告一樣嗨的穆迪)

雖然這一部多了很多角色
但是出來露臉的意味大於對劇情的影響力啊
畢竟原著可是厚厚一大本
電影兩個多小時再怎麼濃縮 還是會有時間上的限制
以致影片的內容是斷裂、跳接式的(這算後現代嗎)
就好像是導演個人的最愛橋段點評一樣

這不是說不好看喔
看過原著的人 對於書本化成影像的點點滴滴一樣會感到興奮
但是就是少了一股一氣呵成把故事說完的感覺
因為羅琳的原著其實已經非常影像化了
當電影能做的只有照本宣科 那麼扣掉特效 可看性還剩下什麼?
(自答:1.扣掉特效還是特效/2.佛雷與喬治 XD)
如果沒看過哈利波特的人 對劇情進展可能會覺得莫名奇妙吧
(不過電影本來就不是要拍給他們看的 他們是不需要考慮的一群 XD)

所以第四集之所以好看 是因為原著精采 還有不錯的特效
(整體來看 輸電影版第一集)
但是我還會不會去看第五集、第六集電影版呢?
現在的答案是不會。
不過看到預告片可能又會想看了 沒用的東西 XD

(納尼亞的預告好棒!!!!!!!!!!!整個熱血都被激起來了 阿斯蘭是我看過最帥的獅子>//////<
海狸先生也好可愛 好像百視達的那隻天竺鼠 XD)

以下為納尼亞觀影團報名名單-----

1.李貢丸
2.李貢丸
3.李貢丸
4.李貢丸
(下略)

2005/11/11

好人卡徵選 囧

http://www.pixnet.net/goodguy/

是說我之前根本就參加錯比賽了嗎? XDDDD
不過獎品實在是......

而且依然是以灌票定勝負(遠目)

有空的人可以去參加一下,我會幫你灌票的 T口T

2005/11/02

轉貼《國峻不回來吃飯》

作家黃春明在兒子自殺後一年所作的詩

====================================

國峻,


我知道你不回來吃晚飯,我就先吃了,

媽媽總是說等一下,等久了,她就不吃了,

那包米吃了好久了,還是那麼多,

還多了一些象鼻蟲。



媽媽知道你不回來吃飯,她就不想燒飯了,

她和大同電鍋也都忘了,到底多少米要加多少水?



我到今天才知道,媽媽生下來就是為你燒飯的,

現在你不回來吃飯,媽媽什麼事都沒了,

媽媽什麼事都不想做,連吃飯也不想。



國峻,一年了,你都沒有回來吃飯

我在家炒過幾次米粉請你的好友

來了一些你的好友,但是袁哲生跟你一樣,

他也不回家吃飯了



我們知道你不回來吃飯;

就沒有等你,

也故意不談你,

可是你的位子永遠在那裡。



===============================

好心酸 ~_~

"那包米吃了好久了,還是那麼多......"
忍不住想接:媽媽別怕,有我在~ 囧rz

可能是因為自己米吃得多,看到這一句特別難過。

應該活下去的理由之一:回家吃飯。

2005/10/20

重溫彩色筆

p.jpg Posted by Picasa


十圓商店的24色細彩色筆實在是好東西
唯一的缺點是 實在太容易沒水了 囧

畫完這堆不知道什麼鬼之後
消耗品宣告不治

又解決了一項大學的回憶(有點哀傷)

2005/10/14

雙效合一的逆襲

本來放在木柵用的高露潔雙效牙膏
帶回家以後消失的速率大增
我想應該是我哥也一起用的緣故 本來不以為意
直到我今天目睹了他盥洗的驚人過程......


話說我的高露潔是神奇的扁罐狀新產品
號稱牙膏與漱口水二合一 一摸兩顧兼具牙膏的清潔與漱口水的消毒
(大家應該有看過那個很像藍藍香沖馬桶但其實那是口腔的廣告
說白一點就是比較稀的牙膏)


今天晚上 在我哥在刷牙洗臉的時候
我跟他講了一下牙膏的擺放以及開啟方式
(其實是剛刷完浴室 不想被弄髒 XD)
在他聽完之後 打開了牙膏瓶蓋繼續未完的流程


===========我家也有大驚奇開始分隔線==================


他邊把牙膏擠了一小坨在掌心邊稱讚:這個產品真的很方便ㄟ~~
(我應該沒眼花 他該不會以為這是洗面乳吧)

然後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牙膏吞進口中
(大哥 你的牙刷呢????那可是貨真價實的牙膏 不是食物啊!!!)

接著 他掬了一口水 開始咕嚕咕嚕漱口.........噗噗呸
水槽出現白白的泡沫

我在此時完全呈現傻眼狀態 定格了三秒之後....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怎麼這樣用啊"


他還一臉疑惑 這不就是這樣用嗎
這不是可以當牙膏也可以當漱口水嗎??


嗯 對此我只說了一句話...
"那你會拿海倫仙度絲雙效洗髮精來潤絲嗎?"


然後他終於發現 原來那真的是一瓶牙膏
而且 牙膏陪他漱了好多次口....
嗚嗚嗚嗚...(替我的牙膏哭泣 它也想跟牙刷玩啊)


所以有種東西叫使用說明 它的存在並非完全無意義
(我們今天吃的該不會是塊狀薄荷巧克力牙膏吧?)


結論:我哥是 _____。(本題開放式作答)

2005/10/06

2005秋冬新款家居

frog.jpg Posted by Picasa


舊家太小又容易招灰塵 於是就蓋新房子囉
其實就是塑膠首飾盒

改裝的唯一困難 就是如何把他們規規矩矩的排進去 囧
這需要大量的集中力與平衡感...
(你們不要再滾來滾去了!!還好地震前就弄完了...)


青蛙搬家的始末在這裡 http://0rz.net/e30Lg
至於舊家的現況...看了就知道啦~
http://0rz.net/9a0Ke

2005/09/27

電視之旅

回台東一個禮拜
才知道人一衰起來實在是沒有底線

一回去就遇到颱風 狂風暴雨刮了兩天
還附贈超大閃電加打雷
颱風肆虐中的台東真是寒冷 我第一天就流鼻水了...
(我媽去按摩 結果按壞了痛到現在)

晚上看第四台看的正爽 突然窗外整片亮白
還有超大的爆炸聲 是...是閃光彈嗎?(要不要叫保安)

抖抖抖到窗外一看 傾盆大雨還在稀哩嘩啦
屋外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不過 屋內的電視死了 死的不能在死


還一次掛兩台 orz


第二天找了人來修 他說電視被雷公打壞了
(我的內心此時就像MSN那隻瘋狂的熊貓)
你告訴我 為什麼打雷電視會壞啊啊啊啊啊啊~~
(結果說明書第一頁就有寫 打雷時請將電視插頭拔掉 orz)

經過第四台業者 賣場人員 維修人員各說各話之後
(總之就是第四台說是電力問題 賣電視的說是第四台線問題大家推推推)
我大概懂了 就好像你拿110V的吹風機去插220V的電源
吹風機會跟你的頭一起爆炸一樣

因為台電的電流受落雷影響 一瞬間不穩定 從110V往上跳 甚至跳到380V
一些比較精密的電器無法負荷突然的強電流 就趴了

據說附近有條街的電箱被打到 所有的電器死光光
從冷氣冰箱到電腦電視洗衣機無一倖免
我們壞了兩台電視還算幸運的啦

這樣一想好像情緒稍稍平復了一下
不過聽說隔壁阿婆家只有電話壞掉
為什麼差一間衰這麼多啊 T口T
(外婆家的洗衣機隔了一天也壞了 orz)


沒有了電視的晚上 我十二點就去睡了
(沒電視沒網路 心靈好空虛啊)


後來外婆說樓下的舊電視看七八年了
既然損傷蠻嚴重的 乾脆換一台新的吧
我就跟我媽去大潤發玩耍了

本期剛好有一台特價的 就是你啦!
結果電視一送來裝好 居然有水波紋 orz

接下來又是一陣協商 廠商說是第四台電波問題
第四台來了兩次 拿了他們外接的選台器又清楚
就定論是本台電視無法承載過強的電波
因為其他戶都清楚 也無法為了我們一台電視把電波調弱云云
(小常識:如果電視下雨是電波太弱 有波紋甚至出現別的頻道疊影就是過強)

於是我們又去了一趟大潤發 囧



這次加碼換了一台多五千的
大致上是清楚了 不過我外婆對電視外殼的灰塵頗有微詞(其實一點都不微)
一直碎碎念是不是人家退貨又拿來賣 買東西不要去大潤發點點點
廠商說這是今年四月才出的新機種 應該只是曾經被上架
收起來的時候沒擦乾淨導致的(不過灰塵已經被大家摸的差不多了 XD)

然後螢幕的邊界應該是塗黑的地方又有兩個小亮點
(可是廠商來的時候又忘了問..........)
結果 就是要換一台新的啦 orz



這讓我下定決心以後買電器一定要翻來覆去驗貨驗個半小時
好過之後來來往往數不盡的交涉

大潤發的態度還蠻好的 28號會有第三台新電視送來
我是不知道他們客服怎麼想啦 不過我個人是蠻想翻桌的 T口T

以上是電視之旅的尾聲 不過第三台電視還沒來
我對之後的發展拭目以待 囧



既然沒電視看 只好研究台東的小動物(以下謝牛不宜)


我外婆家壁虎超多!!而且規格很齊全 XD 老中青全包
這幾天至少看到五六隻 趴在玻璃窗上白白的肚皮看得超清楚
原來壁虎的肚皮有鱗片ㄟ(筆記) 可是表面又很光滑
腳趾圓圓的好可愛

看他頭一點舌頭一伸 瞬間窗戶上的小蟲就消失了
而且吃完了還會舔嘴 是意猶未竟嗎 orz

看了這麼多隻 我還是覺得小壁虎一點都不可愛
還是大一點好啊~~(昨天我家也出現壁虎了 現在是產季嗎?)


一段在台東˙愛與電視與壁虎的故事 (完)

2005/09/18

三牲

今天中秋節回奶奶家拜拜
結果拜一拜大家就開始研究三牲是哪三牲

我大伯是一個修道人
與我們分享了他師父的教誨
三牲就是 一種胎生 一種卵生 還有一種他忘了

我媽以退休國文老師的身份 嚴正地反駁
從周朝開始 三牲就是牛羊豕

想必大家都看的出來應該相信哪一個
不過我的心裡卻不停迴盪:

還有一個是卵胎生啊 卵胎生啊 卵胎生啊
(腦海中浮現鴨嘴獸趴在盤子上的情景)

2005/08/31

I-cash卡

nice Posted by Picasa


本來是做爽的 沒想到真的入圍了 XDDD
(而且還列出本名 差點讓我流下後悔與羞恥的眼淚 orz)

總之 如果有人有空
而且不嫌麻煩注個冊的話
拜託灌一下票吧

不然票數一低實在有點哀傷
我想做好人 可是不想被邊緣化啊~~

http://www.7-11.com.tw/event/05icash/design.asp

來嘛來嘛~

2005/08/27

就算嘴破還是要吃吃吃

我的嘴破洞破了好幾天
一直沒有好

但是我今天還是很有種的吃了
炸魚排 蚵仔酥 哇沙米醬油 炸甜不辣 炸蝦捲 炸魚片
喀呲 喀呲 喀呲 喀呲 喀呲 喀呲(吞)

現在嘴巴的洞好痛 orz
明天還是開始吃豆腐吧...

2005/08/24

救命病棟24時III

從第一集看到現在(第八集)
幾乎每集都流淚啊...

最大的感想是 地震實在很可怕
我前面大概是被嚇哭的 = =
因為大家都還沒看完 所以不說劇情了
總之裡面的親情/愛情/人情真的很感人 orz

近藤醫生實在是個近乎完美的存在
人長得帥(雖然ptt有人說他像黃品源)
技術高超(常常演醫生 有練有差)
又深情(第一部的愛妻畫面又出現了)
說起話又通情達理
實在是個靠得住的好男人
難怪小白這麼愛他

不過我從來沒看過他去睡覺
也沒看過他吃東西
每天半夜大家都睡了
只剩他在急診室出巡
這就有點可怕了....

其他角色的話
什麼 有其他人演嗎?
對不起我沒有注意到 XDDDDDDDD

嚴格來說 本片沒有(對我胃口的)帥哥
不過他也不是主打帥哥牌 沒差
(我現在的新歡是小池徹平 >///<)

p.s 我已經收集好rm檔了 需要者請報名喔~(心)

2005/08/04

想貼很久的對話

從車站接我媽回家的路上.....

我媽:"我從台東回來肚子好像變大了..."

我:"一定是吃太好吧!"
(可惡,台北伙食真差)

我媽:"可是左邊好像又比右邊大耶?"

我:"(低頭檢查)咦,我也是ㄟ..."

我:"可能是因為左邊有肝吧。"

我媽:"...拜託,肝在右邊啦!"

我:"啊,我一直以為肝在左邊說..."

正在開車的我哥:"啊啊啊,肝不是兩邊都有嗎?!"

我媽:"......那是腎!"

我:"其實...人有四個肝......"

懷念的中國民族語言筆記

大二的時候寫的唷...(抖)
老師是個聽說當很兇的妙人
作業也很奇妙 用描圖紙畫2開的地圖x3...
不管怎樣總算是過了 哈哈哈

------------懷念文開始分格線----------------

有堂課叫 中國民族語言
上課老師會講解各種語系語族的源起
還有各民族的分布等等

偶爾 他會偏題說到一些特殊的風土民情方言

這是我精神最好的時候...


大家準備好要上課了嗎?

今天所要講授的
是現代人常掛在嘴邊
由方言轉為通用語彙的字

當你知道他們是怎麼來的之後
在下次說出口之前
可能嘴會有點抖...
不過不用在意 反正只有你知道


-----------如果不想在說話時嘴角抽蓄或結巴 請現在先跳出的分隔線-------------

1.哇塞:
來自閩南語,現在多用來表達驚嘆。
但是呢,它省略了兩個字,原文是「哇賽林娘」!

2.好棒:
據說這是北京巷弄天橋下賣藥的所使用的詞兒,而他們賣的
通常是大力丸、海狗丸(?)一類,這功能大家都知道吧?

3.吊兒啷噹:
這是我今天最大的shock。看到這個詞只想到手插口袋踏著
三七步的痞子,不過在老師解析下,我才發現我真的太嫩了!
啷噹者,搖晃也。吊字其實發音是ㄉ一ㄠˇ,就是屌啦。
所以吊兒啷噹,就是一位男性搖晃著他的驕傲(?)之意。  

例句:傑克吊兒啷噹地向我走來,我卻無法抑制欣喜的心情。
(真dirty -_-)

=>我真的寫過這種東西嗎?! >///<

4.槌子:
千萬不要向四川大娘借槌子,否則你會被亂刀砍死!
 四川方言中,槌子代表男性的bi-,所以...要借槌子前先排除四川人吧。

2005/07/27

髮禁時代over

髮禁解除了,真是羨慕現在的學生
校園一定會變得很歡樂吧...

看到報紙上反對解禁的老師、教官們的慷慨陳詞,
實在是很想吐嘈這些大人啊~

主任A的發言:
教育國之本,而服裝儀容當然是教育之本,
我們不要求學生頭髮一定要如何,
但起碼要整齊樸素,學生要有學生的樣子。
許多學生什麼都不會,就只會耍帥,
偏偏官員隨之起舞。


->
首先看到教育國之本八拉八拉那句我就撲呲了 XD
這個連帶關係到底是以怎樣的邏輯出現的啊!?
建議主任去看一下GTO
或許他會發現教育之本託付給老師
會比託付給服儀規定實際...

你先說不要求學生頭髮要如何
接著倒是馬上就要求了啊
"整齊樸素、學生樣子"
翻翻三十年 二十年 十年前的學生照吧
想必是大相逕庭
時代一直在進步 潮流也是
不知道主任心目中的"整齊樸素、學生樣子"
是以何時作為標的呢?

不過不管是什麼時代 學生的表現與師長的期望
往往都是兩條平行線啊...

最後 官員隨著耍帥的學生起舞?!
相信主任一定有跟官員打交道的經驗
要讓官員跳舞 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不管是議題設定 評估 說服 執行

能讓教育部改變的學生們 被說成只會耍帥
這也太嚴苛了吧~

教務主任扮演反派人物的機率 實在太高了 orz



教官B(許晴耶 許晴耶)的發言:
與其開放髮禁,不如充實學生競爭能力。
難道學生課業、生活常規不該加強?
當每天一堆同學在為髮事比酷比炫,
抹髮膠塗髮蠟,你燙我染,
比來比去還要不要讀書呢?
何況能夠真的自主、弄一個適合髮型的又有幾人?


->
充實競爭力、加強課業、生活常規
其實與髮禁的解除並不衝突啊

一天有24小時 就算又燙又染
每天花在頭髮上的時間能有多長啊?
(又不是每天燙五小時的頭 剪三小時頭髮 抓一個小時...)
教官 雖然你不用抓頭 也要有點常識...
同學們利用下課時間抓個造型沒有問題
如果影響到上課 那麼加強生活常規的機會就出現了啊

與其列出解除髮禁後可能有的種種壞處
不如想想解除髮禁之後 要如何因應學生們可能會有的作為
哪些是可以接受 而哪些則否、該如何修正
(反正教官永遠不愁沒事做的...)

至於髮型適不適合自己...
我到現在都還在學習啊 T血T
要是年輕時能犯過一些錯誤
對將來的自己何嘗不是好的借鏡?
(我的錯誤開始的太晚 所以現在還在繼續錯誤中...
不 也許從出生就註定一輩子的錯誤了 ~_~)

不過我很贊同許教官的一句話:
有能力時,頭髮多少不是問題;無能力時,頭髮的多少也不是問題。

與天下禿頭男性共勉之(雖然應該不是教官的本意 XD)


老師C則開始擔心髮禁解除後會接著免穿制服,
然後學生們會爭奇鬥艷愛慕虛榮拜金主義
模仿藝人名模缺乏自己的創意
(還加了一句就算真的是創意為何不發揮在其他方面?)

嗯 C老師具有憂國憂民的精神
將還未發生的事情無限擴張
畫出了一片遠景 而且內容好熟悉啊
老師 你就沒有一點新的創意嗎
老是拾人牙慧不大好吧?
尤其是括號中的那句實在太機車
還沒發生你已經預見他們是沒創意的一群
真正有創意的你不予嘉獎
反倒說 你這麼有創意 怎麼不搞點別的啊?

我彷彿看見創意人才還沒出生就已死亡
而且是死於謀殺


我個人是認為制服的存在有其必要性
除了學生間的平等 還有回憶的功能 XD
如果制服的美觀性能更高
就太完美了啊~
(好想穿連身裙喔...)
(完全離題)


D老師說:
現在學生頭髮比以前不知好過多少倍,
可是人永不知足,長要更長,怪要更怪。
還有某位學生理了一個
"在頭頂正上方,從額頭往後腦勺開了一條高速公路"的髮型
被D老師痛罵一頓後勒令修改
但是D老師擔心下學期會見到這顆驚世駭俗的頭再度出現云云


->
現在的學生並未經歷過西瓜皮的年代
今非昔比 老師別緬懷過去了向前看吧
你對吃麥當勞長大的孩子訴說蕃薯籤他說不定還食指大動呢

不信?看看那位剃高速公路的孩子吧

在以前 那可是頭髮過長的男孩會被教官施以的酷刑啊
瞧他多怡然自得啊...就算他這學期沒後悔
10年後面對當年的畢業照 想必也是會後悔的...

這就是青春啊 > <

留著學校規定的醜髮型
跟留著自己搞出來的醜髮型

再怎麼說孩子都是自己的好嘛...

=====================================================
酸完之後 來抱怨一下我悲慘(?)的學生時代
反正自然捲就是這麼一回事
國中還不能打薄 你這不是逼我做一顆花椰菜嗎?!

但是身為一顆菜 書也沒有讀的比較好啊...
那時候還沒有網路可以玩
光看三台還有小說漫畫就夠high了
我可是完全沒花心思在外表上啊~
(想墮落的機會多的是 不差一顆頭啦)


高中 我居然還被教官懷疑染髮...
(為什麼 要這樣歧視一個單純髮質差的孩子...)
雖然禁止燙染 但是我把卷髮燙直依然無事

說起來 教官的目標只是與眾不同的學生
把自己的頭髮弄得跟大家一樣
就算是燙髮也無所謂了嘛
(燙捲的阿笨就有事了 XD)

該說校規有彈性嗎?
這種不容許個人突出性的規定...
到底有什麼存在的必要性?

每個人都想與眾不同
卻又不想脫離群眾
就算解除了髮禁又如何
日子一樣會過去
以一種新的方式

當燙染變成平常的時候
學生們自然會用別的方式強化自己的標誌性
可能是在外表作文章 也可能不是
就像大家都知道的那句話

人不能只看外表的嘛

師長們與其憂心忡忡 擔心這個擔心那個
甚至畫出一整片惡性循環的未來
不如默默觀察這一群解放了頭頂自主性的年輕人
不偏不倚的給予關愛與指正


這樣才是教育的根本啊!!!!

2005/07/16

週末電視菜單

以下是周末推薦節目特別預告

7/16(六)
AXN 8:00pm LOST檔案

劇情簡單說就是X檔案+我要活下去
伏筆多到不行 角色也多到不行
真想知道會拍幾季啊 XD


animax 11-12am
10-11pm 巖窟王

由基督山恩仇錄改編
2005東京國際動畫展電視動畫影集類最優秀作品
(好長的頭銜 = =)

基督山恩仇錄是我從小看到大的愛書
翻過N遍的心愛小說改編的動畫
當然是一定要看一下的啊
(伯爵~我來了~~)



7/17(日)
AXN 7-9pm CSI-NY

要屍體有屍體 要犯罪學有犯罪學
要頭骨重建有重建 要萬年男配角有蓋瑞辛尼斯
要人體壽司有人體壽司....

看CSI紐約我學到好多啊~~
(其實我一直很疑惑它演這麼詳細不會助長犯罪嗎)

衛視西片台 9:00pm 托斯卡尼豔陽下

看預告就好嗨 一定要看的啦
聽說有很多食物的畫面喔喔喔喔喔~


其實這些節目都是重播時段
不過週末一網打盡看起來挺過癮的囉
適合平常沒時間看電視(當然不是我)的人~

池袋西口公園

好看!!
好久沒看到這麼具有娛樂性的小說了
(應該不是因為太久沒看書...)

情節發展實在很棒
這種混合推理愛情社會異色(?)的亂七八糟雜燴
真是太對我胃口了啊(流淚)

雖然用的是看似不太正經的筆觸
卻總是不經意的讓人揪一下心...

嗚 我要去找二三集啊!!!!

2005/07/11

掉不下來的夢

今天早上被惡夢嚇醒

是一個墜落的夢

這是曾經出現過的情節
我隱約知道夢應該怎麼發展
墜落後很快會切換到下一個鏡頭

但是恐怖的是
下一個鏡頭一直沒有出現

我只能不停不停墜落
就像沒有盡頭沒有安全防護的大怒神
(我還記得我在夢裡聯想到大怒神= =)
伴隨心跳越來越快

撲通撲通撲通

撲通撲通

撲通


然後就醒了
心跳還是很快

第一次被心臟叫醒啊~
(不過他不跳我就永遠不會醒了)

google大神說從天上墜落是幸運的夢
速度越快越好運 而從天上落下表示有大變化發生

我倒覺得搞不好是羨慕我哥去六福村班遊啊...
(於是自己在夢裡自由落體 XD)

2005/07/08

新寵物

pet Posted by Picasa


我阿母在阿姨拿來的地瓜葉裡撿到一隻小瓢蟲,
實在是晶瑩剔透,半透明的殼好炫啊~
之前大概是住在青菜堆裡,每天都烏雲蔽日,所以顏色比較黯淡。
裝到塑膠盒放客廳曬了太陽之後,整隻變得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所以大家記得要常常去曬太陽,曬完就會變美女了。(咦?)
而且它的臉...根本就是孟克的吶喊嘛!
原來孟克畫的是一隻蟲的吶喊啊.......

地瓜葉被我們人類吃完了,目前餵它羅曼生菜以及自來水,
上次試過茉莉花的葉子,它似乎不太中意,
不過我家羅曼生菜的存量應該可以撐到它趴沒問題。

我現在每天起床問我媽的第一句話就是蟲蟲掛了沒,
它倒是很爭氣的撐到今天還活跳跳。
而且我今天發現它睡覺時觸角會成180度水平狀,
活動的時候又變45度角,超妙的
不過我跟我媽說這個新發現的時候,她居然很興奮的用力把在睡覺的瓢蟲敲醒,
然後轉頭跟我說真的耶它好好玩喔...-_-
(蟲蟲我對不起你,我媽還是個孩子你就原諒她吧...)

它前兩天還脫了殼,我還大驚小怪以為它在產卵,
結果被我媽吐槽它只有一隻要怎麼生...

要是能養一群小瓢蟲一定很歡樂吧?
(比小時候養的蠶寶寶可愛多了啊~)

養瓢蟲,就是我失業人生的開始啊...
(是說我每天做的事也跟他差不了多少嘛)

2005/06/28

(莫名)奇妙的香港行

看來想調作息最好的方式就是旅行

從五點起床去機場就是我早睡早起的開始...

這次去香港 名義上是我的畢業旅行
除了我 我爸媽 卻還隨行了兩位歐巴桑
結果讓我立定主意
絕對不要跟不熟的人去自助旅行...

這次出門很趕 期末考前一週才決定要去
我22號考完 23號搬完家 24號一大早就出門了
本來是我爸要排行程
結果到出門前一天他才在看要去哪
加上旅行社有一些資料搞錯了
再跟我媽吵了個小架之後

就莫名奇妙變成我排行程了(從下午排到半夜還要收行李 T口T)

未完待續 XD

2005/06/20

大家都不常在家
常常只有我有空
那就去倒垃圾 這OK

可是為什麼我每次回木柵
陽台都有垃圾在等我啊 T口T#

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
我不是專任清潔工
自認製造的垃圾量也不多
(最近的興趣是垃圾減量 好歐巴桑~_~)
可是我不能阻止別人丟垃圾啊~

這次回家快一個禮拜
陽台有歡樂的兩包垃圾跟我揮手
有一包垃圾裡的蛆看到我
更加歡樂的扭動~
昨天把它再包一層
今天蛆們又double
還硬是從綁緊的袋口擠出來透氣

剛剛再去把它包一層起來的時候差點崩潰
媽的 我招誰惹誰
一堆揮之不去的果蠅也就算了
現在還加了一堆蛆?!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這真是最好的臨別禮物啊~(怒)

我要快點離開這個鬼地方!!!!!!
(台北市垃圾車你快來吧 我要搬回台北縣啦~~)



p.s.
在這裡懷念一下垃圾姐妹花周小白
她是我們倒垃圾團隊的固定班底
雖然去了綠島無緣見到暴增的蛆蛆大軍
(他們成長的好快啊~李祥均你遜掉了)
這麼勤勉的女孩 將來一定會成就一番大事業的!!

(6/30一起去倒最後一次垃圾吧 臼rz)

2005/06/15

誰po的網址

把我的blog一分為二了 -_-###

要玩要快 過兩天刪掉它...

2005/06/13

謝師宴

因為一直等不到611
又迫近約定的時間
於是我們搭了計程車
(我只能說 信義快速道路果然很快速)

現在想起來這真是個錯誤的決定 XD
因為廣告系的美德就是遲到
(老師們不用上課也愛遲到~)
從6:10等等等到七點才終於可以開動

在欣賞完不太熟同學的歡樂服裝
拍完幾張照片之後
就有點不知所措...
(然後開始雜唸謝牛怎麼還沒來跟我一起站壁角 XD)
大家都很嗨的在合照
或是三三兩兩的聊天 彩排
我卻站在旁邊 找不到屬於我的小圈圈

只好在場內外穿梭 避免一直站在某一個定點
偽裝成自己也正在參與著什麼
(明明是謝師宴為什麼我好像在搞交際應酬T口T)
跟著笑 眼光跟著一群群鮮明的團體移動
偶爾跟小白閒聊兩句
然後計算著接下來要做什麼

我其實只是想來吃頓好飯
卻一直等不到開始的時候...
(剛好拿到"快給我飯吃"的海報 怨念當場double)

等呀等老師終於來了
在大家奇妙與自嗨的進場過程中
我有點無力 搞不太清楚這場表演的預設觀眾到底是誰
如果要給老師看 老師忙著簽名
也無暇注意背後發生的狀況劇
要給同學看的話也說不過去
畢竟進場的主角是老師
而且都彩排過 同學也已經清楚內容
進場就在這種詭譎的氣氛中結束了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謝牛你終於來了)

然後大家開動

君悅很好吃喔
各式菜色混在一起亂吃還是能分別吃出美味

今天吃了燻鮭魚油雞干貝唇膾雞球清炒時蔬廣炒凱撒沙拉
英式烤牛肉福州炒飯炒里肌甜椒玉米濃湯烤蔬菜馬鈴薯泥
甜點巴拉巴拉葡萄柚汁喝到吐

不過海鮮 海鮮呢?
我夢想中的帝王蟹腳 干貝柱在哪裡(不要用干貝唇打發我)
不然至少也來個蝦盤嘛
而且也沒有飲料吧 冰淇淋
還被我偷聽到廚師叫學徒牛肉切小塊一點 -_-
5x7x0.5cm一次發兩片還不夠小塊嗎?
你那塊肉是要賣三天喔!?

這種菜色你要收我1000元
就算班費補助250我也是心有不甘啊
(就當君悅包廂費吧...)
(順便推一下六福皇宮 雖然是遙遠的記憶)

吃飯途中老師巴啦巴啦 然後頒獎
敝人不才獲得了猜不透獎

其實我也蠻猜不透為什麼會得猜不透獎
(這個獎在我心中只屬於游寬寬!!)
一群我不熟的人想了一個獎頒給我
實在是辛苦他們了
只是有種不來往的隔壁鄰君老王有天突然跟你說
"嘿 我真是猜不透你啊~"的古怪感受

因為不熟/不知道有什麼特色所以猜不透
你特地頒個獎告訴我你對我沒印象
我該高興嗎...

即使只是開玩笑 我還是有點不舒服
看來我自我防衛的牆真的築的很高喔 orz

頒完獎抽禮物
老娘抽到兩罐品客 冏rz
(我的痘子已經長不完了啊 > <)
其它經典禮品還有安全帽 小型撞球台 健達出奇蛋等等...

吃飽喝足就開始昏昏欲睡
大家繼續拍照拍照聊天聊天
(好多兒童不宜的pose)
然後解散啦 有一種空虛的感覺


現在想想主辦的同學很認真
同學們都玩的很盡興
應該會成為一些人心中美好的回憶吧

不過不包括我喔

是我自己的問題
看到好笑的景象自然會跟著笑
不過不會有太深入的認同感
可能過不久就忘了
記不得某某人說過怎樣的話
來加深描繪出他的個性

大學四年我熟的就是幾個朋友
口中說著自己是廣告系的一份子
其實只是廣告系裡的小圈圈A的一份子喔
要是擴大範圍 那種認同感就只剩嘴上說說了

追根究底 好像是我踏入別人的宴會了 :Q

(莫名奇妙火氣很大 大概是那個要來了)

2005/06/10

我承認

我真的是個笨蛋 T口T
詳情請見以下網址...

http://nccu.edu.tw/u0402026/flash.htm


喔喔 我不但是個笨蛋 還是個笑點低的快樂笨蛋~~

2005/06/06

畢業啦~

hat Posted by Hello


(仿謝小牛家的圖 XD)

從丟帽子也可以看出人生啊~

有的帽子雙雙對對 有的帽子怎麼樣也飛不高
有的帽子就是孤伶伶的 有的帽子就是會被頭比較臭的人戴
看來帽子的世界也是很複雜的


畢業典禮真嗨 我晚上回家居然鐵腿了
(一定是因為擺了太多奇怪的pose...)


雖然不能進一樓很哀傷
但是坐在2樓俯瞰也別有一種樂趣
-->自以為家長嗎?!


畢業了畢業了
畢業之後還是要交報告考試
真是好沒趣只有象徵意義的畢業啊~


關於照片:特別感謝應該自己也不知道入鏡的碧翎
(碧翎跟璧卉明明就是姐妹名!!)

2005/06/01

好熱

好熱喔
好熱喔
好熱喔

快畢業了還是好熱
就算畢業還是一樣熱

為什麼夏天總是這麼熱
而且要變夏季電費了

好熱 好熱

秋天快來吧(熱)


~T口T~ <-散熱中

2005/05/20

畢業旅行

由我跟小白私自通過
Taipei zoo Safari

目標是住在動物園一週
不被管理員發現

即使身處木柵
依然能享受在東非遊獵的快感
以及千鈞一髮的刺激
半夜時露天仰望星空
聆聽鳥獸低語

這樣精采的行程
不用坐飛機 火車
只要欣欣客運一段票
在加上動物園門票 吃個便當
怎麼算都不超過200元
(還能買紀念品喔)


各位 我們還等什麼?!
(記得要先去掛失學生證 到時候才能買學生票呀~)